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走失驴友又见“踏雪” 争议:应否支付营救费用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10-12 14:4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货轮漏油酿新西兰海灾
货轮漏油酿新西兰海灾
激烈交火中的'淡定吉他
激烈交火中的'淡定吉他"
·男子走失18年在西安被收留养猪 家属疑当免费劳力
·三桥附近村民持铁钉器收过路费 “逃费”就扎轮胎
·西安唐墓现神秘鹅卵石 疑是镇墓石用来镇墓辟邪
·咸阳男子持57年前存单无法兑利息 3万最多兑3块多
·黄牛党夫妇招人培训咋订火车票 每张加价50-80元
·世园会总入园人数将超1500万人次 明年变免费公园
 
  核心提示: 本网昨日连续报道《两驴友秦岭失踪4天》之后,救援人员终于上山找到了他们,并于昨日傍晚平安出山。据了解,被困的驴友里有今年2分月被困22天的“踏雪”和一名大学生。对此,网友普通认为驴友“踏雪”没有责任感,浪费着公共的救援资,应该为自己的行为埋单。
 

  今年2月踏雪(左二)被救后面带歉意向他们表示感谢 资料图

  昨日下午,救援人员在河上搭“便桥”,带领踏雪和受伤驴友出山 本报记者 孙元华 摄

走失驴友又见“踏雪”,你认为?

 
A.应该付救援费,公共资源不是这么浪费的
B.踏雪是个有经验的老驴友,她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C.既然这么勇敢,下次可以不用救了。
  

  华商网讯 本网昨日连续报道《两驴友秦岭失踪4天》之后,救援人员终于上山找到了他们,并于昨日傍晚平安出山。据了解,被困的驴友里有今年2分月被困22天的“踏雪”和一名大学生。对此,网友普通认为驴友“踏雪”没有责任感,浪费着公共的救援资源,应为自己的行为埋单。

  新闻回顾:2011年2月女驴友玩穿越失踪22天归来

  4人穿越鳌太遇险 2驴友秦岭中失踪4天

  国庆长假中,计划完成鳌太穿越的4名驴友中途遇险走散,其中两人在海拔2400余米的水窝子附近失踪。受山中恶劣天气影响,4日当天几人移动艰难,各自扎营在树林中。5日一早再次启程下山,但不久遇到一个新出现的瀑布隔住回程。至下午2时许,周围未曾寻觅到路的4人决定涉险过瀑布,两名会游泳的最先跳进水中,但发现水流湍急危险,好不容易才游到对岸。

  山东驴友最先向太白警方报案,并和失踪者家属一起向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求援。太白警方迅速展开救援,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也已召集志愿者赶赴鳌山。【详细

  7路人员上山搜寻 又见女驴友“踏雪”

  回程中,记者从被困大学生处了解到,经验丰富的踏雪带着大学生驴友重新找路时,因山中风雪越来越大,多有停滞等候。7日,大学生驴友在穿越河流时拉伤大腿肌肉。“每天踏雪就给我吃一顿饭,我们也闹过矛盾,但她说必须听她的,她能带我出去。”险境中,大学生驴友有些绝望,只能跟着踏雪走,后者告诉他必须节省给养以待时机。两人多次留下塞了求救纸条的包裹。最后在7米陡崖面前,两人无路可走,踏雪的胳膊也受伤了。

  昨晚回到户外救援总队指挥部时,踏雪一直不愿意接受采访。踏雪说:“救援队今年2月份为了找我也十分辛苦,且冒着很大危险。现在我们平安出来了,谢谢救援队帮忙,否则几天都出不来。”

  网友热议:应付救援费 公共钱不是这么浪费的

  网友在得知被救驴友又见“踏雪”后,纷纷发表评论,表达对此事的看法。女驴友“踏雪”在今年2月份被救时。就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极大争议,曾经有驴友评论说:“踏雪除了说感谢,还欠我们大家一声道歉!”此次事件后,网友“方程无解”评论称:“应该付救援费,国家的钱不是这样浪费的,人民纳的税不是用在这种地方的!”在华商论坛里,网友一边倒的认为踏雪的行为缺乏社会责任感,应该为自己行为负责。

  网友“AI03”:“还自称经验丰富,她是被困的经验丰富吧,以后再别管她了,那么爱钻到山里玩失踪,就让她呆到山里去。”

  网友“高瞻远瞩”:“踏雪同志,你爱好探险是你的自由,但凡事都要有个度,有个再一再二,你这么固执的做事行为,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父母和社会的不负责,希望以后不要再媒体上看到你的消息。”

  网友“家住洛杉矶”:“是该考虑救援收费的问题了,不然老这样没完没了的不顾后果的冒险,浪费社会资源。”【讨论

  延伸阅读:“驴友”背后安全谁来保障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