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南京大巴劫案:劫匪脖子被子弹擦伤 曾安慰小女孩
http://news.hsw.cn    来源: 现代快报  2011-08-31 08: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盘点因长相爆红的草根名人
盘点因长相爆红的草根名人
网曝女子当街大骂环卫工
网曝女子当街大骂环卫工
·湖北襄阳一名大学生炫富 被男子用带毒弩弓射杀
·南京大巴劫案:劫匪脖子被子弹擦伤 曾安慰小女孩
·西安地铁内测售票机稳定性 网现地铁车票为测试版
·上海轻生女孩跳楼观者起哄续 两看客打赌是否会跳
·3岁女童家门口玩耍被轿车碾轧身亡 肇事者被控制
·西安户县三村官修路收受建设方贿赂 被追究刑责
 

 

  “都下车,请大家配合全都下车,我们要例行检查。”昨天下午1时许,在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北出口,荷枪实弹的警察上了一辆安徽牌照的大巴车。就在一车乘客快要下完时,突然一名穿粉红色上衣的女子“扑通”一声跪在警察面前,哭喊道:“我的孩子还在上面,被人用刀逼着不让下车,快救救她!”

  劫持人质的4名歹徒正是警察要寻找的嫌犯。随后,警察与歹徒对峙100分钟,在开枪击伤歹徒后,成功救出小女孩。

  □快报记者赵守诚文/摄(除署名外)

  南京警方快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劫匪被当场抓获

  两名人质获救

  快报讯(通讯员宁公宣)8月30日下午,江苏省南京警方两小时快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犯罪嫌疑人阳兵(男,32岁,重庆开县人)被警方当场擒获,两名人质成功获救。

  30日12时许,南京警方接浙江宁波警方通报,8月27日宁波发生一起命案,阳兵等4名犯罪嫌疑人乘坐的皖D21897客车可能途经南京,希望南京警方予以协查。接报后,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亲自部署指挥,并迅速调集警力开展布控工作。

  13时许,警方在长江三桥收费站发现该嫌疑车辆,遂对其检查。检查中,犯罪嫌疑人阳兵在车上突然持刀劫持一名9岁小女孩,并将一名男性乘客李某控制在车尾,与警方形成对峙。警方一方面调集警方谈判专家、特警、刑侦、交警等警力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另一方面迅速疏散完车上其他乘客。

  14时20分,经警方劝说,3名犯罪嫌疑人下车投案,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阳兵仍与警方对峙。15时15分,犯罪嫌疑人阳兵突然情绪激动,意图伤害人质,为确保人质安全,警方果断处置,将嫌疑人阳兵开枪击伤后擒获,两名人质安全获救。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阳兵今年8月27日晚在宁波市北仑小港一KTV因酒后与人发生矛盾,伙同他人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警方微博发布案情动态

  收费站“卡机”

  50多岁的裴师傅是安徽大巴车司机,开着一辆皖D21897牌照的大客车,长年来往于安徽淮南与浙江萧山之间。昨天早上8时20分,他载着一车乘客,从萧山准点出发,前往淮南。发车时,他没有料到,一场惊心动魄的劫持人质案将要发生,车上的40多名乘客中,有4名命案在身的嫌犯。

  这辆车一路顺风,向西行驶。中午12时30分,行驶至南京长江三桥收费站北出口时,裴师傅从窗口递出收费卡和钞票。“对不起,刷卡机坏了,刷不起来,请您等等。”收费员礼貌地说。没想到,等候了40分钟,刷卡机还没有修好。车上人都有些不耐烦了,连声抱怨。

  “我事后才明白,收费员说机子坏了,是故意拖延时间,好等警察过来,因为车上有坏人。收费站的刷卡机哪会修了那么久?如果坏了,也可以换个出口让我们过去呀。”劫持人质案发生后,裴师傅才恍然大悟。

 [1] [2] [3] 下一页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民警学《大话西游》里唐僧 劝回逃亡11年嫌犯(图)   11-08-31 06:32
·南京劫持案全程回顾:狙击手开枪击伤劫匪脖颈   11-08-31 06:27
·南京一客车被劫持 4名劫匪疑系逃犯1人被警方击伤   11-08-30 16:57
·南京劫持大巴现场有4劫匪 三桥高速通行不受影响   11-08-30 15:5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