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联合利华昨起涨价最高达10% 上月曾被罚款200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5-25 07: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毛骨悚然的巴勒莫墓穴
毛骨悚然的巴勒莫墓穴
男人穿女式内衣抗议伐树
男人穿女式内衣抗议伐树
·江西瑞金旅游副局长酒席狂言:我敢承认包情妇
·包头亿万富翁自焚被指“诈死” 警方将澄清
·IMF前总裁精液样本在女服务员衬衣领子上找到
·山西还债局长打工10年替百姓还债 被网民热捧
·性学女硕士圆梦当教师 面对媒体选择沉默(图)
·流失U盘曝出前科长在任期间嫖娼视频(组图)
 

广州部分零售企业夏士莲力士两品牌涨价幅度达10%

  上个月才被开出200万元罚单的联合利华涨价。昨日起,广州多家零售企业表示收到夏士莲、力士两个品牌的涨价通知。

  对于价格问题,联合利华昨日不予回应。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黄佩)昨日,有消费者向本报报料,称在某知名超市发现夏士莲、力士等部分沐浴露涨价了。随后,记者向该超市求证,相关负责人承认这两个品牌确实昨日起开始调价。不仅如此,广州多家零售企业也表示,收到这两个品牌的涨价通知。而这两个品牌都属于联合利华。

  部分超市:

  品牌商要求涨价

  “不是说不涨价了吗?可是我刚刚在超市就看到联合利华旗下的夏士莲、力士的沐浴露都涨价了,幅度还不小。”消费者陈小姐一直是这两个品牌的粉丝,上个月在报纸上看到联合利华宣布不涨价,昨日却发现商场的相关产品涨价了。“到底是厂家要涨呢,还是超市自己涨的呢?”陈小姐质疑道。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往该大卖场。记者了解到,夏士莲、力士多款沐浴露、洗发水都涨价了。该超市相关负责人也承认了相关产品确实从昨日起涨价,涨幅为10%左右,而涨价行为是应品牌商要求的。“这些品种本来都是计划在今年4月1日调价的,但是后来联合利华又发出通知,推迟到今天才涨的。”

  而收到涨价通知的并非只有这一家零售企业。记者昨日从广州某知名百货公司了解到,夏士莲、力士等品牌的供应商已经发函,涨幅达到5%以上,涉及部分产品。还有百货公司表示计划下个月提价。

  不过,吉之岛、华润万家、家乐福等大卖场都表示,没有收到这两个品牌的涨价通知。

  联合利华: 不回应价格问题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3月下旬,国家发改委在北京约见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四大巨头,希望企业不要轻易涨价。

  随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又飞往上海,约谈联合利华,公司随后承诺4月1日暂缓涨价,但是国家发改委最后还是以散布涨价信息、引发部分地方抢购为由,对联合利华开出了200万元的罚单。

  而联合利华的新闻发言人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也因接受媒体采访被点名批评。

  为什么过了一个多月又顶风涨价呢?昨天联合利华对记者表示,关于价格问题,公司不能给予任何消息。

  “看来上次国家发改委对联合利华的罚单让企业都对价格问题太敏感了。”一位业内人士说。该人士表示,当时联合利华承诺的是暂缓涨价计划,并非说以后都不涨价。而且日化产品是由企业自主定价的,是完全充分竞争的市场,只要涨价理由充分、合理,发改委也并不能强制要求企业不涨价。

  业内:成本压力大

  涨价是迫不得已

  广东省日化商会秘书长余雪玲表示,国际油价上涨所引发的日化行业原料上涨已经是铁一般的事实,但是物流运输20%的涨幅企业已经消化不了。以前企业还可以通过推新产品等方式进行成本转移,但是现在一旦要换条码,商超就说是变相涨价,这种方式也行不通了。

  不过,记者从广州多家零售企业了解到,原计划在3月底至4月中涨价的多个日化品牌的产品,在国家发改委约谈后,虽然没有对外宣布,但多个品牌都暂停涨价了,至今没有调价。即使被媒体称为“漏网之鱼”的宝洁,其旗下的日化产品近期也都没有涨价迹象。

  昨天,立白的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向本报表示,从承诺不涨价到现在,没有对其下产品作出价格调整。而宝洁方面继续保持其一贯不接电话的媒体应对风格,不作任何回应。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洗发水和沐浴露会成为涨价主角,主要是因为洗衣粉的市场份额更集中,主要在四巨头手中,而洗发水、沐浴露这些产品的市场还比较分散,不会存在垄断或价格操控嫌疑。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联合利华涨价被罚200万 称尊重发改委处罚(图)   11-05-07 09:24
·联合利华否认“联合涨价” 专家称价格联盟难成   11-03-25 10:0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