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顺丰快递首次大范围提价 平均调幅从2%至4%(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新网  2011-10-10 05: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泰国人妖的悲惨生活
泰国人妖的悲惨生活
中国12名船员在泰国遭劫杀
中国12名船员在泰国遭劫杀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世园会总入园人数将超1500万人次 明年变免费公园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继圆通在上海地区调高快递费之后,顺丰速运从10月8日起,对部分线路快件价格进行小幅调整,平均调幅2%——4%,这是顺丰成立以来首次大范围提价。昨日,包括EMS、中通、申通、韵达在内的其他全国性快递公司均表示并未出台涨价方案。

  根据顺丰的调价方案,大部分大陆地区异地标准快递在首重部分上调1-2元,平均调幅2%-4%。其中,北京地区同城快递城区内首公斤从12元涨到13元;郊区现在报价15元,该价格未涨;北京到外地的异地快递首重从20元涨到22元,续重收费标准不变,每增加一公斤加收10元。

  “顺丰这么多年只在局部范围做过价格调整,这么大范围的提价还是第一次,主要还是压力太大,为应对部分线路人力、操作及运输成本增长过快的压力,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顺丰方面表示。

  一快递企业人士透露,在去年年底提价1元后,业务量受到很大影响,单个网点的收件量从去年年底的每天5000件骤降至1600件,消费者对快递的价格敏感度很高。该人士表示,顺丰此次涨价可能是对其销售收入有点影响,但年底旺季到来就会获得更多的收益。

  就在上个月,圆通率先在行业内涨价,针对上海地区收、寄快件进行提价,每个快件加收1元,很多快递公司对此持观望态度。但作为民营快递的领军企业,顺丰的涨价或会引起行业的连锁反应。不过记者昨天从EMS、中通、申通、韵达了解到,这些公司尚未跟进调价。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称,目前我国的快递业仍处于“双低”阶段,低服务水平低价格,虽然网购的迅速崛起,市场需求急剧膨胀,但是快递企业很难赚钱。行业利润率已经从2005年的20%下降到目前的约5%,甚至有部分加盟网点是亏本的。快递行业通过提价提质量可能是大势所趋。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孕妇盗窃团伙一天偷15万服装 赃物快递到外省卖   11-10-08 07:38
·圆通证实上海地区将涨价1元 多家快递暂不跟进   11-09-08 16:51
·圆通快递全国快件涨1元 其他快递公司未有方案   11-09-06 08:59
·杭州圆通快递爆燃案嫌犯抓获 系因报复前任老板   11-08-16 08:33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