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郑州为让蚁族有房住 三环内公租房将永久租赁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06-11 08: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网友抓拍各地美丽空姐
网友抓拍各地美丽空姐
乌克兰美女当街撕裤
乌克兰美女当街撕裤
·女子追问灯光工程遭踢皮球 赠广州发改委皮球(图)
·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年内推出 3大油企或能自主定价
·疑老父与妻子有染 男子酷刑逼供亲爹一整晚(图)
·上海大火处理决定公布:区长撤职 市长作检查
·广西女官员索贿不办事被行贿人举报获刑12年
·4岁男童玩“小鸡鸡”被幼儿园老师扒光示众
 

  河南商报记者 李雅静

  为有效解决城市“蚁族”等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昨天郑州市公布《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实施办法》。

  办法规定,商品住房用地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比例为总建筑面积的10%。其中特别提到,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属城市“三环”以内的,由政府组织回购后将作为永久性公共租赁住房使用。

  配建原则

  商品住房项目

  配建保障房比例为10%

  办法规定,配建的保障性住房,由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统一组织建设。

  商品住房用地项目配建保障房比例按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的10%确定;商业、商品住房混合用地项目配建保障房比例按住宅总建筑面积的10%确定;无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项目配建保障房比例按地上总建筑面积的10%确定。

  商品住房项目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属城市“三环”以内的,由政府组织回购后作为永久性公共租赁住房;属于城市“三环”以外的,开发企业按有关管理规定,实施经营5年后,由政府按回购价格优先实施回购,或供应给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

  户型面积

  单套廉租房控制在50平方米内

  配建的保障性住房,户型面积多大?

  办法规定,单套廉租住房的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单套经济适用住房的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三环以内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三环以外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应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

  而且,配建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应当进行简装修,卧室、厨房、卫生间等配套设施齐全,水、电、气、有线电视等安装到位。

  日常管理

  开发建设单位要负责保修

  保障性住房交付使用后,日常的物业管理该由谁负责?

  办法明确,应纳入所在小区统一管理。开发建设单位对配建的保障性住房应按规定承担保修责任。

  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经营5年后,可转化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按《保障性住房配建合同》约定的回购基准价格加上房屋装修费用,充分考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房屋折旧等综合确定,并报市物价部门核准后执行。

  处罚办法

  不进行配建

  要缴纳高额易地移建款

  如果有些房产商违规不配建保障房怎么处理?

  未按《保障性住房配建合同》实施配建的,以《保障性住房配建合同》约定的回购基准价格的双倍为基准,并按有关规定放大配建比例后的配建面积,向政府缴纳保障性住房易地移建款,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对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未按规定实施配建的,应按上年度同类型、同地段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平均价格缴纳易地移建款。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大学生“卧底”调查蚁族 九成不再坚守选择离开   11-05-06 08:5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