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昔日体操冠军街头卖艺 受伤退役多次盗窃(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京华时报  2011-07-16 08:3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中国历史上10位传奇女谍
中国历史上10位传奇女谍
美女身穿卷心菜亮相街头
美女身穿卷心菜亮相街头
·昔日体操冠军街头卖艺 受伤退役多次盗窃(图)
·聚焦中国抗通胀:33年后百万富翁不如当年万元户
·无业青年建“打架QQ群” 扬言“称霸”当地(图)
·陕西城固县“法制培训班”被指虐待关押上访者
·失明女子拒当煤老板“小三” 称宁瞎也不受污染
·四川雷波县村民圈养智障者 骗入矿井杀死骗赔偿金
 
  核心提示: 他,曾是一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与邢傲伟、杨威等名将并肩作战。他,还是窃贼,因十次盗窃而锒铛入狱。他,现在是一名乞丐。从一个月前开始,在王府井地铁口处卖艺乞讨为生,并遭保安驱赶。他是张尚武,一个年仅27岁的青年。
 

  张尚武在王府井的街头,就是靠着倒立、托马斯等表演进行乞讨。本报记者杨天啸摄

曾经在大运会赛场上的张尚武。 图/CFP

  他,曾是一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与邢傲伟、杨威等名将并肩作战。他,还是窃贼,因十次盗窃而锒铛入狱。他,现在是一名乞丐。从一个月前开始,在王府井地铁口处卖艺乞讨为生,并遭保安驱赶。

  他是张尚武,一个年仅27岁的青年。

  卖艺行乞

  表演倒立伏地痛哭

  张尚武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几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少年,胸前佩戴着奖牌,并排站在一起。“这是杨威,这是邢傲伟,最后一个是我。”

  7月14日晚,网友“浪风”发出一条微博,称昔日大运会冠军张尚武,如今却在地铁卖艺,并遭保安驱赶。

  昨天上午,在王府井地铁站东方新天地入口处负责清洁的贾师傅说,最近几天确实有个小伙子,个不高,常在此出现。“第一次看到他时,他面前放着一张纸,用双手杵着地头朝下做倒立几分钟后,就趴在地上哭着向行人乞讨。”

  东方新天地的保安称,当得知张尚武的世界冠军身份之后,他感到十分惊讶,进而质疑“世界冠军能这样吗?”

  下午两点多,一个身形瘦小、满脸倦容的黑衣男子出现。他先是在地铁的台阶上坐了一会,接着从随身背的旧书包中掏出一个陶瓷茶缸、一张纸和还有几块奖牌摆放在面前,奖牌的佩带已经褪色,看上去颇为陈旧。男子用双手撑地,头朝下做起倒立,不一会儿面部就涨得通红。记者看到,他面前的纸上写着几个红色的大字:“给爷爷治病”。

  他说没有身份证,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他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几个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少年,胸前佩戴着奖牌,并排站在一起。“这是杨威,这是邢傲伟,最后一个是我。”张尚武一个一个指认着。他说,爷爷得了脑血栓,需要用钱,他迫不得已才出来卖艺,“但是我经常被轰,这里的保安都不让我待。”

  自述经历

  跟腱断裂无奈退役

  “我当时年轻,也不知道怎么调节,跟腱断了,在北医三院做了手术,感觉力量不如以前了。”

  张尚武说,20岁时,他在训练中损伤了两条脚跟腱,“我当时年轻,也不知道怎么调节,跟腱断了,在北医三院做了手术,感觉力量不如以前了。”他认为,当时的教练张子峰(音)也有责任,“他没有深刻地了解一下我的伤,也不让我休息,没及时做治疗。”

  说着,他拉起裤脚,脚腕后部有两条深红色的伤痕。他说,多年的体操生活让他全身伤痕累累,由于伤情太重,他不得不于2005年退役。

  对于此前有报道称,他是因为落选奥运不服省队安排而退役的说法,张尚武予以坚决否认,“我当时身体已经受伤,提出想退役和上学,毕业后可以当个老师什么的。但是省队不允许,还为我的训练增加难度,并不安排我上学。”退役时,张尚武得到了一笔费用,总计3万余元,“但是里面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实际到手也就1万多。”钱很快花光了,2007年,他先后10次偷窃,最后被判入狱。

  后悔当初走错了路

  “离开省队后,我的脑子很乱,也没有什么收入,家里面也四分五裂,对我没有太多的关心,我心里面很痛苦,一气之下就做出了不正常的事情。”

  谈起当年的偷窃行为,张尚武在采访中并未避讳,他表示自己对当时的行为十分后悔。“离开省队后,我的脑子很乱,也没有什么收入,家里面也四分五裂,对我没有太多的关心,我心里面很痛苦,一气之下就做出了不正常的事情。”

  张尚武说,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婚,他从小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父亲由于被判无期徒刑一直关在监狱里,母亲也是多年未有联络。

  2007年,张尚武在北京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MP3等财物,共计3万多元。在被北京宣武警方抓获之后,他供认自己先后在丰台光彩体育馆、西城什刹海体校,甚至他自己曾经训练过的八一体工大队进行了类似的盗窃。对于当年的行为,他说,“有那么句老话,人逼急了没办法。那个时候,我没得吃了,工资没有,领导不认可,没有人同情,我爷爷奶奶都得了脑血栓动不了了。”张尚武自称没有办法才去偷东西。随后,他在监狱服刑3年零10个月。

  新闻回顾:前国家队体操选手沦落为乞丐 地铁行乞被驱赶(图)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昨晚有人在微博上透露,在王府井地铁口有个体操前世界冠军乞讨,在被驱赶之后离开。经查证他原来确实是一名体操选手,还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他就是大运会金牌得主张尚武。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