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湖北浠水拟提拔24岁女生为副镇长被指违规(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声在线  2011-08-11 15: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实拍西安街头美女清凉秀
实拍西安街头美女清凉秀
历史上十大著名“毛人”
历史上十大著名“毛人”
·专家称中国航母平台从试航到形成战力需10年
·大连PX项目董事长被曝曾称放进记者要员工命(图)
·女大学生KTV面试惨遭强奸 衣衫不整去买避孕药
·港铁现情侣不雅视频 猴急狂放女旁若无人"偷桃"
·女子上海地铁内遭“咸猪手”袭胸 被揉捏毫无反应
·国务院调整“7-23事故”调查组人员结构
 

任前公示公告,87年出生的熊思拟任为竹瓦镇副镇长。 网页截图

  公告中,规定报考乡镇(街办)党外副职人员必须参加工作2年及以上。 网页截图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 “黄冈浠水县出了个87年的女副镇长。”近日,华声论坛和贴吧出现了一则帖子,帖中披露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公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中,多位“85后”当上了乡镇副职干部。其中一名1987年11月出生的女孩,现任浠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拟任竹瓦镇副镇长。这引起了网友们的种种猜测,网友质疑该女生当选程序是否公平公正。

  工作不足2年,当上副镇长

  引起争议的女生叫熊思,根据中共浠水县委组织部7月29日公布的《姚斌等同志任前公示公告》显示,熊思,女,1987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拟任竹瓦镇副镇长。

  网友“看我名字做什么”跟帖称,此人今年24岁,1994年开始上小学,2000年小学毕业,2003年初中毕业,2006年高中毕业,2009年大学读完,2010年直接就当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2011年就当镇长。“可谓平步青云的典型,也太快了点。”

  记者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一份“浠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职人员情况表”,该表显示,熊思2009年8月4日通过考试进入浠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截止到浠水县委组织部发布的任前公告,不足2年。

  公告规定需满2年才能报名

  10日下午,记者登陆黄冈人事培训考试网,在黄冈市委组织部2011年4月22日发布的《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关于公开选拔乡镇(街办)领导班子副职人选的公告》中,报考乡镇(街办)党政和党外副职人选的考生,必须参加工作2年及以上,即2009年3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

  显然,根据这份公告,熊思工作年限不足2年,不具备报考资格。

  5月3日,黄冈市委组织部再次发布《黄冈市关于放宽公选副县级干部、乡镇(街办)党政副职人选资格条件的公告》,将报考乡镇(街办)党政副职人选的资格条件调整为: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0年3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职前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参加工作2年及以上(2009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对乡镇(街办)党外副职报考条件并无更改。

  按照补充公告,如若熊思是中共党员,符合报考乡镇党政副职岗位条件。不过,据记者了解,黄冈公开选拔乡镇(街办)领导班子副职人选考察对象公告(3)中,熊思是被列为乡镇(街办)党外副职职位人员考察的。

  工作未满2年,不符合报考条件,缘何能顺利参加考试并当选为副镇长?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致电浠水县委组织部干部管理科和办公室,接电话的两位工作人员均表示采访需得到领导批准,但“领导在外面开会。”

  随后,记者与黄冈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取得联系,该科一位方姓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表示需向领导请示,稍后给予记者回复,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接到电话。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西安纪检监察将集中查处县、乡、村换届违纪违法   11-06-21 04:50
·青海6官员提拔当天即退休 两人1天内两次被免   11-05-16 01:36
·湖北回应"'最年轻市长'再获提拔"争议 称符合条件   11-04-14 09:14
·湖北宜城29岁市长将再被提拔 网友表示不合常理   11-04-11 13:3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