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报废煤气罐城中村“唱主角” 换气站无照经营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1-11-17 04:1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球抓拍高危工作现场
全球抓拍高危工作现场
那些被禁的性感明星广告
那些被禁的性感明星广告
·甘肃省正宁县一幼儿园校车被撞 致19人死亡
·广东韶关一酒店保安连杀乞丐小学生 均为13刀毙命
·北京一女子人工呼吸救醒男乞丐 市民怀疑是炒作
·快讯:唐延路与南二环交叉口一建筑着火 伤亡不明
·调查显示巴西农村35%男性曾与动物发生性行为(图)
·韩国孕妇为求6个1特殊身份证号 光棍节扎堆剖腹产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记者对西安市内的王家村、观音庙村、沙井村等城中村的液化气罐使用和换气情况进行了调查。周师傅说,现在液化气站对前来加气的人员审核也不严,“他们并不看相关的资格证件,只要去就给加气。
 

  晚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对西安市内的王家村、观音庙村、沙井村等城中村的液化气罐使用和换气情况进行了调查。记者发现,城中村内居民的液化气罐在使用和换气过程中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

  液化气罐城中村“唱主角”

  在位于西影路的王家村记者看到,村中主路两旁经营包子、烙饼、杂肝汤等食品的商户,大多将炉灶摆在道路两边。

  一家小吃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由于用煤做燃料更便宜,所以沿街只有小部分商户使用液化气罐,“但是这些罐都是老罐,而且有的离明火很近,很不安全”。

  住在王家村的方大妈说,城中村里没通天然气,虽然商铺大多经营的时候用煤烧火做饭,但村中住户基本都是用液化气罐。“我们都用液化气罐,村子里就有好几个换气站,一打电话他们就来取空罐了。”方大妈说。

  6个气罐中5个该报废

  在观音庙村村口,有一家较大的液化气罐换气站,老板周师傅说,自己经营换气站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对液化气换气行业也比较了解。他介绍,现在城中村住户使用的绝大多数是已经该报废的液化气罐。

  随后,周师傅给记者看了上午他刚去加气站灌的6个液化气罐。周师傅说,在这6个罐里,真正达标的只有1个。记者看到,周师傅所说的5个应该报废的液化气罐外表的标注等字迹都已模糊不清,有的罐体甚至出现了锈蚀。

  “按规定一个罐子最多使用15年。”周师傅说,“你看这些液化气罐,上面把手和罐体连接处是螺丝拧上去的,都是老罐,焊接的才是达标罐,这里有5个都是不合格的。”

  周师傅说,其实换一个新的液化气罐只要185元,但是很多用户都觉得罐子从外表看上去没什么问题就懒得换了。

  5家换气站仅一家有执照

  据观音庙村居民反映,在整个村子里像周师傅这样的换气点共有5家,但是有正规营业执照的换气点则只有这一家。

  周师傅说,正规的换气点必须要取得“燃气安全经营许可证”,许可证必须要一年更换一次。而且正规的换气点必须要有正规存放液化气罐的仓库,能够保持良好的通风,但是很多不达标的换气点根本就没有存放的条件。

  记者来到观音庙村村委会不远处的一家换气站,这家换气站从外面看只有一个很小的门。走进换气站,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扑面而来,四五个液化气罐放在屋内。记者向老板说明想看看经营许可证时,老板以正在办理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要求。

  禁用报废罐其实并不难

  观音庙村换气站的周师傅说,报废的液化气罐继续使用的现象在城中村十分普遍,其实一个新罐的价格不高。但是很多人依旧不愿换新罐的原因一是嫌麻烦,二是相关的管理并不严。

  周师傅说用了十几年的老液化气罐从外形上就很好辨认,但是现在加气点的工作人员不管液化气罐是否合格,都给送去的空罐加气。“如果出台相关规定,不给已经报废的液化气罐加气,那么大家就都会主动换新罐了。”周师傅说。

  另外,周师傅说,现在液化气站对前来加气的人员审核也不严,“他们并不看相关的资格证件,只要去就给加气。”

  文/图 记者 付垚

编辑:王静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沙井村爆炸续 消防员猜测屋内仅一个出口形成喷射   11-11-15 08:06
·“煤气罐”威力:家用液化气相当于145千克TNT炸药   11-11-14 12:18
·四楼飞下煤气罐原是住户喝高了   11-06-27 16:1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