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许迈永死刑之路:一审后仍认为某些领导会相救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周刊  2011-07-22 07: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香车美女助阵车展引围观
香车美女助阵车展引围观
揭邓文迪与默多克情路
揭邓文迪与默多克情路
·全国8年来72名亿万富翁死亡 多数死于非命(组图)
·女子KTV庆生日 拿话筒唱歌遭电击浑身抽搐晕倒
·男子27刀残杀女学生逃亡被捕 法院认定为自首(图)
·贵州政协常委周世立被免职 涉嫌强奸前副市长女儿
·天津一泳池触电事故致3死多伤 因电线被剐落水
·游客亿元欲买康熙墓遭谴责 官方称属国家拒买卖
 

 

杭州举行反腐倡廉成果展

 

 

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

 

  许迈永的失控人生

  一个自底层走出来的农家子弟,几无蹉跎而官至杭州市副市长,却最终倒在了贪腐路上。

  在长达15年的腐败路上,监督是如何失效的?这或许是许迈永案留给世人的最大警示

  本刊记者/申欣旺(发自杭州)

  7月19日,最高法院核准对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的死刑判决,并于当日执行死刑。

  死刑不期而至,给许迈永15年贪腐之路画上句号。知情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此前的许迈永一度相信“自己被判无期(徒刑)都是重了,15年比较合适。”

  死刑来临

  两个月前的庭审中,许迈永的最后陈述坦露了其内心最后的希望。许迈永陈述,2009年4月13日被“双规”后,经纪委办案领导谈话、讲政策,他从4月28日起,开始陆续彻底交代问题。

  许迈永称,在浙江省纪委对其实施双规的八个多月中,他写了2000多页纸的主动交代材料和3万多字的悔过书。“全面、彻底、透彻”地交代了所有违纪违法问题,放在别人账户上的资金、房产、股票,包括贵重物品,也全部作了如实交代。

  他认为,自己有自首情节,同时赃款赃物没有挥霍,主要用于投资,增值部分也愿意上交国家。另外,他还向纪检、检察部门提供其他人犯罪的线索,有检举立功行为。

  情势并未如其所愿,一审法院宁波市中院对这些许迈永奉为救命稻草的行为并未采纳。法院认为,“起诉指控的许迈永贪污、滥用职权及部分受贿事实,许迈永是在有关部门已掌握相关线索的情况下交代的,不具有自首情节。”

  同样,法院亦认为,“虽然许迈永在有关部门不掌握的情况下交代了部分受贿事实,但鉴于其在庭审中推翻原有罪供述,拒不认罪,故不足对其从轻处罚。”

  最终一审判决认定,许迈永在1995年5月至2009年4月,在其任萧山市副市长,杭州市西湖区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杭州市副市长等职务期间,为有关单位或个人在取得土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承揽工程、解决亲属就业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索取浙江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库等14人送给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5亿余元。

  同时,许迈永还贪污5300余万元,并在担任“杭州香港公司”总经理及杭州市西湖区区长、区委书记期间,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7100余万元,犯滥用职权罪。

  判决据此认定许迈永犯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即便如此,一审判决之后,许迈永仍然认为二审会得到改判。知情人士透露,许在看守所中始终不愿正视现实,他甚至认为某些领导会出手相救。

  这位人士猜测,许的理由可能是他为杭州的发展做了不少贡献。6月24日,在巴黎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5次大会上,“中国杭州西湖文化景观”被列入新的世界遗产名录。而许迈永落马前,曾长期担任西湖区区长、区委书记,以及杭州市副市长,其工作的重要部分与西湖相关。

  然而,6月21日,浙江省高级法院二审裁定维持一审死刑判决,随即报请最高法院进行死刑复核,许迈永最终未能免死。

 [1] [2] [3]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杭州原副市长许迈永二审维持死刑 收受1.45亿元   11-06-24 07:56
·“中国第一贪”许迈永:常借加班与女下属发生关系   11-05-27 16:21
·杭州原副市长许迈永贪腐路:利用房产市场捞利益   11-05-13 21:47
·杭州原副市长许迈永贪腐1.98亿被判死刑(图)   11-05-13 08:11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