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东莞市委书记谈扫黄:说东莞是“性都”属偏见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4-28 08:2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日本艺妓的隐秘生活
日本艺妓的隐秘生活
“香蕉雕塑”引热捧
“香蕉雕塑”引热捧
·学校:举报当众接吻有奖 学生:老师让互拍不雅照
·患者日均花8千死在女儿上班医院 遇重复超额计费
·深圳女子不满效率低追打律师 称“我是公务员”
·江苏抓获117名涉娼人员 卖淫女床上任客人挑选
·男子对同事说“去死吧”对方跳河亡 法院判赔6万
·男子电影院播影片向女友求婚 策划订婚花30万
 

书记现场派名片,记者们一阵“哄抢”。

博友“砸”问题,刘志庚欣然接招。

  刘书记说:一直都想找这样一个机会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刘志庚“微访谈”聊足75分钟

  博友将1247个问题“砸”向他

  他一脸平和时而笑眯眯作答

  东莞会“限购”吗?你在东莞这些年最感谢谁?……

  昨天下午3时起,博友们兴奋且毫无顾忌地将一个个敏感话题“砸”向市委书记刘志庚,刘志庚一脸平和且时时笑眯眯地一一接招,坦率且认真地侃侃而谈。

  “东莞不会出台全市性的统一‘限购’政策,但不排除对房价过高的镇街采取区域性的‘限购’举措。”对于敏感的房价问题,刘志庚如此表示。他说,过高的房价会给人才的引进带来压力。不过,相对于珠三角很多城市,目前东莞的房价还是比较稳定的,增幅也比较缓慢。

  文/记者韦星、汪万里图/记者倪黎祥

  @现场

  主持人:

  能否延长10分钟?

  刘志庚:好!

  昨天下午3时,行政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市委书记刘志庚准时出现在新浪微博“微访谈”现场。

  博友们热情很高,先后向刘志庚提了1247个问题。由于时间关系,现场只回答了36个问题,内容涉及教育、黄赌毒、人才引进、产业转型、建设幸福东莞及房地产等。对其中的敏感话题,刘志庚丝毫没有回避,直言自己的看法。

  访谈时间原定1个小时,可是结束时间已到,博友们仍“不依不饶”。“能否延长10分钟?”主持人问书记。书记点头说“好”,于是互动继续。结果,访谈持续了75分钟,比原定时间延长了15分钟。

  访谈结束后,刘志庚对意犹未尽的博友说:“现在博友们还有很多提问,我现场能回答的问题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有些问题提得非常好,有些也非常尖锐,可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办法一一回应。这次活动之后,我会请宣传部把大家提出的问题归类整理,然后转给我们的有关部门,请他们像对‘两会’议案、提案一样加以重视。”

  刘志庚还说,针对博友们反映的问题,符合客观实际、能解决的,将尽快解决;符合实际、但目前条件还不成熟、不能解决的,会向博友说明、解释,并积极做好工作,力争早日解决,并借此敦促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工作。

  直面现实←

  提问:请问书记,东莞楼市限不限购?

  刘志庚:过高的房价不仅给市民买房带来较大压力,同时也给人才的引进带来压力和影响。特别是东莞,新莞人那么多,他们的收入并不是很高,在高房价下买房是非常困难的事,所以控制房价是政府应该做的。

  关于“限购”问题,目前东莞不会出台全市性的“限购”政策,但可能会在房价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区域采取区域性的“限购”举措,我们会依据房价的走势来决定。

  谈房价:

  有些镇房价若过高可能会“限购”

  提问:最近一些镇街偷抢现象开始反弹,希望政府不要放松整顿治安。对市民报案,公安部门也要给回执并认真对待和处理。

  刘志庚:治安问题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问题,通过东莞近年来的加强社会管理工作之后,社会治安确实有明显的好转,特别是“治摩”之后,标志就是现在很多女同志敢背包上街了,敢戴首饰上街了。但是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东莞离治安根本好转还有很大的距离,也就是说,东莞的治安状况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谈治安:

  女同志敢背包戴首饰上街了

  提问:刘书记你好!不知你最近是否有留意到“爱老婆禁止去东莞”、“东莞是垃圾城市”之类的网络骂战,如果有人当面向你提出“东莞是性都”、“东莞是文化沙漠”,你怎么回应?

  刘志庚:很多没有来过东莞的人都对东莞存有偏见或成见,但是来到这里的人大部分都说东莞比较好或者很好,这是事实。

  我们接触了很多高层、中层和基层的朋友,他们在来东莞之前就说东莞比较黄,但来了以后,就都不这么说了。

  其实,外界的误解对我们来说也是鞭策,这说明大家非常关注东莞、关心东莞,这是好事。不过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则说明我们的城市形象宣传推广工作力度还不够。

  谈扫黄

  没来过东莞的人大多有偏见

  提问:无论“积分入户”还是“人才东莞”,给人一种印象是东莞很看重高端人才。可实际上,东莞中层人才、甚至普通劳工都很缺乏,甚至可能比高端人才更紧缺,但东莞似乎不太在意这个群体。请问刘书记对这个是怎么看的?

  刘志庚:这里面可能有一些误解。实事求是地说,东莞产业转型需要的不仅仅是高端人才,就像这位博友说的,还需要大量的技术型人才和普通的劳动者。市委、市政府对所有的人才都很重视,一视同仁,并不存在轻视这些人才的问题。

  我认为,我们的人才结构要跟我们的产业结构相联系,我们引进的人才既要有高级的,也要有中级的,还要有实用的。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媒体称国内重拳扫黄后色情活动又复燃 并大幅涨价   11-04-25 10:11
·陕西销毁80万件盗版货 将重点打击淫秽色情出版物   11-04-23 07:49
·警方深夜扫黄   11-04-19 06:22
·东莞警方扫黄抓获多人   11-04-08 10:46
 
  热门图库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