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大连PX项目董事长被曝曾称放进记者要员工命(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河网  2011-08-11 15:3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实拍西安街头美女清凉秀
实拍西安街头美女清凉秀
历史上十大著名“毛人”
历史上十大著名“毛人”
·麦当劳惊现“侧漏姐” 网友直呼“霸气侧漏”(图)
·湖北浠水拟提拔24岁女生为副镇长被指违规(图)
·专家称中国航母平台从试航到形成战力需10年
·大连PX项目董事长被曝曾称放进记者要员工命(图)
·女大学生KTV面试惨遭强奸 衣衫不整去买避孕药
·港铁现情侣不雅视频 猴急狂放女旁若无人"偷桃"
 

8日,台风来袭,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溃坝现场资料图

溃坝现场资料图片

  化工厂防波堤抵不过台风 或因未批先建

  PX是一种危险化学品,有毒;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可能在验收前已实施

  大连将该PX项目的搬迁问题正式提上政府工作议程

  殴打记者的员工5人被拘;出事当天董事长称若“放进记者,要你们的命”

  8月8日,国内最大对二甲苯(PX)项目——大连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佳大化)70万吨芳烃项目遇到台风“梅花”冲毁防波堤坝的险情,垮塌防波堤坝共有两段,每段至少二十米。8月9日大连市相关部门表示,8日发生防波堤垮塌状况的大连福佳大化没有发生有毒气体泄漏问题。

大连彻查溃坝原因 PX项目搬迁提上议程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台风过境,福佳大化PX项目有惊无险,但公司却因阻拦记者正常采访而引发了更多关注。对于媒体的公开报道,福佳大化为何如此紧张?

  记者查阅PX项目资料以及环保、港口与口岸相关部门的文件发现,这个项目生产运营以及防波堤坝的建设,都可能存在有关部门验收、设计方案未下达就已开始实施的情况。

  项目环保验收在投产后?

  公开资料显示,福佳大化70万吨芳烃项目2005年12月得到国家发改委核准,2007年10月项目开始土建施工,2008年11月18日顺利完成装置建设,2009年5月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总占地面积达80公顷,含流动资金共投资95亿元,成为目前中国单系列规模最大的芳烃项目。

  2009年6月21日,该项目正式投产运营。根据福佳大化所属福佳集团官网所述,上述项目从2007年10月6日土建施工起,历时22个月,顺利“生产出合格产品”。

  然而该项目环保验收却在投产之后。去年11月,国家环保部网站发布《关于2010年11月份受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公示的通告》,公示了对29个竣工项目的环保验收监测和调查结果,早已正式投产的福佳大化项目位列其中;在工程建设情况一栏赫然写着,2010年4月“经辽宁省环保厅核准进行试生产”。这是否意味着,早在获批试生产前近10个月、国家公示环保验收结果前近17个月,福佳大化已正式投产?

  对此,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夏青表示,这中间有很复杂的情况,对于一些建后再批的项目,有的是开了审核会没有下批文、有的是部门间有想法互相沟通,不只是环保部门一家负责,但是这么大的项目是应该给公众一个说法。

  不过,福佳大化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不了解情况”,无法回应此事。

 [1] [2] [3] 下一页
编辑:梁铮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大连PX幕后:落户之初遭质疑 出事之后论搬迁   11-08-11 13:36
·PX风波说到底都是不公开惹的祸   11-08-11 11:10
·央视记者采访化工企业遭数十人围殴(组图)   11-08-08 21:06
·大连距垮塌防波堤50米处有储存PX大罐 已被转移   11-08-08 17:0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