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南京地铁2号线轨道被水压击穿 需停运3天修复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1-08-23 16:3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20大“宅男女神”素颜照
20大“宅男女神”素颜照
全球最性感的公益宣传
全球最性感的公益宣传
·女儿患白血病无钱救治 母亲举牌“卖身救女”(图)
·美未婚夫妇大战僵尸 另类订婚照走红网络(图)
·摸胸超速男上演“速度激情” 陈嘉上称侵犯隐私
·11岁姐弟偷东西被关 姐姐回家后写下遗书坠亡(图)
·女子被骗至武汉强迫卖淫 爬上雨阳篷获救(图)
·殡仪馆挂大红海报引反感 民众呛“庆祝什么”
 

停运轨道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客流疏导 作 者:申冉

  中新网南京8月23日电(申冉 孙翔鸣)今天上午11时,南京地铁二号线下马坊站内,该市地铁总公司负责人就昨日下午于该站附近200米隧道内发生的轨道隆起、造成列车停运一事进行最新情况公布。根据现场专家组拟定的抢修和恢复方案,该条线路将确保25日中午12点前恢复正常运营。

  昨天下午2点47分,南京地铁二号线上一列西向行驶的列车刚离开站点下马坊站约200米,车厢外突然冒出火花,车厢内也冒出浓烟,同时车上乘客惊恐地发现,该趟列车的第三和第四节车厢上下明显错位。

  今天上午十一点,南京地铁总公司建设分公司总经理陈志宁在故障站点现场,就此次故障的最新分析结果进行通报。据介绍:此次故障确是由于前几日暴雨导致故障区域地下水位和水压过高,水压强度将轨道床下的二衬击穿,当重载列车通过时,道床板局部瞬间隆起卡住列车,造成停运。

  陈志宁强调,因道床瞬间隆起并非渐进过程,因此地铁隧道内的检测设备和人工巡检并未发现异常,也无法采取工程性措施予以防范。同时他介绍,当初该条线路在建设过程中就发现地质相当复杂,南京中山门以东地下全是风化岩层,土质分布不均匀,其地形特点就是孔隙大,压缩变形大,特别灵敏,很容易引起周边环境变化,同时地下水极为丰富,这对当时的施工就很不利,“没想到运营又出现渗水道床上浮事故。”

  “我们将争取一次性修复,并通过工程检测来确保今后尽可能的不发生类似故障。同时,对于层压水的日常检测问题,我们夜将尽快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经行咨询会审。”

  陈志宁介绍,目前地铁建设部门正在加紧进行损害轨道的清理工作和隧道地面沿线踏勘,最快将于今晚结束,并开始新道床的浇筑工作,最迟将于8月25日中午12点前恢复正常通车。

  由于地质复杂,南京地铁二号线从开工建设到开通运营的短短几年间,曾经发生过数次塌方和地面沉降事故。(完)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