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兄弟为救病母实施绑架 不打不骂还关心人质安全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快报  2011-07-22 07: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香车美女助阵车展引围观
香车美女助阵车展引围观
揭邓文迪与默多克情路
揭邓文迪与默多克情路
·兄弟为救病母实施绑架 不打不骂还关心人质安全
·许迈永死刑之路:一审后仍认为某些领导会相救
·全国8年来72位亿万富翁亡 15人死于他杀17人自杀
·女子KTV庆生日 拿话筒唱歌遭电击浑身抽搐晕倒
·男子27刀残杀女学生逃亡被捕 法院认定为自首(图)
·贵州政协常委周世立被免职 涉嫌强奸前副市长女儿
 

  ■在一些行人较少的路段,学生上下学最好有家人陪护或结伴而行。(资料图,图文无关,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付稿酬)

  “为救病母”绑架初中生、勒索20万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实习生 徐丽萍 通讯员 崔杰锋 报道 这边老母亲病重急需用钱,那边在广州打工的两兄弟因失业囊中羞涩,因此又出现了“绑架救母”的悲剧。他们绑架一初中生后勒索20万元,事后在数钱时被警察一举抓获。近日,两兄弟被番禺区法院批捕。

  特地花1万元买车作案

  经查,胡中×与胡罗×均来自湖南,在广州打工,不幸失业后,一直没有固定收入。近日,得知母亲病重,又看到电视正介绍一绑架案,于是便有样学样。

  今年5月24日清晨6时许,两人将特地花1万元买来的小面包车停在番禺区大石某中学附近的巷子里,伺机作案。不久,见一个13岁左右的学生小马(化名)经过,两人便乘四周无人之机,将其强行拉上车,带到海珠区事先租好的出租屋内。

  在逼问出小马父母的电话号码后,弟弟留下看守小马,哥哥外出联系小马的父母。哥哥先是向小马的父亲索要赎金200万元,后对方不肯,又降到80万元,最后经双方多轮商榷后,确定在广州塔附近收赎金20万元放人。

  匪徒怕被抓弃人质逃跑

  次日凌晨4时许,小马的父亲将20万元现金扔到广州塔附近的花丛中,并在珠江边等待儿子被送回,但一直未见儿子出现,再打绑匪电话时,对方已关机。随后,小马的父亲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小马已安全回家。

  原来,在绑匪哥哥前去收取赎金时,看守小马的弟弟曾几次致电哥哥询问事情的进展,但均没能接通,弟弟以为哥哥已被警方抓获,怕被顺藤摸瓜,因此丢下小马逃往白云区某城中村匿藏。而小马见无人看守便挣脱绳索,逃回家中。

  不打不骂还关心人质安全

  事后,取得20万元赎金的哥哥与弟弟会合,两人见面后第一件事便是数赎金,未料数钱正酣时被警方破门而入,人赃俱获。

  据介绍,兄弟俩虽然实施了绑架,但行为比较“善良”。两人在绑架中,对小马并无打骂等虐待行为。会合后,哥哥问看管的弟弟,小人质小马怎么办,弟弟称绳子绑得不紧,小孩应该能自己挣脱逃走了。不放心的哥哥还特地给小马家中打电话,询问小马是否安全返家等。

  检察官提醒

  偏僻路段尽量结伴而行

  未成年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应尽量避免经过偏僻的小巷,尤其是早晚行人稀少时段,要留意是否被人跟踪,在可能的情况下由父母接送或结伴而行。同时呼吁治安联防部门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巡逻安保。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郑州歹徒绑架9岁男孩勒索后撕票 用绞肉机碎尸   11-07-20 14:43
·重庆一妇女为寻失踪儿子谎报绑架 被处拘留五日   11-07-15 20:26
·美国女子被绑架强奸18年 首登电视诉说悲惨遭遇   11-07-14 07:52
·浙江亿万富豪被绑架投纸条求救 被逼写巨额欠条   11-07-12 03:5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