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药家鑫案原告提八大质疑 建议检方二审时重新侦查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5-16 18: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国际比基尼小姐古镇游街
国际比基尼小姐古镇游街
大连一小区爆炸2死12伤
大连一小区爆炸2死12伤
·网传10086温馨回复 被证实系客服系统自动应答
·老人出钱请保姆也不带孙子 称“不想子女太依赖”
·网曝台孩童逼猫吞幼鼠过程 网友狂批变态(组图)
·台男子网骗11岁小学女生 一夜两度性侵遭判4年
·《时代》回应王岐山:美国人看中国确实过于简单
·技校女生睡醒后不见衣服 “花花公子”男子偷走
 
  核心提示: 一审被判处死刑后药家鑫上诉,日前此案已被立案,二审开庭在即。5月16日上午,原告代理人张显向陕西省检察院提交了一份《关于药家鑫二审的建议》,在这份建议书里,原告及代理人张显对该案一审提出多处质疑,并建议检方在药家鑫案二审过程中重新仔细侦查。
 
药家鑫案一审现场 犯罪嫌疑人药家鑫被带上法庭 

  华商网讯 一审被判处死刑后药家鑫上诉,日前此案已被立案,二审开庭在即。5月16日上午,药家鑫案原告代理人张显向陕西省检察院提交了一份《关于药家鑫二审的建议》,在这份建议书里,原告及代理人张显对该案一审提出“药家鑫是否存在共犯”等多处质疑,并建议检方在药家鑫案二审过程中重新仔细侦查。

  质疑一:二次事故中药家鑫是轻微交通事故,还是交通肇事逃逸?

  一审法庭上,公诉方认为二次事故为轻微的交通事故,而张显认为经受害者家属和他本人的调查发现:二次事故应为药家鑫交通肇事逃逸罪,并非是轻微的交通事故。

  “因二次交通肇事案才牵出了药家鑫,并为张妙被杀案提供了重要的线索”,但是张显调查后认为“专案组未实际调查段乖良、石学鹏和马海娜(二次事故目击者及两位受害者)”,“西安市检察院在没有对段乖良、石学鹏和马海娜做调查的情况下,是如何对二次事故作为定性处理的,是否涉嫌伪证”?

  质疑二:警方为何不给受害人家属死检报告?

  据张显在博客上贴出的《建议》,王辉和张平选2010年11月初从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收到了张妙“死亡确认书”和“死亡殡葬证”。“死亡确认书”上对于死亡原因的说明是“失血性休克死亡”。王辉与张平选对这种死亡的解释感到不满意,当他们需要“死亡检定书”时,却遭到了长安区刑警大队的拒绝。有人当时回答王辉和张平选,需要他们上级领导的同意,王辉和张平选往返家乡和长安区刑警大队无数次,也没有找到那位所谓的上级领导,因此他们也就没有下葬张妙。

  张显因此质疑:为何不给家属死检报告?为何催促下葬?

  质疑三:药家鑫杀人后二次交通逃逸案中存在诸多疑点

  张显认为,药家鑫杀人后二次交通逃逸案中存在诸多疑点,据张显在博客上贴出的《建议》,主要为:

  一:药家鑫撞人后先是逃逸20-30米,然后下车看到了伤者而未施救,上车后启动车辆在丁字路口调头,背离西安方向,向南边开车,也就是为何不逃而向伤者的方向调转车头?

  二:犯罪嫌疑人药家鑫被抓获后,一直在打电话(估计有20分钟)而没有打120电话,村民感到十分着急,因为这时受伤的马海娜还处于昏迷状态和受伤的石学鹏还在呻吟。当村民欲打药家鑫时,被从南边过来的陌生人制止,制止打人的行为也属正常和正义行为。但他被村民发现后怎么又向南边走去了,应该继续向北边走的,制止打人的正义行为怕什么?为何需要改变走路的方向?这个人是谁?

  三:药家鑫被抓获后,下车后一直在打电话。在2011年3月23日的法庭上,他说是与女朋友通话,让女朋友12点给他母亲打电话,让刘苗告诉他母亲撞了行人的事情。为什么要12点后让刘苗与其母亲通话?

  质疑四:主驾驶室无血迹,而副驾驶室内却有血迹,是什么原因?

  驾驶室内的物品做调查取证;药家鑫杀人后,为何身上无血迹,上身的衣服是什么,有血吗?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药家鑫父亲要求调解遭拒 受害方二审只允许旁听   11-05-14 08:28
·药家鑫上诉四理由曝光 不认可手段残忍   11-05-13 14:33
·药家鑫四大上诉理由曝光 不认可手段残忍   11-05-13 14:22
·药家鑫案二审已立案 四大上诉理由公开   11-05-13 13:5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