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半夜提刀杀人 邻居两孩子头中数刀身亡(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江淮晨报  2011-05-11 09: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首例全脸移植患者康复
美首例全脸移植患者康复
美空军女飞行员生活纪实
美空军女飞行员生活纪实
·北京地税副处长庭审曝光前局长为其引见行贿人
·部分官员成网络意见领袖 掌握权威消息常曝猛料
·校规限制异性探访 香港中大学子露宿抗议
·妹妹为争“二奶”身份 用兽药把姐姐催成大胖子
·黑作坊化粪池捞潲水熬地沟油 原料残渣有卫生巾
·为避债务夫妻假离婚 不料妻子假戏真做卖房走人
 

孩子遗留在地上的拖鞋,旁边是血迹

屋内地板上残留的血迹

  5月10日上午,亳州市谯城区淝河镇下了一场中雨。在一条被当地人称作步行街的道路两旁,几乎所有的门面房都紧闭大门。这是因为,5月9日凌晨,当地的这条商业街上发生了一起血案,一名男子持刀砍死两名未成年孩子。

  在小镇居民的眼中,这起血案本不该发生。原本关系和睦的近邻,却疑因两家未能协调好的“桃色”问题,致使其中一家的男主人握刀作案,之后逃逸。两个本来完整的家庭一夜间离散。

  据了解,在步行街经营门面的大多为外地人,而事发后,凶手在逃,步行街两旁的店铺都在一天时间内闭门锁户。商家因为害怕,大都带着家人离开了商铺。目前亳州当地警方已经介入侦查。

  凌晨时:友邻喋血两幼童殒命

  5月9日凌晨3点左右,淝河镇步行街住户王明义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一个小孩喊着爸妈在打架,让他赶紧去劝解。

  “打电话的是街对面邻居张世安的小孩,听到电话我就赶紧起身开门。”王明义一开门就看到了张世安手持木棍,和其妻子、另一邻居郑化成扭在一起争执。王明义赶紧上前去夺棍子,将三人拉开。

  “郑化成随后开车离开了,而张世安也回了家,我跟了过去,但张对我说没事了,让我回去。”刚回到家没几分钟,王明义就听到了“救命”。

  作为整个事件的第一目击者,王明义循着呼救声来到了郑化成的屋里。在二楼的一间卧室里,王明义看到了至今仍感到后怕的情景。“其中8岁的小明躺在床上,床下全都是血,张世安拿着把刀又砍向了14岁的小光。”

  王明义和两小孩的妈妈死死地拽住张世安,随后王明义抱起了小明,护着小光向楼下跑去。“出门后,小光向旁边的小胡同逃去,我抱着小明找人帮助送去医院。”

  由于事发突然,看到小光逃走,孩子的母亲和救人的王明义带着生命垂危的小明找车去了医院。他们在事后得知,由于只顾着救治小明,小光在逃到一条胡同后被张世安追砍致死,而小明也在转院过程中身亡。

  太残忍:两小孩头部均中数刀

  吴伟安是死者一方的亲属,当天凌晨事发后,他得知消息便开车到了现场。“听小孩的母亲讲,两小孩当时住在一个屋,张世安敲门将大一点的小光喊醒,一开门便砍到了他的胳膊。”

  当晚吴伟安开车将小明送到当地的淝河医院抢救。“在医院时小明还有意识,医院抢救时拨打了市里的120,大约半个小时车来了,而在转院的途中,小明渐渐地失去了呼吸”。

  在经过亳州市一家医院的努力抢救后,小明最终被宣布死亡。而王明义此时才注意到,自己身上其实也多了一道道伤痕,在简单的处理后,王明义等人返回,他们这时才知道小光也惨遭不幸。

  吴伟安事后注意到,无论是倒在胡同里的小光,还是送医救治的小明,都是头部中了数刀。

  “除了头部,小光身体其他部位都有伤痕,在最初开门时胳膊被砍的那刀,几乎将其一只胳膊生生砍断。”吴伟安不停地说凶手残忍,对无辜的小孩下手实在不应该。

  访现场:拖鞋孤单遗留地上

  经过一番努力,记者进入了当晚事发的第一现场。沿着狭窄的楼梯上去,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台残破的太阳能热水器。吴伟安说,当晚张世安上来砍的第一刀就是太阳能的加热管,随后其叫开了门。

