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8岁女孩过马路被卷客车下 事发路口绿灯灯时26秒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1-02 04:2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贵州突发爆炸百人受伤
贵州突发爆炸百人受伤
湖南制服人员围殴女工
湖南制服人员围殴女工
·女子拔火罐被烧伤乳房 美容院赔偿9000元(图)
·青年捡银行卡刷三次取六千元 称为提醒失主做好事
·四龄童称舌头被老师用针扎 家长老师幼儿园互殴
·17岁少女见网友被奸杀 凶手被擒称“太快”(图)
·警察带队打人被拘留停职 施暴过程持续约2分钟
·大荔县国税干部出差途中遇车祸 随行5人全部遇难

  由于红绿灯时间很短,学生们刚跑到路中间灯就变了,只好站在马路中间等下一个绿灯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医生将蘸着药水的棉签,一根根伸进8岁女孩乐乐(化名)下巴带血的伤口时,表情痛苦的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流着泪死死地摁住女儿。棉签每深入一厘米,在场的人就会感到钻心的痛。

  眼看就要到学校,乐乐和同学们沿斑马线过路时,突如其来的大客车将她卷到车下,另有一名学生被撞伤。昨日上午8时,发生在西安城北一小学门口的车祸令人扼腕。

  被卷车下孩子受伤严重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长安医院时,两名受伤学生经抢救后已分别被转入耳鼻喉科和脑外科。

  乐乐的头、面、下巴等部位受伤,同时被诊断为颅脑骨折。医生给她注射麻药后,正用蘸着药水的棉签深入伤口进行清洗。麻药似乎还未完全扩散,乐乐扎着针管的脚,偶尔微微地抽动。“娃呀,不疼。阿姨很快就会给你包扎好……”乐乐的母亲摁着女儿的手,话未说完泪水就流了下来。孩子的父亲抹了把泪,双手抱着头一言不发。

  伤口清洗完后人们才发现,乐乐下巴的一块肌肉被柏油路蹭掉后,伤口几乎穿透。

  据医生介绍,乐乐被送往医院时,上腭部位6颗牙齿脱落,下面的一排牙齿也已歪斜。

  老师市民司机合力救出孩子

  事发地位于未央区夏家堡小学北侧的丁字路口。该校一名老师说:“上午8时左右,就在同学们从马路对面沿斑马线赶往学校时,突然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辆大客车猛冲过来,将学生撞伤。”他们听见刹车声响,就赶紧跑过去,只见一名小学生被撞倒,还有一名学生被卡在客车前保险杠下。

  “被卡在车下的是三年级女生乐乐。当时好几名老师都在校门口,大家和周围群众一起,把乐乐从车下拽了出来。”这位老师说,当事司机也没有逃逸,加入救援。“太可怕了,当时女孩满脸是血,面部都看不清楚了。”一目击者说,另一女生看上去不是很严重。随后,校方赶紧打车将两名伤者送往长安医院。

  绿灯26秒 横穿马路有点难

  这里位于北三环以外,与城里相比车流量并不大。记者现场计算,在事发时的丁字路口,3分钟内双向经过的车辆仅39辆。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途经车辆速度远远高于城区车辆,其中不时还有大货车。

  “这里也是北去渣土车的必经之路,让我们非常担心。”该校老师说,目前学校有400余名学生,其中100余名学生每天上下学都要横穿马路,以前丁字路口还没有红绿灯,一再申请和汇报后,几个月前才在这里才设置了红绿灯。

  校门前的马路新修不久,虽然也设立了行人红绿灯,但记者发现,行人绿灯时间只有26秒,对于许多学生而言,这一灯时不足以让学生安全通过。记者现场体验,绿灯亮起记者立即出发,当绿灯时间变为“0”时,前方还有一个车道没能通过。返程时由于遇到了转向车辆,在26秒内记者仍未能穿过马路。

  校方:这里需要一座天桥

  “我们也觉得这里的灯时太短,过马路不安全。每天放学,老师都要举着红旗将孩子们护送到马路对面。”该校一王姓负责人说,他们希望能在这里建一座天桥,这样孩子上学就安全了。

  截至昨晚8时,乐乐下巴伤口缝合了11针,口腔内缝了4针,病情稳定。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交警已展开调查,至于大客车是否闯红灯,目前尚有待调查结果。 本报记者 刘俊锋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