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华商评论
有一种“指南”会让你找不着北(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1-05 14: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520天人类模拟火星之旅结束
520天人类模拟火星之旅结束
骆家辉兄妹回乡祭祖
骆家辉兄妹回乡祭祖
·成都母亲微博晒儿子获奖照片 招来绑匪勒索10万元
·长安区一六岁女童托管班里遭男子猥亵 处女膜破裂
·牙医让女病人张嘴闭眼将生殖器塞其口中被刑拘
·女子拔火罐被烧伤乳房 美容院赔偿9000元(图)
·青年捡银行卡刷三次取六千元 称为提醒失主做好事
·四龄童称舌头被老师用针扎 家长老师幼儿园互殴

漫画/张永文

  孝子培养也

  有指南?

  10月30日,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专业委员会开展的中华小孝子培养工程在北京启动。该工程旨在通过培养孩子孝心,在青少年中开展孝文化普及教育,工程计划通过5年时间培养百万名孝子。

  新浪网友“张军昱”:最初看到这个新闻,以为是假的;仔细一看,原来是真的。这是新时代的“道德量产计划”吗?

  还是第一次听说 “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专业委员会”这样一个组织,如果是纯粹的民间组织,那既然自己愿意花钱免费培养孝子,那就去培养好了,好歹不是培养歹徒,还是件好事;至于到底能不能培养出孝子、这个钱是不是白花了,那是个人的事情,和公众无关。但如果这个组织占用公务员编制,而且这个“孝子培养工程”恰恰还必须国家拨款,那这里边的事情还真需要说道说道。

  中国的语言词汇,一件事情一旦挂个“什么工程”的帽子,需要花的钱往往不是一万两万就可以解决的。钱倒是其次,比如说社保、医保、低保这样实打实的民心工程,即使花再多的钱,大家也没二话;但“中华小孝子培养”这样听上去很玄的事情,就像是把大把的钱扔进去要建一个“空中楼阁”,要是一千块钱能产出一个孝子,一万块钱就是十个,以此类推,要培养出一百万孝子,就得十亿人民币,听上去很美,算上去很花钱,可是谁又能保证这样花钱培养出来的 “孝子”就一定是在家孝顺父母、在校天天向上呢?

  孝子不是简单培养出来的,不是说把这100万个人关到教室里,天天给他读《二十四孝的故事》,放出来后,他就真的成了孝顺父母的楷模。北大硕士毕业,够牛了,估计在学校的时候也没少聆听“孝顺父母、天天向上”之类的课堂教育,可是还照样打骂父母。言传身教,耳濡目染,润物无声,自然而然,这才是孝子养成的王道。

  想投诉?请看“史上最长投诉邮箱”指南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公布的假币投诉电子邮箱长达76个字符,被网友称为“不是为了方便你投诉,而是设置障碍让你没法投诉”。

  天涯网友“乔志峰”:我倒觉得,76个字符的电子邮箱其实是“歪打正着”,使用起来好处还是不少的。首先,可以锻炼银行客户的记忆力。有人还热衷于背诵圆周率呢,闲来背一背银行的邮箱号也是一种娱乐嘛。其次,可以防止有人“恶意投诉”,将鸡毛蒜皮的小投诉扼杀在萌芽状态。有个老笑话:顾客拨打某商家客服热线,热线的语音提示是:订货请拨1,表扬请拨0,投诉请拨××××××××××……面对如此之长的号码,估计不少人都会知难而退啦。最重要的是,显示了涉事单位的与众不同,省了很多“宣传推广费”呢。

  如果方法得当,76个字符的电子邮箱使用起来并不难。除了传统的“背诵”法,还可以“复制粘贴”嘛。假如投诉者看到这么长一溜儿字符知难而退,打消了投诉的念头,他们的目标本就是——— 没有投诉!忽发奇想,一些地方的信访办完全也可以学习这一先进经验,把信访电话号码和邮箱升级到几十位、几百位甚至上千位嘛。

  “医生防暴指南”:32条妙计走为上策

  一家医学网站发布了一份《医生工作场所防暴力行为中国版指南》。文中给医生的建议包括:千万不要背对大门坐诊,新医生要熟悉医院各个出口和安全通道,情况复杂时脱掉白大褂混入人群……这份指南引发热议。

  凤凰网友“田铸宇”:一个医院搞得紧张兮兮,医生就像特工人员,给病人看病倒不是主要工作了,而是一进医院就要四处提高警惕,看有无危险存在。不否认,这种紧张关系也来自于一些患者的无理取闹。医生也是人,在一定程度上,想办法保护自己并无不妥。但是医院作为公益事业单位,有必要带头处理好相应的人际关系。患者出现不理智行为,医院不要针锋相对,而要灵活对待,万不得已也可报警。但是我们常看到的医患矛盾突出表现,几乎都是双方寸步不让,甚至动武。这样下去,医患关系永远不会和谐相处。

  认真看一下,觉得这个《指南》显得有点冲动,按照那些办法,有的其实根本无法做到,一不留神就走了神。其次如果医生真的受到不法侵害,还是有法律保护的。当然不是说《指南》没有可借鉴之处,至少可以参考。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想怎么改善医患关系,而是一味去寻求怎么去敌对。和谐的医患关系,胜过千万个防暴《指南》。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