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村主任个人出资12万买校车 妇联主任接送孩子上学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1-04 06: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黑老大
黑老大"洗心革面"去纹身
实拍台湾白领下班后生活
实拍台湾白领下班后生活
·女子拔火罐被烧伤乳房 美容院赔偿9000元(图)
·青年捡银行卡刷三次取六千元 称为提醒失主做好事
·四龄童称舌头被老师用针扎 家长老师幼儿园互殴
·17岁少女见网友被奸杀 凶手被擒称“太快”(图)
·警察带队打人被拘留停职 施暴过程持续约2分钟
·大荔县国税干部出差途中遇车祸 随行5人全部遇难

  斗门街办白家庄村的孩子们终于不用家长骑着车子接送,坐上了大客车 本报记者王智摄

  昨日,斗门街办白家庄村的小学生们乘坐校车去斗门中心小学上课 本报记者王智摄

  西安斗门街办白家庄村的孩子们终于不用家长骑着车子接送了,因为村里有了一辆27座的大客车当校车,这辆车是该村村主任刘永超为方便村里孩子上学,他个人出资12万购置的,每天定时定点接送孩子们上学,孩子们乐了,家长们也高兴地说把自己“解放了”。

  家长:“有校车送孩子我就可以去上班了”

  昨日下午1时许,家长们纷纷出来送孩子坐校车。

  家长徐女士说,6岁的儿子豪豪今年刚上一年级,去斗门中心小学要走街道不安全,必须家长送孩子才行。家里老人身体不好没法送,她只好辞去工作,每天骑自行车送孩子上下学,去一趟得十几分钟,一遇到下雨天母子俩都被淋湿,既不安全也不方便。“这下好了,冬天下雪都不怕。”徐女士说,村主任确实给大家办了件好事,刚实施时她还有些不放心就亲自将孩子送上车。但看到村里妇联主任每天负责接送孩子,她心里就放心多了。妇联主任认识村里的每个小孩,每次接送都不落下一个小孩,11月2日有孩子作业没完成被留在学校,校车等了一个小时才回来。“这是件好事,但我们的校车条件还不能跟其他好的学校比,我现在暂时帮着把孩子照顾好。”妇联主任说。

  “我明天就可以去上班了。”徐女士高兴地说,这校车方便了孩子,解放了家长,一举两得。

  村主任:留守儿童多老人接送太不安全

  昨日在接送现场,记者见到了白家庄村村主任刘永超,他告诉记者,这辆校车是以村子的名义买的,但是他自己出的资。“因为生源太少,村里的学校在2005年撤掉了,都并到了距村子几公里之外的斗门中心小学。现在村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留在村里的大都是老人和孩子,老人每天骑着自行车接送孩子,加之斗门街道车流量大,很不安全,所以就想出了这个买校车的办法。”刘永超说,他个人出资12万元,连买车带办手续,这个周一开始正式接送小孩,每天早中晚都发两趟车接送孩子,目前还处于“试运营”阶段。“试了这几天,觉得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比如应该多设几个接送点,方便更多村民;还应该找专门的保育员照顾孩子们,司机今后也会固定下来。”接送这么多孩子上下学,是否有安全隐患?对此刘永超表示,安全问题他也考虑过,“毕竟村子和学校距离不是太远,我告诉司机,每趟少坐几个孩子,多跑几趟,确保孩子们的安全。”

  村民:这是个好事情希望能长久坚持下去

  记者从该村多名村民处了解到,刘永超已经当了3年村主任,马上就要换届选举了,有些村民觉得,在选举之前买校车估计是有些私心。“但不管咋样,这是一个好事情,对娃娃是个好事,希望这事能够长久地坚持下去,那就真是为群众办实事了。”村民们说,刘永超在任3年间虽没有特别大的功绩,但工作总体做得还行,村民还是比较信任他。“永超这小伙德行好,一直以来村上的工作也做得不错,这次真是为村里办了好事了。”昨日,斗门街办一位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 赵瑞利 毛蜜娜实习生 贺娜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