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出租车司机坐视少女车内遭强暴被诉涉嫌强奸
http://news.hsw.cn    来源: 浙江在线  2011-05-10 17:3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两女城管队员当街打架被拍
两女城管队员当街打架被拍
韩国举办佛诞节花灯巡游
韩国举办佛诞节花灯巡游
·黑作坊化粪池捞潲水熬地沟油 原料残渣有卫生巾
·为避债务夫妻假离婚 不料妻子假戏真做卖房走人
·沈阳小贩夏俊峰扎死城管 终审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南充僧人散布邪教言论强奸女居士被开除僧籍
·拉登藏身处搜出袭美行动计划书 欲向饮用水下毒
·台湾男子强迫幼童为狗口交 母得知后发病自残
 

冷漠的哥坐视少女车内遭强暴

  浙江在线05月10日讯

  “冷漠的哥”任凭15岁少女出租车内遭强暴的“故事”,还留在人们的记忆中。昨天,鹿城法院传来消息,“冷漠的哥”李文凯以涉嫌强奸罪被鹿城检察院起诉了,法院已于昨日立案审查此案。本月20日,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

  2009年12月31日凌晨5时许,15岁的安徽少女小薇从北京乘火车来温,在温州火车站坐上了河南人李文凯的出租车。当时,他的车上已经坐着同村族亲堂兄李文臣。令人发指的事情发生了:出租车上,李文臣强暴了小薇。在这过程中,李文凯只是劝了李文臣几句,没停车也没报警。

  几个月后,李文臣在河南老家落网。去年7月,随着李文臣被鹿城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6个月,“冷漠的哥”李文凯一直在逃。

  李文凯,27岁,2003年来温,曾骑过三轮车,后来改开租车。

  刑警眼里的“冷漠的哥”:

  最胆小

  最配合

  忏悔最多

  采访对象: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五中队刑警施冠鸿

  审理“冷漠的哥”,已过去五个多月了,但经办刑警施冠鸿回忆起此案却如数家珍:这是个胆子最小的嫌犯,也是个最配合的嫌犯,更是个忏悔最多的嫌犯,每次提审都会向受害人“小薇”说“对不起”的嫌犯……

  最胆小

  2010年12月27日晚10时许,施冠鸿接手此案。

  “看到一名穿睡衣的男子,一直低着头,不时用袖口抹泪,不敢抬头看我一眼……”这是“冷漠的哥”在刑大提审室给施冠鸿留下的第一印象。

  作案时,因为胆子小,他被李文臣胁迫参与犯罪,以“胁从犯”的身份身陷囹圄。在接下来的提审过程中,李文凯曾几次提到:“她受到强暴,跟我的懦弱有关。”

  在警察询问案情时,他总是怯生生地答上一句,甚至都不敢抬头看一眼。

  李文凯自己交代,案发后,他一直东躲西藏,听到警笛声,毛骨悚然,远远看到穿警服的,浑身发抖,甚至看到穿公交制服的司机,也避让老远,生怕是便衣会抓他。躲在窝藏的地方,甚至不敢看有公检法身影的电影或电视剧。

  最配合

  那天夜里,施冠鸿一直审讯到次日凌晨,李文凯一五一十地把案情全说了。

  他还主动在审讯笔录上签字画押,甚至问刑警“还需要问什么问题吗”。

  “他的认罪态度非常好!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一直后悔不已……虽然不是投案,但如实地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具有一定的自首情节。”施冠鸿说。

  因是刑拘在逃对象,次日凌晨,涉嫌强奸罪的李文凯被送进了看守所拘押。

  几天后,施冠鸿去看守所提审,发现“冷漠的哥”的气色好多了,精神也振作了不少。

  “警察同志,我没有被你们抓住,压力实在太大了……想投案,又不敢投案……”李文凯多次向施冠鸿袒露心迹,他说落网后,压力反而减轻了,自己在看守所也睡得比较踏实,但仍然常常会被“小薇”无助的求救声“帮帮我”而惊醒,一想起那个女孩,他心里还是觉得难受。

