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19岁男孩勇为救溺水同伴沉入潭底 曾多次救落水者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8-11 07:0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最“阔绰”撒钱事件
全球最“阔绰”撒钱事件
伦敦骚乱致市民被扒光
伦敦骚乱致市民被扒光
·国务院调整“7-23事故”调查组人员结构
·铁道部长:中国将全面下调高铁运行时速
·石家庄铁路警察酒驾与人冲突 围观者掀翻出警警车
·21岁女孩因工双手致残 讨赔偿遭扒衣羞辱(图)
·王延平陷“嫖娼门”涉嫌自我炒作 靠卖手机壳为生
·江苏一男子患性病后嫖娼 犯传播性病罪获刑六月
 
  核心提示: 8月7日下午1时,19岁的王二龙和朋友进山玩耍时,同伴李涛溺水,二龙奋不顾身将他托起。李涛获救了,二龙却沉在了潭底……
 

  8月7日下午1时,19岁的王二龙和朋友进山玩耍时,同伴李涛溺水,二龙奋不顾身将他托起。李涛获救了,二龙却沉在了潭底……

  父亲:儿子做了好事 我为他骄傲

  9日中午,记者来到蓝田县九间房公王村王二龙的家中。王二龙的母亲胡芝芳在大儿子的搀扶下坐在床边,眼睛肿成了一条线。父亲王长民眉头紧蹙,在屋角一根接一根抽烟。自从儿子出事后,一家人三天来几乎没好好吃过一顿饭。

  胡芝芳说,7日,儿子和5个朋友(共三男三女)去山中游玩,在一个叫黑龙潭的水潭里,二龙为了救溺水同伴李涛,献出了19岁的生命。9日上午,家人已将二龙遗体安葬。

  谈到儿子,父亲王长民叹了口气说:二龙做了好事,他尽管难过也为儿子感到骄傲。

  朋友:他曾经多次救过落水者

  “姨,你别伤心了,以后我就是你儿子,你就是我妈!”记者正采访时,二龙的朋友王波来到二龙家中,抱着泣不成声的胡芝芳,也流出了泪水。

  王波说,二龙水性很好,小学三年级时就在村后的河里救过落水小孩。“就在7月中旬,我和二龙去黑龙潭附近玩时,不小心滑到水潭里,也是二龙把我救了上来。”王波说,黑龙潭水深8米,他不会游泳,正拼命挣扎时,二龙连衣服都没脱就跳入水中,把他拉回了岸边。

  在朋友们眼中,二龙仗义、热心,更孝敬父母,平时大家都喜欢和他相处。

  目击者:他当时在同伴身下托着

  一起进山玩耍的穆宏伟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时,李涛和二龙站在潭边一块大石头上,他在两人身后5米处另一大石头后面。“我正抽烟,突然听到呼救声,跑过去一看,俩人都已在水中。李涛双手扬起,正在水中挣扎,二龙当时就在李涛身下托着他。”穆宏伟见状也匆忙跑到潭边,抽出皮带绑住李涛,将其拉回岸上,转身去找二龙时,已不见踪影。穆宏伟说,这是李涛第一次来黑龙潭玩,他和二龙之前已来过多次,常在潭里游泳。

  被救者:我并不会游泳……

  随后,记者来到被救者李涛家中。李涛说,事发当天二龙叫他去家里帮忙安装窗扇,随后几人来到黑龙潭玩。“二龙先下到了水里,在水中叫我也往下跳,我就跳了下去。”李涛说,自己并不会游泳,入水后一下子沉到了水底,连着喝了好几口水后意识已不太清楚,后来隐约记得穆宏伟用皮带把他拉上了岸。

  当记者问李涛,明知自己不会游泳为啥还敢向水中跳时,李涛没有说话。事发第二天,李涛买了花圈和爷爷去二龙家探望。

  事发地还有人游泳并无警示标识

  9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事发地黑龙潭。这个水潭位于秦岭腹地312国道路边,距公王村约20里,水潭呈墨绿色深不见底。潭边都是巨大的石头,六七个小伙子正在水潭中畅游,有的人甚至爬上附近的大石头,刷的一声跳入水中。

  附近村民讲,这个水潭是小瀑布冲击而成,水深约8米,周围岩石光滑,稍有不慎便会滑入水中。最近几年,几乎每年都有人在此溺水而亡。记者环视四周,并未看到任何警示标识。

  本报记者 侯希 实习生 李元元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围观:水库不文明行为   11-08-09 08:24
·画家开摩托艇撞死游泳者 赔款200万获原谅(图)   11-08-08 10:02
·市民兴庆湖钓鱼游泳情节严重者将拘10天并罚款   11-08-05 04:38
·12岁男孩游泳被水冲走 六旬老汉奋力施救遇难   11-08-02 08:5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