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日报称俄举行大规模军演 欲试探野田内阁主权意识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1-09-13 14:2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朝女兵见金正日涕泪交加
朝女兵见金正日涕泪交加
男子与2女子玩性虐1死1伤
男子与2女子玩性虐1死1伤
·14岁男孩因命案被认定为非法组织头领 获刑3年半
·网友中秋3天假被安排6次相亲 称“hold不住了”
·台一男与3少女玩4P称其自愿 法官称自愿也判刑
·参与者否认刑诉法修改草案是“警察系统的胜利”
·李双江之子免遭刑事处罚被释放 警方称此事已结案
·河北沧州一民房遭强拆 屋主与拆迁队对峙
 

885级北德文斯克号核攻击潜艇。(资料图片)

  日本《产经新闻》9月10日报道 题:俄军舰穿过宗谷海峡

  防卫省9日晚表示,俄罗斯4艘海军舰艇穿越了位于北海道以北的宗谷海峡。其它约20艘舰艇正驶向宗谷海峡,截至10日凌晨,已经有部分舰艇穿越海峡。

  俄罗斯4艘舰艇集体穿越海峡的行动非常罕见,如果20多艘舰艇穿越宗谷海峡,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俄空军图-95远程轰炸机8日绕日本飞行一圈,这次海军又赤裸裸地进行挑衅,此举很可能是为了试探野田佳彦内阁的主权意识和外交姿态。

  俄罗斯在千岛群岛周边和堪察加半岛东侧海域设定了3处射击训练海域。俄国防部9日宣布,将于本月中旬起在堪察加半岛附近实施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约有1万名士兵和50艘以上的舰艇,预计将开展反潜巡逻训练和登陆训练。穿越宗谷海峡的舰艇可能也将参加训练。

  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表示,为了促进开发南千岛群岛,准备于年内追加资金投入,显示了加强有效控制北方领土的意图。包括9日俄海军舰艇穿越宗谷海峡的行动在内,俄罗斯意图从安全保障和领土问题两方面,来撼动刚成立的野田政权。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9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要求俄罗斯不要采取“刺激性”军事行动。拉夫罗夫则回答说:“俄罗斯轰炸机的飞行没有违反国际法。”另外,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当天也表示:“这种情况非常特殊。日方将根据俄方的行动妥善采取应对措施。”

  俄罗斯《观点报》

  9月9日报道9日东京要求莫斯科停止俄罗斯军用飞机在日本领空周边飞行。日本新外相玄叶光一郎打电话给俄外长拉夫罗夫,他表示:“日本人民对俄罗斯的意图表示怀疑。我们请求贵方停止这种骚扰活动。”日方还要求向其通报俄罗斯军用飞机的飞行目的和路线。

  一天前,日本政府要求莫斯科解释在鄂霍茨克海举行空中演习的意图。这发生在俄罗斯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通报即将举行演习之后。俄方通报说,从9月7日起至本周末,应禁止民用飞机在鄂霍茨克海上空飞行,以便俄方进行高度在4800-7500米的演习。

  莫斯科坚持认为,此次演习并非是什么不寻常之举。俄国防部空军发言人弗拉基米尔·德里克说,俄罗斯空军飞机的所有飞行,包括令日本不安的图-95 M S飞机9月8日在太平洋的飞行,都严格遵守国际上有关中立水域上空的使用条例。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我国发表白皮书界定国家核心利益范围   11-09-07 06:32
·越南声称中国南海科学考察侵犯其“主权” 要求停止   11-08-10 08:19
·标普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从AAA下调至AA+   11-08-06 11:52
·人民日报五问中国航母 称无航母难保卫领海主权   11-07-28 15:3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