  每次提审他,李文凯都会如实供述一切犯罪行为。这对办案刑警来讲,算是最配合的嫌犯了。

  最会忏悔

  每次提审,他都会忏悔自己,说肠子都悔青了,如果世上有后悔药,肯定不会这样,无数次自责,要向小薇说“对不起”。

  每次提审,像是刑警对他心灵的一番洗礼。他心态平和,有时抹泪忏悔,有时虔诚地悔罪,每次重复说上好几次“对不起”:第一个是对不起受害少女;第二是对不起妈妈和家人;第三是对不起社会,说以后会好好服罪,好好改造,浪子回头,争取重新做一名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

  李文凯还托刑警、托记者跟小薇说对不起:“非常恨我自己,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小薇)了,对你的伤害无法弥补,希望你早日恢复平静的生活。”

  N多的问号

  昨天下午,记者在本报读者QQ群发布李文凯被起诉的消息,不少读者纷纷叫好,有人说:“终于等到判刑的时候了。”不过,也有读者提出不少疑问:刑拘至今,看守所中的李文凯是如何生活的?李文臣强奸小薇,是不是经过事先预谋的?他被起诉的罪名为什么是强奸罪?

  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经办检察官。

  问:为什么以强奸罪定罪?

  答:李文凯协助李文臣违背小薇的意志,以暴力手段强奸了她,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236条第一款之规定,应以强奸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不过,李文凯系被胁迫参加犯罪,属于胁从犯。

  问:他有没有预谋?

  答:李文凯解释,那天凌晨,快要交接班了,只是顺便做个生意,又是拼车,所以价格便宜了。他和李文臣并没有事先预谋。李文臣强奸小薇中途,他曾停车劝说,但遭到对方威胁。

  问:案发后他去了哪里?

  答:李文臣被抓后,心中有鬼的他逃到广东一家鞋厂打工。其间,他不敢出门,取用了假名“李伟健”,一直使用假身份证。因为家里人都在温州,思念家人的他决定回温州看看,第四天就被警方抓获。

  问:他悔罪态度如何?

  答:李文凯曾劝阻过李文臣,但在受到财物和人身威胁后不敢吭声,为李文臣的奸淫行为顺利完成提供帮助。此案经媒体多次报道,加上人们多方谴责,如今李文凯愿意认罪,并对自己当初的懦弱行为后悔不已。

  问:为什么到现在才起诉?

  答:今年1月26日,鹿城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李文凯。3月22日,公安部门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因本案受社会关注度高,检察官从严从谨办理,其间延长审查期限一次,最终于近日起诉。

  问:他以前是否受过处罚?

  答:2007年,他因为开出租车使用假币被治安拘留过14天。

  他们有话要说

  小薇(化名)外婆:

  这孩子现在广东,去年4月过去的,现在隔段时间就会给我打电话。对了,2月份她还回来过呢。她现在谈恋爱了,男朋友对她很好,她很幸福。

  慧泉心理咨询师俱乐部主任陈瑞金(曾与记者一同前往温岭看望小薇):

  “冷漠的哥”李文凯从落网到如今被起诉,这对于小薇来说,无疑是宽慰的,也让她相信社会终究是富有正义的。而李文凯当时的“冷漠”是让人心寒,但若他真的是个胆小的人,那从心理学上分析他的性格上,他并非“坏人”,只是懦弱过头。遇到这种情况,小薇早点恋爱可能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她忘却伤痛,感受爱、学会爱,开始新生活。

  热血市民(悬赏2万元征集追捕李文凯的有效线索):

  当今社会,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冷漠,就算李文凯胆小,但他当时的所作所为伤害已经造成,而且事后他可以去报警,但他没有。希望他的经历能唤醒大家的良知和血性。

  市民何先生(曾来电参与讨论):

  不管怎么说,李文凯的落网实在大快人心。对了,我有一次打的,和司机还讨论起这件事情。那个司机说自己认识李文凯,说那小子本身素质就不好,以前还骗过别人的钱。胆小不胆小就不是我们能判断的了,眼看着小姑娘在车上被强奸,这是个道德问题,说胆小就能推脱啦?那把他生得这么胆小的父母是不是也要追究责任了?

  “的哥”吴先生(曾来电提供线索):

  事情过去有段时间了,我一直记着,虽然对“冷漠的哥”仍是抱着批判的态度,但我现在更希望这件事能起提醒的作用,特别是女孩子,千万不要贪便宜,还是在晚上,要提高防范意识。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