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曝健力宝赠送金罐有假 奥运冠军被欺骗近二十年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晨报-辽一网  2011-11-06 12:5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健美公开赛选手秀肌肉
健美公开赛选手秀肌肉
韩国十大“自然美女”
韩国十大“自然美女”
·江苏一女婴深夜在医院被人偷走 院方推卸责任(图)
·湖北咸丰男教师强奸猥亵11名小学女生获刑18年
·红衣女子扮鬼坐地铁视频走红 疑为电影炒作(图)
·红会副会长首次回应郭美美事件 称其是提醒教育
·警察被推后倒地大喊头疼 网友戏称“假摔帝”(图)
·湖南上访后身亡村官重新尸检 一个月后公布结果

庄晓岩展示获赠的健力宝金罐

  日前,原健力宝集团“掌门人”李经纬因贪污罪被佛山中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5年。一时间,健力宝——这三个曾与中国体育联系密切的字,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然而,风波并未止于此。昨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表态,称近期发现健力宝19年前奖励她的金易拉罐有问题……

  虽然已经过了19年,但庄晓岩依然记得当时的情景。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一共夺得了16枚金牌,其中,辽宁选手庄晓岩以五连胜的佳绩获得了女子72公斤以上级柔道冠军。

  当年回国后,冠军们得到了健力宝公司的嘉奖。

  “我记得奥运会回来后的一天,国家体委告诉我们,明天到人民大会堂领金罐。”庄晓岩昨日说,“当时体委的人特意告诉我们,这是健力宝奖励我们的,纯金的,足足有200克。”第二天,奥运冠军齐聚人民大会堂,李宁(当时在健力宝公司任职)以及健力宝公司的其他人员、国家体委的人均在场。

  自从得到这个金罐后,庄晓岩说自己一直当宝似的看着,连两个孩子都没看过。她把金罐放在了家里隐秘的地方,后来还曾在银行保险箱里放了三年。今年,庄晓岩搬了新家,特意买了个保险箱,目的就是保存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金罐。

  “今年7月份,我两个女儿考上高中,这时候我合计拿这个金罐子让她们看看,从侧面刺激她们努力学习。”庄晓岩说,没想到女儿的一句话让她颇为意外。

  “妈,我怎么看它像假的呢?”孩子说。

  “净瞎说,人家健力宝公司怎么可能给假的?”庄晓岩如是回答孩子。

  不过经孩子一说,庄晓岩也起疑了,她又仔细看了看,意外地发现金罐上起了个小包,随后下意识地用手一摸,金罐上有了个小白点。国家体委不是说是纯金的吗?怎么出现白点了?

  金店鉴定

  “造价也就值50元”

  1992年,庄晓岩第一次拿到这个金罐子时,她掂了下分量,觉得挺重。

  这一次,当发现上面的白点后,她就把金罐外层的金属撕开了,结果里面露出了银白色。

  随后,庄晓岩拿着东西去了沈阳一家大型金店做鉴定,“当时作鉴定的人告诉我,罐子四周的材质全不一样,造价也就值50元。”回来后,庄晓岩第一时间拨通了李宁的电话,告诉他健力宝作假,李宁回答她说,这事已经过了将近二十年,自己现在也不在健力宝公司,那边的人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他告诉我先等等,他看看当时参加赠送的人中谁还在健力宝公司。”

  庄晓岩介绍说,健力宝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维坚没多长时间给她打了电话,说公司会派两个人到沈阳与她会面。“9月23日,人来了,两个是总公司的人,一个是沈阳分公司马经理。看过金罐后,总公司一位罗姓高层表示,会让我以为健力宝公司拍广告的形式作为补偿。如今距离这个承诺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但健力宝公司没有具体行动。11月4日,我给陈维坚打去电话,对方说走法律程序。”

  随后,本报记者拨打李宁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张尚武:凭什么被陈一冰踩在脚下 他捐过什么?   11-10-21 09:25
·中国大运代表团名单解读:7奥运冠军 传统名校成骨干   11-08-12 20:10
·昔日奥运冠军今何在 李小鹏美国求学杨威转行解说   11-08-08 09:33
·王濛“软开除” 沦为“牌奴”被榨干剩余价值   11-08-05 09:20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