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凤城一路地区成汪洋 热心市民帮司机捞车牌(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1-08-22 10:5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女花费重金上间谍学校
美女花费重金上间谍学校
郭美美到派出所报案
郭美美到派出所报案
·北大教授与高中生邂逅当晚开房 两年后指对方敲诈
·男子酒后嫖娼遭讽勒晕卖淫女 男友默许其卖淫
·网帖曝北川教育局长骗财骗色 县委书记签批调查
·陕经历一周桑拿天后将迎两次暴雨 浇灭“秋老虎”
·23岁女子啃老不成闹跳楼 还逼父母下跪道歉
·新婚姻法南京第一案:妻子恐失一半房 丈夫出轨
 

  本报讯 连日的降雨,给市民带来凉爽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麻烦。昨晨,北郊凤城一路与开元路丁字路口就积水成河,给过往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

  百米长路段成汪洋

  当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北郊凤城一路与开元路丁字路口,这里100多米长的路段已是一片汪洋,大水没过道沿,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行人都是在人行道上骑行。许多小车司机看到这阵式多是远远的调转车头绕行。“早晨大水都上了人行道了,马路上全是水,最深处都有一尺,根本过不去。”“我还是掏了两块钱,坐的人力三轮车才过去的。”“早晨有三四辆汽车发动机淹在水中动弹不得。”“这儿每逢下大雨就积水,已经好多年了,给这儿的群众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围观群众说。

  据了解,由于这里积水面积大,行人无法通过,早晨有六七辆人力三轮车在此做起了“摆渡”生意。

  车牌被水冲跑了

  记者看到有四五位车主都是在“岸边”来回的“巡查”,原来,他们早晨驾车从这儿经过时,车牌被水冲跑了。车主们盯着“河面”,希望车牌能在掀起的浪花中浮出水面。

  “早晨光线比较暗,根本看不清路上的积水,等发现时,水已经没过了车轮,也不敢松油门,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冲,这才驶出积水路段。”的哥马师傅早晨6点多从这儿经过,到了火车站拉客人时,一位乘客准备上车时忽然发现马师傅的车前面没有牌子,以为是黑车不敢上了。“咱正规营运车辆,咋能是黑车。”马师傅很是纳闷,跑到车前一看,哎呀,车牌子没了,肯定是过凤城一路与开元路丁字路口被大水冲掉了。马师傅随即停止营运,调转车头返回到凤城一路上找车牌。

  热心市民义务捡车牌

  附近的车保姆汽车服务中心员工小常,一早上也是在“河里”忙碌着,鞋里灌满了水,“人家丢了车牌肯定很着急,补办起来也非常的麻烦,咱能帮忙就帮个忙。”小常一上午就在“河里”捡了4个车牌,(陕AU4524 陕ES8795 陕AJX492 陕ACB677)并把这些车牌妥善保管在店里,等待车主来认领。“最好在晚报上把车牌号刊登一下,让失主早早来领。”小常诚恳地对记者说。

  路过这里的小伙朱斌海也加入到了义务捡车牌的行列,他蹲在道沿边,用手在雨水井里摸着,他已经在雨水井里捡到了两个车牌,其中一个车牌已经送还给了车主,还有一个(陕AE302F)车牌等待失主认领。保洁员王师傅也捡到了两个车牌,其中一个车牌也已经送还给了失主,还有(陕DGS037)车牌,失主还没有认领。

  而的哥乔师傅、马师傅的车牌,分别在上午10时57分、11时10分被市民陈女士、吴师傅捡到并当面送还。记者看到这些热心市民捡到车牌后,都是婉言谢绝了失主的酬谢。

  在现场,记者看到经开市政人员冒雨将路边的雨水井盖打开,加速积水排泄。同时,一台水泵也在不停地抽水。据经开市政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开元路还没有修通,所以它的雨水管道也就没有通,凤城一路与开元路丁字路口地势低,一下大雨,其它地方的积水都流到这儿,造成这里积水严重。上午11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积水已经基本排完。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