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广东韶关一酒店保安连杀乞丐小学生 均为13刀毙命
http://news.hsw.cn    来源: 广州日报  2011-11-15 11:2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日本东京少女清纯内衣秀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西安沙井村店铺爆炸现场
·北京一女子人工呼吸救醒男乞丐 市民怀疑是炒作
·快讯:唐延路与南二环交叉口一建筑着火 伤亡不明
·调查显示巴西农村35%男性曾与动物发生性行为(图)
·韩国孕妇为求6个1特殊身份证号 光棍节扎堆剖腹产
·病重妻子不愿拖累丈夫病房自缢身亡(图)
·深圳联防队员强奸案最新进展 嫌疑人已被批捕

 

被告人何某繁。

 

  曾是死缓犯人刑释出狱再作案与死者素不相识杀人动机成谜

  今日案卷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汪次安摄影报道)今年春节后一个月内,韶关市区连续发生两起震惊全城的恶性杀人案。一名在邮局自动柜员机房借宿的乞丐被人用刀杀死,一名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也被人诱骗至废旧楼房内惨遭谋害。这两起案件都是同一人所为,凶手是在韶关市区某酒店供职的保安员何某繁。他为何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无缘无故杀死一名乞丐和一名小学生?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向媒体通报,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但经过相关部门的连续调查,案犯对其连续作案动机始终以沉默作答,使该案的作案动机成为一个谜。

  公诉机关的起诉书显示,被告人何某繁,1970年出生,广东南雄人,被捕前住在韶关市浈江区某酒店员工宿舍。早在l990年12月,何某繁就曾因犯下强奸罪、故意杀人罪被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2009年12月14日,他因减刑六次后被刑满释放。

  惊悚命案

  今年2月18日凌晨,何某繁下晚班后,携带水果刀从某酒店员工宿舍出来想买水果吃。当走到解放路邮局自动柜员机房门口时,发现一名乞讨人员躺在里面睡觉。何某繁见四周无人,便戴上手套,进入机房内,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对乞讨人员的眼部、脸部、耳部、下颌、手臂、手腕等部位连续捅刺13刀致其死亡。

  都是13刀

  3月2日11时,何某繁再次携带水果刀到街上散步,当走进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旁拆迁空地时,见到某小学学生王某经过。于是将孩子诱骗到此处未拆迁的空房内后,凶相毕露的何某繁再次用水果刀连续刺王某的眼睛、脸部、头部、手臂等部位13刀,然后逃离现场,王某当场死亡。

  案发后,警方调取自动柜员机房中的监控录像等取得了大量有力的证据,种种铁证都指向了何某繁就是两起血案的凶手,成功将其缉拿归案。但该人对其作案动机一直拒不交代。据可以接触案情的知情人士透露,何某繁性格比较怪异,与两名受害人根本不认识,作案可能是发泄取乐。

  在当日的法庭上,当法官问被告人何某繁的作案动机时,他以沉默作答。当法官问其公诉机关的指控是否属实时,其又肯定地回答:是!并说,“当时到底捅了多少刀,记不清了”。

  据此,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何某繁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其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为累犯,应当依法从重处罚。

  此案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