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西安世园大礼包将陆续发放 莲湖区街办率先登记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6-15 07:4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网友曝光世界各地蜗居
网友曝光世界各地蜗居
GQ杂志50年最性感照片
GQ杂志50年最性感照片
·公司防员工作弊购“刷脸机” 网友称长痘怎么办
·“化学天才”制贩毒品还债 同伙称其为科学怪人
·男子强奸同行无悔意自称痴情 拍不雅视频成罪证
·丈夫在外有情人 妻子劝阻不成殴打小三被拘10日
·卫生部欲建记者黑名单遭质疑 回应称为舆情监测
·广东一男子驾车撞死人赔46万免诉 被指以钱买刑
 
  核心提示: 西安世园会开幕前夕,西安市政府曾承诺将向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家庭每户赠送一个大礼包。昨日该承诺已开始兑现,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已率先进行发放登记。随后,其他区县也将陆续开展这项工作。
 

  昨日,莲湖区青年路街办糖坊街社区的居民们拿着户口本登记信息,为领取世园市民大礼包做准备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西安世园会开幕前夕,西安市政府曾承诺将向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家庭每户赠送一个大礼包。昨日该承诺已开始兑现,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已率先进行发放登记。随后,其他区县也将陆续开展这项工作。

  大礼包里都有啥?

  感谢信、地图、门票、纪念邮票

  按计划,莲湖区是西安市最先发放世园大礼包的区(县),青年路街办则是莲湖区第一个进行登记造册的街办。昨日下午,80岁的程秀英老人早早拿着户口本夹在排队的人群里等候登记:“我从报纸、电视上早就知道了政府要给群众发赠票的事。我也很想去看看世园会,可是我年龄大了,儿女们要陪我去的话就得买票,如果提前去了,赠票发下来不就浪费了?所以我一直在等。今天终于登记了,我很高兴,政府还是说话算话的。”

  程秀英老人最想知道的是:政府赠送的大礼包中都有些啥?

  在登记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一份《莲湖区市民礼包发放实施方案》,其中第一条就写着:每份市民礼包包括一封感谢信、一份世园会地图、一张世园会门票(普通票)、一套世园会纪念邮票 (含国家邮政局发行的纪念邮票两枚、朝鲜国家邮政局发行的世园会纪念邮票一枚)。

  谁能领到大礼包?

  半年以上住户每户1个大礼包

  世园大礼包发放的原则是“覆盖城乡,应发尽发”。以常住人口家庭为发放对象,努力做到“不遗漏、不重复”,防止虚报冒领。以街道办为主体,充分发挥城乡基层组织的作用,依托实有人口、实有住房全覆盖系统,通过集中定点发放、村(居)委会干部上门、街道特别受理等途径,确保发放工作便民利民。发放过程将由相关部门全程监督。

  莲湖区发放对象为本区居住半年以上的常住人口家庭。主要包括持有本区户籍的家庭(集体户口除外);持有本区居住证的家庭;持有本区暂住证半年以上并有相关证明的家庭;已办理居住证半年以上的境外人士家庭。

  由于出差、出国或其他原因未能领取的家庭,可以在规定期限内,持村(居)委会证明,在街办申请补领。

  市民啥时能领到?

  准确发放时间尚未确定

  目前进行的登记造册工作才刚开始,等结束后再由民政局、公安局、监察局对汇总材料进行审核并签署意见,据此确定发放总量,然后报市上审批,等一切手续办妥后就能领取大礼包。随后,经街道办,由村(居)委会进行分解发放。由于工作量大,涉及人非常多,准确的发放时间暂时还不能确定。

  据西安世园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成斌介绍,目前他们已把给市民赠送的世园会门票制作好了,“只等市政府一声通知就能发了”。他说,世园会开园至今已接待了将近400万游人,西安世园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世园会赠票虽小,内涵却丰富,它给了市民参与世园会的机会,能让每户市民共享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满足市民精神生活需要。

  特别提示

  世园会销售门票分为指定日票、平日票和夜票三种,价格分别为150元、100元和60元,广大市民可在中国电信、中国邮政、利安电超市、陕西新华发行集团、华夏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六大代理商的各销售网点购买。

  其中指定日是指:开园日(4月28日~4月30日),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闭园日(10月20日~10月22日),共计21天;指定日票、平日票游园时间为9:00~22:00,夜票游园时间为17:00~22:00。4月28日开园当日因为要举行仪式,游客入园时间可能会稍晚。

  相关报道:持世园会门票可在全国144个旅游景点享受门票优惠

  世园会将向市民赠门票 576块指路牌为你指路

  世园期间西安不出台政府提价项目 园内价格要备案

  游客逛世园每天最多13小时 普通日票价100元

  预售期间实行8.5折 平日票85元指定日票130元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盛夏世园 雕出一个你我心中的别样世园(组图)   11-06-14 17:47
·澄城一对孪生兄妹失踪月余 曾说要来西安看世园   11-06-14 15:04
·澄城一对13岁龙凤胎上学后失踪 曾说要看世园会   11-06-14 07:57
·六月在世园偶遇一场老腔一个明星 每一次都是惊叹   11-06-13 16:3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