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0-08 07: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80后”主题餐厅现西安
“80后”主题餐厅现西安
实拍日本黑帮生活
实拍日本黑帮生活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世园会总入园人数将超1500万人次 明年变免费公园
·国庆咸阳国际机场47.8万人次进出港 刷新历史纪录
 
  核心提示: 虽然刘立旺的反应有些迟钝,但与他进行基本的交流并不成问题。沟通中,记者发现刘立旺对在西安这么多年的生活感觉并不差,他还带着记者找到五六年前曾经养猪的地方。而当记者询问他为什么这些年不回家时,他称“没有钱,回不成”。
 

刘立旺回到他居住过的百花村面带笑容 记者 于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彪)前几天,走失了18年的刘立旺回到了湖北郧西县的老家。这本是一件让人都感到开心的事,但他在西安18年的生活却让家人觉得“不公平”,而收留他的西安城北村民王先生也因其亲属质疑感到满腹“委屈”。

  18年前发生了什么?

  准备去乾县找亲戚走丢了

  昨日下午,刘立旺和几名亲属在太华北路百花村口等待,这就是他走失18年来一直待着的村子。“叔叔是18年前在西安火车站附近走失的。”侄子刘德坤表示,他们是湖北郧西县香口乡黄云铺村人。1994年刚过完春节,39岁的刘立旺一个人乘坐到西安的长途汽车,准备去乾县的亲戚家。不识字的他在西安火车站附近下汽车后,就与家人失去了联系。当年全家人在火车站附近张贴了很多寻人启事,都没有任何讯息。

  今年10月2日下午,刘立旺意外出现在村口。18年后的村庄已大变样,正当他彷徨时,一名村民依稀认出他,并通知了他的家人。刘德坤表示,与走失前相比,现在的叔叔不仅消瘦了很多,说话也不是很利索,还得了病。“这么多年刘立旺去了哪里,又是怎么生活的?”这个问题困扰着一家人。

  这18年他都在干什么?

  亲属称他在西安给人“养猪”

  在多次询问后,家人零星得知刘立旺18年来一直住在西安一个叫百花村的地方,并给一户姓王的人家养猪,还用三轮车送货。“每年都养二三十头猪。”刘德坤表示,叔叔回来时他的包裹里还有3000元钱,叔叔说钱就是这户人家给的。

  让亲属们想不通的是,“这户人家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通知亲属,并且一直让他养猪当免费劳动力,现在得病了成了负担,才给了些钱让他回老家?”亲属们来到西安。“他是在西安得的重病,收留他的这户人家让他干多年的活要不要支付费用?”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刘立旺及其亲属来到百花村。不少村民跟他都很熟,就连院子里的狗看到他也扑了过来表示亲热。一名村民说,刘立旺是哪一年来村子已不清楚,但他在村子里已经待很长时间了,一直在王姓村民家吃住。

  虽然刘立旺的反应有些迟钝,但与他进行基本的交流并不成问题。沟通中,记者发现刘立旺对在西安这么多年的生活感觉并不差,他还带着记者找到五六年前曾经养猪的地方。而当记者询问他为什么这些年不回家时,他称“没有钱,回不成”。

  为什么不将他送回家?

  收留者认为自己是在做好事

  面对刘立旺亲属提出的质疑,收留他的村民王先生一家人则是满腹“委屈”。王先生说,1994年年初,他开着拖拉机路过城北麻家什字,看到刘立旺一个人流浪在街头,于心不忍便将其带回家安顿。从那以后,他就和自己家人一直待了18年。

  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想到送其回家?王先生称,曾问过刘立旺住在哪里,但是他不识字,说话听不懂,身份证也没找到,所以一直确定不了他家的准确地址,这么多年就一直留在家里,管吃住。自家前些年养过猪,让刘立旺帮忙看管过。

  王先生解释说,前段时间刘立旺的身体出现不适,送到医院检查出重症。治疗后,刘立旺突然提出要回家,并说出自己家在郧西县。在其表示可以单独回家后,王先生为他购买了10月1日的车票,并称在行李里包了5000元钱,将其送上车。“这么多年来收留照料他,都是出于好心,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王先生一家人非常不理解刘立旺亲属的要求,认为自己并没有亏待刘立旺。但是刘立旺的亲属表示,并不认同王先生一家人的解释,他们将会走法律途径寻求解决。

  亲属质疑:

  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通知亲属,一直让他养猪当免费劳动力,现在得病了成了负担,才给了些钱让他回老家?

  收留者“委屈”:

  他不识字,说话听不懂,身份证没找到,确定不了他家地址,这么多年留在家里,管吃住。都是出于好心。

编辑:李斌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父亲寻走失儿子5年 得知儿子已被外国人收养   11-09-11 08:47
·开学第二天6岁女童托管班走失 负责人承认失误   11-09-03 10:52
·德国悬赏1万欧元活捉走失奶牛 必要或射杀奶牛   11-08-17 20:46
·65岁驴友走失12小时终获救 老人致歉对不起大家   11-08-04 06:22
·营救走失人员费用谁埋单_专题   11-08-02 15:0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