  推开卧室门,现场残留的腥气仍是很重。屋里的一张大床边,地上暗黑的血还未清理。床边的地面上有一双拖鞋,鞋旁也是点点血迹。小主人已然不在,而这双拖鞋则被遗留了下来。

  屋内的光线非常暗,以至于仅仅门口有光线透进,吴伟安站在床边看着地上的血迹沉默不语。

  屋外的雨渐渐地停止,他再次来到了小光被追砍致死的胡同旁。看着地上被雨水冲刷得毫无痕迹的现场,吴伟安不止一次地后悔,因为凶手在无人阻止的情况下跑了。

  在和王明义的一次对话中,吴伟安不断地叹息。“要是当时我留下来看住凶手,哪怕扛上一阵他也不会轻易地逃走。”

  而事实上,他们当时一心只顾着救治生命危急的小明,忘记了小光的安危,更忘记了还在行凶的张世安。

  事发当夜,淝河派出所民警到了现场,而亳州市谯城区刑警队也前来进行侦查。5月10日,在淝河派出所里,记者被告知案件已经被移交给刑警部门,而当晚出警的相关警员也均不在。

  记者发现,谯城区刑警队当日驻点在该派出所办理此案,但同样被以正在审案为由未得到回应。

  探究竟:两家疑因感情关系酿惨案

  在周边邻居眼里,张世安平时为人十分老实,并非为恶之人。而遭砍杀的小孩在学校也很本分。5月10日14点左右,小光所在的班级开始上课,但位于教室后部的桌椅则被收起叠放了起来,他最后一次来上课是5月6日星期五。

  对于案件涉及到的两家,淝河镇的居民大都十分熟悉。“他们两家在这里居住时间都不短了,而且是正对门,平时关系处得还很好。”位于路边的一家饭馆的老板说,之所以会发生惨案,可能是因为行凶者的爱人被疑与受害者家男方有不寻常的关系。

  “凶手常年在外地开货车运货,但他的妻子在家却发生了事。”这位餐馆老板的说法也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认同。“因为这个事情,当地派出所进行了多次的调解。”

  根据当地人的说法,事发当晚张世安给妻子打电话称不回来,但却悄悄地返回了家里,正好碰到了郑化成从他家里离开,随后便发生了扭打。在被劝开后,张世安返回家中对妻子动了手,将其砍伤后离开家。

  据当地人介绍,张世安的妻子受伤后,便打电话向郑化成求救,随后两人前去就医。而张世安趁郑化成不在,持刀前往其家里行凶。事发后,张世安逃跑,郑化成则和妻子去了太和那边的住处。记者试图联系这一家人求证此事,但他们的亲属吴伟安称,已经联系不上了。

  因害怕:周边商户大多闭门离开

  5月10日下午,雨下了一上午后逐渐停止,但事发步行街两旁的商户仅有两三家开着门。其中一家门面卷帘门开着,门口围坐着几名妇女。

  “5月9日那天一开门就看到了好多警车,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这时我们才知道发生了凶杀案。”据一位阿姨介绍,也就是在得知此事的当天,周边的数十家商户都选择了关门。

  “这边都是外地人租的商铺,看到这个事情后,因为害怕就急急忙忙地带着家人离开了。”

  介绍情况的这位阿姨也是5月9日上午才来到这里。“这是我家闺女的店,因为害怕,她打电话给我让我来陪她。”阿姨说,她来这里就是给闺女壮胆。

  当晚去劝架的王明义家也紧紧地闭着卷帘门,虽然下午镇里停了电,但他们还是选择关门,哪怕是在黑暗中度过。“一方面是因为下雨没顾客,另一方面也是有点担心。”王明义的爱人在屋里的吊瓶旁说道。

  邻居家出了事后,王明义一直在家休息。而在5月9日上午,受伤的王明义已经在家吊了两瓶水。

  事情已经发生,吴伟安仍不停地徘徊在当地派出所左右,他想紧紧地盯着案子进展。而因为凶手的残忍,他急切地盼望着两个孩子能够走得安稳。本报记者 孟庆超 文/摄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所涉及人名均为化名)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单身女洗澡不拉窗帘 男邻居偷窥月余欲提刀施暴   11-04-25 09:03
·单身女洗澡不关窗帘 男邻居偷窥月余提刀施暴   11-04-25 07:55
·旬阳一男子因琐事提刀连捅6人 致本家亲戚4死2伤   11-02-09 07:1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