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女子帮丈夫照顾患绝症前妻 病友以为是亲姐妹(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2011-10-21 07:0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卡扎菲尸体照曝光
卡扎菲尸体照曝光
变性人选美 台下对镜自赏
变性人选美 台下对镜自赏
·世园7大数字:刑事案件0发生 游客满意度89.5%
·8岁女童父母上班无人看护 邻居大叔趁机多次性侵
·“思念”水饺查出致肺炎病菌 西安暂未现问题水饺
·沈阳一中学生着侵华日军军服参加运动会引争议
·员工因不习惯上台发言被要求学狗叫 状告公司侵权
·女子诉自称《见与不见》作者 法院判出版社侵权

 

国中英正在悉心照料李艳 助理记者 张诚 摄

 

  两家人在医院拍“全家福”,高越(高振吉和李艳之子)怀着感恩的心,在快门按下那一刻,将嘴轻轻地凑到国中英脸上。

  10月15日10时左右,在吉林省肿瘤医院骨外科病房内,国中英将骨瘦如柴的李艳扶了起来,用勺子接了一点矿泉水,慢慢地送入李艳的口中。李艳是高振吉的前妻,国中英和高振吉是夫妻。4年来,国中英和李艳亲如姐妹,如今李艳却患上了癌症。

  病友以为她们俩是亲姐妹

  杜女士是李艳的病友,她说,13日中午,她看到一名女子在病床前,一口口地喂李艳吃饭,再加上俩人还姐妹相称,她和临床的病友都以为她们俩是亲姐妹。后来听到她们真实的关系后,她和病房内的病友都觉得很震撼。

  15日10时左右,记者见到了这温情的“家庭”。国中英35岁,看起来眉目清秀,只是眼神里有藏不住的疲惫。李艳54岁,因为患病,身体十分瘦弱,只有70多斤重,鼻孔里插着氧气管。高振吉60岁,略胖,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十分焦急。

  由于李艳呼吸十分困难,记者试图和她对话,但是李艳却说不出来。从李艳的眼神里记者可以看出,她已经知道自己的病不容乐观,但是国中英对她的照料,却令她十分感动。

  将丈夫前妻送到医院

  国中英说,他们夫妻俩一直都和李艳有来往。8月28日,她像往常一样来到了李艳家,发现李艳脸色蜡黄,还不时咳嗽。之后,她多次催促李艳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9月底,国中英和高振吉带着李艳来到了长春某医院检查,得知李艳肩部有一个肿瘤,只要手术切除便可。但是李艳的身体状况却慢慢变差,13日,国中英拉上丈夫,将李艳从松原接回长春,送到了吉林省肿瘤医院。

  李艳的主治医生杨东说,13日中午他对李艳做了检查,从影像学看李艳患的是肺癌伴骨转移,已经到了晚期,治愈的可能性不大。至于病情能不能稳定住,还要看李艳的身体条件和病情的发展。

  杨东说,肺癌晚期的治疗肯定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住院两天就已经花费了近1万元的医药费。根据李艳的病情,她需要长期住院治疗,以后所发生的费用可能会达到几万元甚至更多。

  倒3趟车回家给她烀猪蹄

  “13日将她送进医院之后,我已经两天都没有睡觉了,只要一闭上眼,她的样子就开始浮现出来。”国中英说。15日10时,记者看到,国中英正拧着毛巾,轻轻地为李艳擦洗脸和脖子。高振吉说,李艳生病后,国中英像是对待亲姐姐一样照顾李艳。

  “我在她身边,她能多吃点。”国中英说,别人喂李艳饭,李艳都不吃,但是她喂李艳就吃。国中英说,她根据医院的告示板上的照顾肺部病人的小指南,将上面提到的食物一样样记下来,买齐了拿到医院来。她知道李艳一向爱吃猪蹄,就要给李艳烀猪蹄,李艳一个劲儿地摇头说不用。可国中英认为,为了李艳,倒3趟车,花费些时间,都算不了啥。

  “我要不出头,李艳也没有什么亲人了。”国中英说着说着揉了揉眼睛,低下了头。能看出来,她的眼里闪着泪光。李艳是个苦命女人,让国中英非常同情,要是李艳不是他丈夫的前妻,她也会帮助李艳的。

  “离婚是为了不连累她”

  “离婚是为了不连累她。”5年前,高振吉患上了肝硬化。为了不连累李艳,2007年,高振吉决定和李艳离婚。高扬和高越是他和李艳的两个儿子,离婚后两个儿子跟李艳一块儿住在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小南村的一个出租屋里。

  李艳在天津路小学做校车的押车员,每月的收入在700元左右。离婚后半年,高振吉当上了出租车司机,每天晚上都会去全安广场附近,在国中英打工的小饭店吃点烧烤。由于俩人聊得挺好,国中英和高振吉便结了婚。

  两个女人处得就像一家人

  高振吉说,现在,李艳和国中英就像一家人一样。有时李艳给他打电话,怕国中英介意,索性就直接给国中英打电话了。另外,高越和高扬平时缺什么生活用品了,国中英也会给他们买。有一次高扬说缺钱,让他和国中英去给高扬送100元钱,但是国中英非要给200元。最后还是他偷偷地藏了100元补贴家用。

  希望能带她去一次北京

  “她还能活多久,我不知道,但我想带着她去一次北京。”高振吉说,“李艳去过的最大的城市就是长春,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一次北京,看一看天安门广场。但是她现在的身体条件不好,真担心等到她走的那天我也没能完成李艳这样一个心愿。”说到这,高振吉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我们3个和2个孩子拍一张全家福。”高振吉说,他现在很内疚,要是当初他不和李艳离婚,也许李艳就不会患上癌症。李艳感受到的家庭温暖实在太少了,现在他就想和李艳、国中英带着2个孩子拍一张全家福,留做纪念。

  大儿子为了救母愿意卖肾

  高振吉说,高扬学历不高,在长春打工,月收入1000多元,是一个十分听话的孩子。为了救母亲,他愿意把自己的一个肾卖掉。李艳住院后,他没日没夜地守护在妈妈的身边,默默地掉眼泪。

  “18000元最多能坚持5天。”高振吉一边说,一边用手擦拭着眼泪,他为了救前妻,把老家的地都卖了,卖了18000元钱。可现在住院不到两天就已经花了近1万元了,剩下的钱最多还能再坚持3天。“尽力让李艳多活几天,别让她因为没钱治疗而去世。”高振吉说,他自己也有病在身,这两天忙得头直晕,为了筹钱他跑遍了亲朋好友家,还向银行贷款,但都没有什么收获。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