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市民养犬门槛或将提高 养犬不规范将加重处罚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6-28 03: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女斗牛士被公牛刺中大腿
女斗牛士被公牛刺中大腿
饥饿的树:吞噬自行车
饥饿的树:吞噬自行车
·夫妻大街起争执 热心人激情劝架被砍死
·网友曝会理县新闻图造假 领导被PS“站”在公路上
·香港海域浮女尸 掌心写“做不成港人愿做香港鬼”
·尼姑情趣用品店血拼名牌包 网友建议还俗(图)
·两男子冲浪溺水身亡 尸体沙滩曝晒游人浑然不觉
·女子拐骗逼迫少女装成处女卖淫 月入上百万(图)
 

  本报讯(记者 王卫平)昨日上午,西安市市长陈宝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原则上通过了《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修订草案)》,并将报请市人大审批。据悉,即将出台的新的养犬条例将有可能提高养犬门槛,加大不规范养犬的处罚额度。

  据悉,《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自1995年颁布以来,已历经两次修订,为西安市养犬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部分条款已不适应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管理工作的需要。

  据来自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调查数据显示,全市目前已登记和收缴的犬只数量达8万只以上,但仍然有大量犬只未被登记。检查中还发现,《条例》存在“登记门槛过低”、“处罚额度小”等不足。例如,《条例》规定在重点限制养犬区每只犬限养费500元;在一般限制养犬区每只犬限养费200元。这个数额不足以限制市民登记犬类。《条例》规定养犬污染市容环境卫生的,可被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造成危害公共利益,干扰他人生活工作的,罚款额度在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由于处罚额度较低,使得违法成本也较低,不能有效监管。此外,《条例》规定的重点限制养犬区、一般限制养犬区范围,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这个范围已经不能适应现实情况。

  昨日的常务会认为,养犬问题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在慰藉孤寡老人心灵方面有着积极作用,因此推进依法文明养犬尤显重要。相关部门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西安市实际,严格审批程序,把养犬控制在一个合适范围,减少养犬扰民、犬只伤人、破坏环境卫生等问题。同时要提高市民依法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

  新闻背景

  虽经两次修订 限养标准未改

  2006年7月31日,一名3岁男童在与母亲逛商场时被一只大狗咬成重伤;

  2009年11月3日,在城南收废品的徐先生被狗咬伤大腿;

  今年3月初,周至一村民被狗咬伤,引发刑事案件……

  一方面恶狗咬人事件屡见不鲜,另一方面限制养犬的门槛过低,不能对非法养狗者带来较大的利益震动,因此狗患不绝,人与狗的矛盾愈发突出。

  1995年出台的限制养犬条例规定,在重点限制养犬区“每只犬登记费500元,年度审验费50元,在一般限制养犬区每只犬登记费200元,年度审验费50元。检疫费的收取,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经2004年修改后为“在重点限制养犬区每只犬限养费500元;在一般限制养犬区每只犬限养费200元”。

  可以看出,虽经修订,并未调整限养标准。过低的收费致使一些人宁可冒着被处罚的危险也要把狗养到底。“要真正杜绝狗患,就得严格管理,提高养狗门槛,增大养狗者的养狗成本,这样才能有效限制狗的数量增加。”曾经被恶犬咬过的徐先生说。

  相关新闻:

  长安区一农妇农田身亡 疑遭黑砖厂群狗袭击

  独居老人惨死屋内无人知 疑遭3条家养狗攻击

  铜川最严“限犬令”铜川出台最严格“限犬令” 城市非独院独户禁养狗

  铜川市公安局于2010年7月和9月两次发布通告,对全市养犬进行集中整治,非独院独户居住的城镇居民禁止养犬,凡不符合规定的养犬,必须在9月30日前自行处理;从10月1日起,凡未经审批的非法养犬,公安机关和乡(镇)政府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没收或者捕杀。【详细

  延伸阅读:陕西洋县就“捕杀家犬”辟谣:不实行100%捕杀

  一场为期30天的集中整治犬类活动正在汉中市各区县紧急开展!这源于近一个多月来当地频频发生的流浪犬伤人事件,其中已有7人因狂犬病治疗不及时而死亡。【详细

  陕西汉中发生狂犬病疫情杀狗2万余只

  汉中紧急实施禁犬令 5900多人被狗咬伤7人死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带上狗嘴笼解除养狗隐患   11-06-18 17:37
·丈夫拒绝与养狗妻子过性生活遭起诉离婚   11-04-21 07:56
·独居老人惨死屋内无人知 疑遭3条家养狗攻击   11-04-20 08:10
·截车救狗:别把“爱心”上升为霸道标准   11-04-18 02:4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