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自建民房4年死69人 手续不全房拆迁将不赔偿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6-29 04: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重庆警方清理涉黄“茶馆”
重庆警方清理涉黄“茶馆”
百万人民币在美国买的房
百万人民币在美国买的房
·女白领溺死13岁双胞胎脑瘫儿 一审被判五年(图)
·内地妙龄女裸死澳门酒店 涉劫杀或另有内情(图)
·新华网:个税起征点3000未变 没再涨并非无视民意
·企业员工向实习生多次求爱遭拒绝 持刀残忍行凶
·男子不满女生轻视 为证明自己有胆强暴朋友女友
·宋山木要求单方面测谎 称没拍裸照没打威胁电话
 
  核心提示: 从2007年至今,西安市村民自建房屋发生事故50余起,死亡69人,直接经济损失达886万余元。昨日,西安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及拆迁补偿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共25条,其中规定:手续不全房屋拆迁将不赔偿……
 

  昨日下午,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主持召开了“西安市加强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管理现场工作会”,会上通报,从2007年至今,西安市村民自建房屋发生事故50余起,死亡69人,直接经济损失达886万余元。

  昨日,西安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及拆迁补偿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

  最新政策

  手续不全房屋拆迁 一律不赔

  昨日,西安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及拆迁补偿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共25条:

  明确管理责任

  各区县、开发区对辖区内的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和拆迁补偿管理工作负总责;

  各级乡镇、街道办事处具体负责管理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国土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农村宅基地自建住宅建设管理工作。

  完善规划审批

  宅基地自建住宅的申请应在村委会通过后,经乡镇(街道办)审核,并经区及开发区规划部门审查同意

  在原有宅基地上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应严格履行规划审批手续,未办理审批手续或手续不全的房屋,在拆迁过程中,一律不予赔偿;

  村民申请划拨宅基地自建住宅的,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前提下,应向村民小组或村委会提出申请,通过后报乡镇(街道办)审核,报区国土资源部办理宅基地审批手续。在实施建设前,还须经区(开发区)规划部门审查同意后并办理规划手续。

  规划部门应明确用地位置和面积、建筑物层数和面积。

  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的村庄不再新划拨宅基地;

  村民申请在已划拨宅基地上新建、改建、扩建的,应按上述程序办理宅基地规划审批手续。

  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应针对不同区域的实际情况,编制农民宅基地自建住宅通用设计图,免费发放给村民,指导村民建房。

  建立健全拆迁补偿机制

  对临时搭建非正常使用的面积部分,须扣除拆除费和建筑垃圾清运费

  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会同拆迁改造主体,编制拆迁安置补偿方案。经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由区(开发区)主管部门初审同意后,作为征收集体土地的附件,依法办理审批手续。

  给予村民的住房安置,原则上按照规划审批的面积进行安置。原人均房屋不足65平方米的,按照人均不少于65平方米的标准补差安置,补差增加的面积收取房屋重置价。

  村民已建成的住房,二层(含二层)以下部分的补偿,结合原房屋建筑面积,按照人均不少于65平方米的标准安置。超出应安置面积部分,严格按重置成新价予以补偿;对于临时搭建非正常使用的面积部分,除严格按重置成新价补偿外,须扣除拆除费和建筑垃圾清运费。

  对于严格按程序建设,拆迁前未突击加建的村民,其宅基地上未建房的空地,拆迁安置时可以按照不同区域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偿。

  对以获利为目的,在农村宅基地房屋拆迁安置前,组织村民突击加建的个人或组织,及因生产、销售、使用伪劣建材造成伤亡事故的个人或组织,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乡镇人民政府 (街道办事处)日常巡查和管理工作,对违法占用集体土地和擅自在原有宅基地上新建、改建、扩建自建住宅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责令自行拆除。不自行拆除的,由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依法拆除,并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贾晨 采写

  相关新闻:6层在建民房倒塌7人被压 违规抢建非法施工酿祸

  昨日下午4时许,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道办东四村一幢在建6层砖混结构民房突然发生坍塌,7名工人被埋废墟,截至记者发稿时仍生死不明。

  追踪报道:西安市未央区一6层在建民房坍塌 被压7人全部遇难

  6月25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一幢在建的6层民房突然坍塌,7名工人被埋。经过200多名救援人员15小时的不间断搜救,被埋工人全找到,遗憾的是,7人全部遇难。

  下页导读:在建民房坍塌7人亡 房主等4人被刑拘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