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2006中国都市报研究会总编辑年会在兰州开幕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1-05-13 16:0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史上最强悍间谍工具
盘点史上最强悍间谍工具
围观台北故宫稀世珍宝
围观台北故宫稀世珍宝
·北京一河段浮现旅行箱 内装尸体已腐烂难辨性别
·小马城市中迷路 民警找到失主原是走失宠物(图)
·汶川地震志愿者坚守三年 每个月800元补贴
·富家子觊觎人妻美色 强行抢人囚禁豪宅性侵(图)
·少工委叫停少先队“五道杠”:有创新需上报
·初中男生借钱无力偿还 厕所内锤杀债主同学
 

  本报讯 记者梁峡林金秋九月,是金城瓜果飘香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在《兰州晨报》创刊十周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2006中国都市报研究会总编辑年会”这一中国都市报业的盛会。

  由中国都市报研究会主办、《兰州晨报》承办的“2006中国都市报研究会总编辑年会”今日将在兰州宁卧庄宾馆盛大开幕,来自中国都市报研究会的成员单位——《南方都市报》、《华西都市报》、《华商报》、《兰州晨报》等全国28家媒体以及8家特邀单位的50多名业界精英,将围绕“都市报十年:发展困境与体制创新”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全国都市报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共谋创新举措。

  都市类报纸以深入社会、贴近市民为宗旨,了解民情、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其影响力渗透到了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和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已成为党的新闻事业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十年来,全国都市报走过了辉煌的发展壮大之路,成绩有目共睹。其中体制创新无疑是都市报保持强劲动力的一个主因。今天,在中国报业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创新经营理念,培育可持续发展的报业市场竞争主体,成为了当前都市报改革凸现出的一个焦点问题和亟待破解的难题。而且随着网络等新兴媒体的兴起,都市类报纸和其他平面媒体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何在机制改革、体制创新中寻求新的突破,建立一套全新的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的新体制、新机制,是都市类报纸面临的共同问题。

  中国都市报研究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广泛联络全国各地主要都市类报纸,介绍和推广成员单位之间的先进经验,深刻关注都市类报纸发展的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全国都市类报纸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产生了广泛深入的影响。这次会议将围绕“都市报十年:发展困境与体制创新”这一主题,就都市类报纸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此次年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加强甘肃新闻媒体与全国都市报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必将进一步加深兄弟报之间的友谊,也必将对推动甘肃新闻媒体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中宣部的领导、中国都市报研究会的负责人以及全国各主流都市报的老总们,将通过主题发言、研讨等多种形式,在金城共同探讨中国都市报体制创新发展的新举措。

  中国都市报研究会

  中国都市报研究会是由全国各地都市报新闻工作者自愿组成的行业团体,成立于1998年,现有包括《华西都市报》、《南方都市报》、《燕赵都市报》、《华商报》、《兰州晨报》等在内的几十家会员单位,以省级党报主办的主流都市报为核心,遍及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

  中国都市报研究会每年定期或不定期举行总编辑年会、理论探讨会、经验交流会,开展论文评选工作,并编辑出版一批研究都市报的理论书籍,在传媒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