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记者调查:离开集中供暖如何选择合身的采暖方式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1-11-16 09: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超载”的上学路
“超载”的上学路
女孩冷藏外星人尸体两年
女孩冷藏外星人尸体两年
·巴西度假河滩浅水区出现数千食人鱼 15人被咬伤
·美公司推出泰坦尼克号沉船游 遭遇难者亲属痛批
·奥迪司机当街调戏人妻 撞倒丈夫后反复碾压致死
·4名90后怂恿女友卖淫 用棉球沾鸽子血佯装处女
·甘肃省正宁县一幼儿园校车被撞 致19人死亡
·广东韶关一酒店保安连杀乞丐小学生 均为13刀毙命
天然气壁挂锅炉前期购买锅炉需要高额的费用
  华商网讯(记者 杨毅)西安的集中供暖季是每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现在又到供暖的时候了,目前各区供暖系统已开始对各采取集中供暖的小区业主催缴供暖费了,但还有更多小区没有接入小区市政供暖,他们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供暖方式呢?
 
  据调查,西安市场上供暖方式不只集中供暖一种,还有两种方式天然气壁挂锅炉供暖和电力小太阳、空调式采暖也是较为普遍的,这三种方式虽然都可以解决冬季取暖问题,但其在费用、特点、适合人群方面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从目前供暖方式来看,问题主要集中于所购房屋的供暖方式是否适合自己,哪种方式更省钱等,针对在供暖季来临时,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华商网记者分别从两户主流采暖方式业主家里进行了解,为广大网友核算成本,选择适合自己的供暖方式。
 
  小区:天兴都是花园
 
  业主:安女士
 
  供暖方式:电力小太阳、空调式采暖
 
  安女士居住在大兴新区的天兴都是花园,她说自己是09年在此买的房子,刚买房子后这里还是小区自备锅炉供暖,费用大概是每平方米6-7元,后来由于城区改造和开放商未按照计划开发二期工程致使小区自备锅炉拆除,导致去年和今年没有任何方式供暖,今年她只好选择其它供暖方式。
 
  安女士是一位上班族,平时按照朝九晚五的上班作息时间行走与公司和家里,也就是说每天在家里呆着的时间不多,家里的建筑面积为93平方米的二居室,但平时每天多待在主卧,如果选择大面积供暖方式势必有所浪费,所以她选择电力小太阳、空调式采暖。
 
  以室内温度为16度为标准,若选择空调供暖,则需在家中安装1台空调才能满足供暖需求。以自家为例,安女士测算:1.5匹空调的消耗功率大约在1050-1200瓦的范围,按照经验值,该空调的每小时耗电量大概1.2度左右,按每天运行8个小时计算,1台空调每天耗电近10度电,一个冬天的采暖费用需用按4个月(11月至次年3月)计算,采暖费用将近10x0.58x30x4=696元。
 
  优点: 方便自如,自主性强,可使居室快速变热,而且干净无污染。
 
  适合人群:单身上班族
 
  缺点: 冷热不均,温差大。
 [1] [2] 下一页
编辑:杨毅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