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少女在路边车内睡觉时中暑身亡
http://news.hsw.cn    来源: 扬子晚报  2011-08-20 07: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桂林江湖马戏团的新骗术
桂林江湖马戏团的新骗术
经典剧主角戏服撞衫
经典剧主角戏服撞衫
·男子酒后嫖娼遭讽勒晕卖淫女 男友默许其卖淫
·网帖曝北川教育局长骗财骗色 县委书记签批调查
·陕经历一周桑拿天后将迎两次暴雨 浇灭“秋老虎”
·23岁女子啃老不成闹跳楼 还逼父母下跪道歉
·新婚姻法南京第一案:妻子恐失一半房 丈夫出轨
·男子玩iPhone检查体能 过于专注不慎堕河命危
 

  父母亲下车跟亲戚谈事情,17岁的女儿小张(化名)由于疲劳,一个人留在车里。父母亲原以为很快能将事情谈完,可不知不觉时间谈长了。回到车上,两个人看到了令他们心碎的情景:爱女躺在车里,脸色发青,已经休克。父亲用最快的速度将爱女送到医院,但小张还是不治身亡。女儿早逝在花季,家人痛不欲生,这是14日发生在扬州的一起惨剧。据悉,这名少女的死因初步判定为中暑休克所致。本报记者 陈咏

  汽车路边暴晒两小时

  女儿在车内中暑休克

  14日,经商做生意的扬州市民张家扬(化名)带着妻子女儿,开着刚买不久的轿车,从扬州来到邗江区李典镇办事。当日正好是农历七月半,老百姓俗称的“鬼节”,张家扬顺便给亲戚烧烧纸。11:10,一家三口办完事情,驱车回扬州。当车子行驶在扬州沿江公路上时,老张夫妇下车跟一个亲戚谈点事情,就将车停了下来。本来要带女儿小张一起下车的,但小张说她很疲劳,想休息一会,她对大人之间的事情也不想过问,就没有下车。小张今年17岁,在扬州一所中学读高一,暑假后就是高二学生了。

  虽然车子停在路边,没有树木遮挡,但因为一直开着空调,车内温度并不高,加之当时已是11点多钟,快到“饭点”了,“不会谈多长时间的,还要赶回家吃饭哩,就让她休息会吧,我们快去快回。”他们夫妻两个考虑女儿在车内睡觉,不能长时间开着空调,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便在走之前将车钥匙拔了,将汽车熄了火。可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一“留”,竟是生死离别,阴阳两隔!

  因为谈的事情出现了新情况,谈着谈着话题越来越多,大家甚至忘记了吃饭,这一谈就是两个小时,直到13:10,事情谈完,老张夫妇才离开亲戚家朝汽车走来。“谈这么长时间,可把孩子热坏了,快点开门开空调。”老张夫妇用车钥匙打开车门,眼前的一幕令他们傻了眼:只见小张已经休克,并且脸色发青,口中还伴有呕吐物。见怎么叫唤也叫不醒爱女,老张像发了疯似的,驾车将女儿送往扬州最大的医院苏北医院抢救。

  13:40,小张被父母送到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急诊科。当时负责收治的急诊科楚涛医师告诉记者,女孩被送来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血压、呼吸、心跳都没有了,人当时已显僵硬。但医院还是对她采取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努力了一个小时,没有任何效果。跟孩子的家长沟通后,家长决定放弃抢救。

  经过初步判断,少女小张猝死的原因应当是密闭的车内温度过高,导致了中暑休克。

  悲剧发生后,该事件一时间成为当地网络上的热点,大家纷纷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在发问,孩子17岁了,应当在危急时可以自救的,可悲剧怎么就会发生的呢?

  花季少女凋零留下一串疑问

  悲剧如何

  产生的

  车内温度太高,极易导致中暑?

  据扬州市邗江区李典派出所民警表示,这一车内中暑身亡事件比较突然。虽然偶然,但教训必须吸取。警方提醒市民,虽然现在已经立秋,可是高温天气并没有过去,车内温度更高,不能长时间呆在车内。实验显示,室外气温达30℃的时候,车内密闭空间的温度就能达到45℃;室外气温如果超过30℃,车内温度可能超过50℃,极易发生中暑。

  而苏北人民医院急诊科楚涛医师介绍说,汽车长时间被阳光直射暴晒时,一旦不通风,里面就成了“闷罐”,呆在里面休息容易中暑。而人一旦处于睡觉的状态,有中暑症状时,可能会苏醒,也可能不会苏醒造成危险。

  中暑后为何

  不开门窗

  可能一睡就没醒来,也可能没力气开门?

  据扬州市邗江区李典派出所民警介绍,事发后大家分析,小张由于疲劳,在车上很快睡着了,汽车刚熄火的时候空调冷气尚在,并不觉得热,所以很快进入梦乡。不久,车内自动落锁,由于暴晒在阳光下,没有任何遮挡的车内温度越来越高。当时小张在睡梦中并未意识到这一点,就在熟睡的时候中暑了,有可能这一睡就再也没能醒来。而更大的可能是小张已经出现浑身乏力的中暑症状,根本没有力气打开车门。

  此外,虽然这起悲剧中没有因为空调导致缺氧的问题,但在炎热的夏天开空调还是应当注意缺氧的问题。汽车在车库里开着空调,因为空气不流通,容易中毒,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了。但还有一个问题,即使是在室外,也可能造成缺氧,那就是车内空调系统开在“内循环”状态时,时间长了,也会缺氧造成危险。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