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集体户口不能领世园礼包 回族老人领第一份礼包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6-17 03: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各国元首的住所什么样
各国元首的住所什么样
12岁女孩遭性侵害受伤
12岁女孩遭性侵害受伤
·歌手红豆再次因猥亵男童被抓 曾被列为网上逃犯
·女网友分手前“献身”反告性侵 男子终未被起诉
·男同性恋集体淫乱 “同志浴池”被责令停业整顿
·国家防总:三峡水库发挥作用 长江大旱无大灾
·太原警方端掉一“性虐”淫窝 按需包装生意火爆
·公司防员工作弊购“刷脸机” 网友称长痘怎么办
 

  西安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赠送大礼包的消息让西安沸腾。昨日,本报接到许多电话

  ,希望能获得更多领礼包的消息。为此,世园礼包发放工作领导小组一名负责人专门给大家解释了相关政策。

  问:领礼包的咨询电话为啥很难打?

  答:因为群众非常关心大礼包,这几天拨打热线的人太多了。工作人员连续不断地接热线,也难以完全满足大家的需求。其实,市民也可拨打所在区县民政局电话进行咨询。(记者昨日下午4:30在市民政局热线电话所在的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用“正”字记录接听电话数量的本子上,有满满两页纸。)

  问:领大礼包要带什么资料,在哪儿领?

  答:拥有西安户籍的人请携带户口本到社区或村委会领取。暂住半年以上的群众,携带暂住证到社区领。

  问:我家四世同堂,兄弟姐妹都在一个户口本上,实际上已经分成几个小家了,请问能领几个礼包?

  答:一个户口本只能领一个大礼包。

  问:集体户口能领世园大礼包吗?

  答:不能。世园大礼包是以家庭为单位发的,集体户口不是家庭户。

  问:在校大学生能领吗?

  答:不能。

  问:半年前办过暂住证,但暂住证丢失后未能及时办理,还能领吗?

  答:能!请补办暂住证,并由公安机关查原来的底子,出具相关证明即可。

  问:外地人在西安购买了房产并入住超过半年,但没有办暂住证能领吗?

  答:没有暂住证不能领。

  问:凭暂住证领取时还应携带什么资料?

  答:需要所在社区或村委会出具“一家人在西安居住的证明”。

  问:暂住证不足半年,但实际居住时间超过半年的,能领吗?

  答:不能。发放大礼包是以暂住证发证日起为准的。本报记者 王卫平

  71岁回族老人领到西安第一份

  “马师,我们给你送世园大礼包来了。你是全西安第一人。”听到莲湖区红埠街社区主任孙玉萍这么说,71岁的回民马连生高兴得脸颊绯红,不住地道谢。

  这是一个印有世园会标志的大信封,右下角的落款是西安市委、市政府,信封也被用特制的世园LOGO密封着。

  马连生打开信封,信封里有一封市委市政府致全体市民的信,一张票面写着“市民礼包”等字样、并注明有效期的世园会门票,两套有关世园的精美邮票和一张导览图。

  马连生说,市委市政府没有忘记大家,他非常感谢。“我家有9口人,今晚(16日)把儿女们都叫回来,一起商量一下,大家一块儿去看世园会。”

  据了解,西安其他区县的发放工作也将按计划陆续进行。

  本报记者 黄利健 王卫平摄影报道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