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为避债务夫妻假离婚 不料妻子假戏真做卖房走人
http://news.hsw.cn    来源: 现代金报  2011-05-10 07: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韩国举办佛诞节花灯巡游
韩国举办佛诞节花灯巡游
印尼一中国产新舟60坠毁
印尼一中国产新舟60坠毁
·沈阳小贩夏俊峰扎死城管 终审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南充僧人散布邪教言论强奸女居士被开除僧籍
·拉登藏身处搜出袭美行动计划书 欲向饮用水下毒
·台湾男子强迫幼童为狗口交 母得知后发病自残
·大学研究报告:我国税负水平高于中上等收入国家
·男子以下体当“法器” 佯称驱鬼性侵多名女子
 

  为朋友做担保,结果朋友拿了银行贷款后一走了之。出事后,银行要他承担担保责任,还起诉到了法院。这时,他又耍起了小聪明,想通过离婚转移财产来规避债务。离婚后,他一直躲在宁波,“没想到,债务还得承担,房子已进入拍卖程序。更没想到的是,妻子假戏真作了。”

  昨日,事主象山老板李某回到象山,才发现自己已“一无所有”。

  为朋友做担保,结果朋友拿钱跑了

  李某,今年43岁,开了一家规模不大的针织印染厂。虽然厂里生意时好时坏,但保一家人衣食无忧还是绰绰有余。

  2009年9月,同样是开针织印花厂的老板石某突然找到了他。“想买一批材料,需要向银行贷款30万元,可银行要求得有担保。”石某希望李某能出面帮忙。“生意场上谁能没个需要救急的时候,再说大家彼此还是朋友。”李某当时没多想就答应了。

  可谁想到,三个月后,石某为了逃避债务下落不明。银行就将《贷款催收通知书》寄给了李某,他帮着支付了两个月的利息后,越想越气,“他贷了款却一走了之,留下我给他收拾残局。”

  除此之外,李某还打听到石某在拿到贷款当天,就跟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随后便关闭所有通讯工具离开象山。“他这不是存心骗钱吗!”李某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可李某的怀疑无法得到证实,警方最终没有立案。

  为躲债务假离婚,财产全给妻子

  石某家早已没有了经济偿还能力,为此,银行要求李某承担担保责任,偿还这笔贷款。

  因李某拒绝支付,去年3月,银行以保证合同纠纷将其告到了象山法院。同年4月30日,象山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归还银行借款本金30万元并支付利息。

  这时,李某彻底急了,一想到要“平白无故”付30多万元给银行,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当时一朋友给出了个主意,说我自己名下没财产,就执行不了了。”一想到能躲过去,李某立马就跟妻子商量。

  去年6月11日,李某跟妻子办理协议离婚,将位于象山某高档小区的房子,以及家里的存款、车子等全部财产给了妻子,而债务则由他自己承担。“虽然领了离婚证,但开始我们还是住在一起的。”李某说,直到后来为躲避法院调查和传唤,他才独自跑去宁波。

  妻子假戏真作,家散了债还得还

  2010年7月,银行申请了强制执行。可法院调查发现,李某名下早已没了财产,所有家庭财产全在他妻子名下。

  李某原以为这样就可以躲过债务执行。“李某所负的担保债务,并不是为夫妻共同生活或者共同经营所负,属于他的个人债务。”承办法官梁法官说,但位于高档小区的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即使离婚时双方约定房产归妻子所有,但该约定只对双方有效,不能对抗其他债权人。

  由于李某没有其他财产可以履行,法院对该套房子启动了拍卖程序。今年4月1日,经权威部门评估,该套房子的价值达200余万元。“由于该套房产还有按揭款没有还完,故将拍卖款归还银行抵押的按揭贷款后,剩余款项的一半,可用于归还李某的个人债务。”梁法官说,用于支付30余万的债务是够了,但结余就不会太多了。

  昨日,李某得知房子将被拍卖后,也赶回了象山。让他更没有想到的是,那场假离婚闹剧,却已被妻子假戏真作。“我在外面的时候已经有感觉了,因为给她打电话,要么不接,即使接了也没讲几句就挂了。”李某说,回来后才知道,她已对任何人都说了离婚的事情。

  “无债倒是能一身轻了,可我的生活又将如何继续。”如今落得个“一无所有”的李某迷茫了,“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通讯员 林晓 记者 郑振国 见习记者 赵婉伊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陕西省一季度离婚人数破万 25岁到35岁离婚人数多   11-05-08 07:45
·重庆发布离婚调查报告 “小三”成婚姻第3号杀手   11-05-07 13:53
·小卖部老板离婚三周年纪念日贴告示停业1天(图)   11-05-07 10:15
·陕西一季度逾万对夫妻离婚 “80后”多因琐事离婚   11-05-06 06:1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