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男子27刀残杀女学生逃亡被捕 法院认定为自首(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云南网  2011-07-22 07: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香车美女助阵车展引围观
香车美女助阵车展引围观
揭邓文迪与默多克情路
揭邓文迪与默多克情路
·广西来宾市一派出所所长酒后连开4枪 致1死1伤
·兄弟为救病母实施绑架 不打不骂还关心人质安全
·许迈永死刑之路:一审后仍认为某些领导会相救
·全国8年来72位亿万富翁亡 15人死于他杀17人自杀
·女子KTV庆生日 拿话筒唱歌遭电击浑身抽搐晕倒
·男子27刀残杀女学生逃亡被捕 法院认定为自首(图)
 

 

凶手赛锐逃亡途中被警方抓获。都市时报供图

  核心提示

  7月19日晚上7点,夜幕下的昭通市昭阳区钻石广场已是华灯初上。位于广场内的一家咖啡厅,客人们在静静地品尝着咖啡。只是大多数客人不曾知道,3年前,这家咖啡厅发生一起血案。在昭通卫生学校上学的21岁女生吴倩,在咖啡厅2楼包房,被赛锐砍了27刀致死。

  此案一审法院判决赛锐死刑,二审法院改为死缓。至今,吴倩的父母吴关云、张绍琼夫妇还在为此事奔走,希望省高院能重新开庭审理。

  此案发生时鲜有媒体报道,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案子?时隔3年,省高院还会为此案重审吗?

  咖啡厅内的血案

  在包房内,吴倩身中27刀

  和班上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是,吴倩在昆明读了3年高中后才去昭通卫校就读护理专业。因为基础好,成绩在60名同学中名列前茅,还毛遂自荐当选班长,并成为学校学生会成员。

  早在2000年,吴关云为方便照顾两个女儿在城里上学,在昭阳区三孔桥附近买了一套房。吴倩就读卫校时没住校,和爷爷、奶奶住在这套房里,每天早上她独自去上学,中午和晚上都要回来吃饭。

  2008年6月18日,离放假不到1个星期,完成理论学习的吴倩已联系好市区的一家医院实习,只等考完试办理相关手续。下午放学后 ,吴倩和同学颜昌琼、赵珊珊一起离开学校,搭乘一辆出租车到了兴隆街口。下车时,一名男子在那里等待吴倩。

  赵珊珊要去舅舅家寄存书籍,吴倩与那名男子在兴隆街口与两名同学分开。

  当天下午5点30分,昭阳区钻石广场某咖啡厅迎来一男一女两名客人,男子30来岁,女子20岁左右,服务员小童(化名)热情接待了他们,并把两人带到2楼的1个包房内。

  两人要了一瓶“经典王朝干红”葡萄酒,还有一份黑椒牛扒。给两人上完菜后,小童坐在1楼大厅的沙发上想休息一下,结果就听到楼上有人倒地的声音,紧接着又听到一名女子声嘶力竭地高喊:“救命呀!”

  等小童跑到2楼,发现她接待的两个客人在房间里打起来,女子的3个指头死死抠住只开了一条缝的门框上,男子抱着女子使劲往房里拖。小童想上去劝架。“滚!”男子恶狠狠地冲小童吼了一句,吓得小童赶紧跑下楼去喊人。

  值班经理带人赶到楼上时,见男子半骑在女子身上,手里握着一把20厘米长的刀。女子已身中数刀,浑身是血,上身几乎赤裸,男子身上也沾满鲜血。值班经理上前制止时,同样遭到辱骂。男子喘着粗气说:“你们别管!滚开!”说着还朝值班经理挥了一刀,被值班经理挡了回去。后来,男子趁员工不注意,夺门而逃。值班经理带着几个员工追出1000余米,还是让男子跑了。

  房间里只剩下满地血迹与奄奄一息的女子,身上的一个学生证显示她就是吴倩,遇害时才21岁。后来法医检验,吴倩左右颈动脉断裂、双肺破裂、胃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全身刀口达27处之多。

  警方布控抓获凶手

  曾接到赛锐家人的电话,表示愿劝赛锐自首

  18日19时30分接到指令,警方第二天15时52分就抓获凶手。

  警方介绍,当晚经过多方走访,确定砍杀吴倩的凶手就是赛锐。在昭通主要出口设置了哨卡,并在通往昆明沿途公路布控。

  “我们在抓捕过程中,曾接到赛锐家人的电话,家人表示愿劝赛锐向警方自首。”警方称,经过布控,案发后第二天15时52分,在昭待高速公路等候了近20小时的民警在江底一号大桥抓获在逃的赛锐。他还带着凶器在身上,穿着沾满鲜血的衣服。

  一名知情人士称,案发当晚,赛锐乘坐出租车逃跑,后藏在凤凰山,第二天早上坐了一辆黑车上了高速公路,之后又换乘前往昆明的班车。快到嵩明县小街时,他接到家里的电话说跑不掉了,赶紧回昭通自首。因与家里通了七八个电话,被警方锁定方位,才会在回昭通的路上被警方抓获。

  面对民警审讯,赛锐对砍杀吴倩一事供认不讳,并在被抓获的当晚10点指认了现场。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云南现翻版“李昌奎案”:残杀女子后省院改判死缓   11-07-21 07:57
·男子不满6元罚款残杀队长一家四口 逃亡16年被捕   11-07-16 19:59
·男子求爱遭拒 将心仪女孩残杀侮辱后抛尸浐河(图)   11-07-07 08:24
·少妇婚外恋后欲分手 情夫私奔不成残杀其10岁儿   11-04-22 17: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