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多条盲道引导盲人遭遇危险 被称“最囧”盲道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09-01 04: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探秘泰国干尸博物馆
探秘泰国干尸博物馆
武汉农民自制“UFO”
武汉农民自制“UFO”
·男子杀女青年并猥亵尸体 变态杀手终审判死刑
·网传襄阳官员被挑断脚筋扔下四楼 家属称系自杀
·沈阳一病人医院内上吊 医生在2米外无反应(组图)
·宝马车主因车被蹭殴打收废品男子 称500万买命
·温州红十字会女出纳挪用126万爱心款购买店面
·专家解读官员11刀自杀:11刀不多 还有上百刀的
 
  核心提示: 盲道引得行人撞柱子,撞护栏,撞水管……昨日,网友“大耳将军”在华商论坛上发布了一组“西安最囧的盲道在这些地方”的图片,随后记者到现场目击了4处可能导致盲人遭遇危险的盲道(详见下边稿件),真是让人捏一把汗。
 

南稍门十字西北角,一条盲道被栏杆阻断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李晖 摄

尚德门外,路西的盲道被一停车场的栏杆阻断

南二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过街天桥北侧的盲道,被一根排水管截断

  盲道引得行人撞柱子,撞护栏,撞水管……昨日,网友“大耳将军”在华商论坛上发布了一组“西安最囧的盲道在这些地方”的图片,随后记者到现场目击了4处可能导致盲人遭遇危险的盲道(详见下边稿件),真是让人捏一把汗。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市政热线12319将此事反映给市政部门,接线员给了记者答复:“明天上午我们会派人到这些地方查看情况,是否需要改动,要在查看过后才能回复。” 本报记者 毛蜜娜

  镜头一:南大街南头地下通道口

  症 状:走盲道会与柱子相撞

  记者在南大街南头地下通道西口看到,一条盲道在地下通道入口的地方转弯,如果盲人沿着盲道走,转弯时一不小心会撞上地下通道口的柱子。与此处类似,地下通道东口的盲道也存在这种情况。

  镜头二:南稍门十字西侧

  症 状:盲道把盲人引向栏杆

  与前两处盲道上出现“异物”不同,在南稍门十字西口,记者看到,这里的盲道直接把盲人引向了护栏,而在距护栏两米左右的地方,就有一个通向人行道的出口。附近居民刘先生说:“应该把盲道移一下,直接通到人行道,盲人就不会撞到栏杆上了。”

  镜头三:尚德门外

  症 状:盲道的尽头是护栏

  在尚德门外路西,记者看到,这里的盲道一路从南向北,通向尚德门,而在盲道北头,却是一排绿色的护栏,护栏让盲道戛然而止。“这样设置盲道不合理,既然要设置护栏,就应该提前给盲道改道,把盲道通向没有障碍的地方。”市民胡女士建议说。

  镜头四:南二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过街天桥北侧

  症状:落水管道侵占盲道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南二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过街天桥北侧看到了这个“憋屈”的盲道。这个盲道与天桥交界的地方,有一根大圆柱,紧挨着大圆柱是一根水管,水管的最下端恰好在盲道上方。“万一有个盲人从这里经过,肯定会被水管划伤,太危险了。”市民张师傅说道。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很囧的盲道,丧眼的栏杆   11-07-15 11:18
·车占盲道收费员被抱怨只收钱不管事 挨打后欲跳楼   11-06-03 07:11
·“盲道”、 “倒盲”?   11-06-02 09: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