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中国都市报研究会长席文举:网民可改变重大国策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05-19 10:1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非特种专业狙击手集训
非特种专业狙击手集训
施瓦辛格情人及其私生子
施瓦辛格情人及其私生子
·中石油一季度炼油业务亏60亿 再抱怨国内油价低
·环保部因环境审批问题 叫停津秦与胶济高铁项目
·儿子花30万雇凶欲杀死亲生父亲 因父母离异生怨恨
·河北魏县规划局长遭硫酸泼脸毁容 6名嫌犯被捕
·五旬男子四年内连失两个女儿 每日痛哭致盲(图)
·女子与人同居生子被判重婚 以为烧结婚证算离婚
 
中国都市报研究会会长席文举 摄影记者 方韵 摄

  “新西安·新形象”2011全国都市报总编辑年会暨中国报业品牌年会5月19日上午在西安举行,年会上,中国都市报研究会会长席文举发表了题为《海量传播》的演讲。席文举以金融危机时中国银行业的发展为例认为,海量舆论可以改变国家重大国策。

  席文举说2009年世界上发生的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但是中国银行系统始终处于良性循环状态,那么中国的银行为什么没有卖给外国银行呢? 席文举认为:“那是网民反对卖银行,同主流经济学家展开论战,实际上这场舆论站是三大海量舆论战改变了国家的重大国策”,“中国这场买卖银行的舆论大战是20多年来经济理论界规模最大的论战,是决定改革开放发展方向道路的大论战”。

  席文举认为,事实证明,是中国的网民,海量的网民,奋起反对卖国企、卖银行的强有力的行动,组织了卖银行的继续发展,包围了中国的金融安全。什么是舆论战?就是参加人众多达到海量,信息量达到海量,千千万万人参加,声势浩大,就像海洋的波涛汹涌一般。

  海量舆论战其实是海量传播的一个重要的形式,海量舆论运动有多种多样的运动平台,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运动形态就是海量舆论战。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中国都市报研究会会长席文举:体制是最重要问题   11-05-13 16:07
·全国都市报研究会会长 席文举   11-05-13 11:5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