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丈夫生病性格大变 上海绝望主妇不堪家暴雇凶杀夫
http://news.hsw.cn    来源: 解放牛网  2011-11-21 02:5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开怀笑 周末趣图一箩筐
开怀笑 周末趣图一箩筐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被捕
卡扎菲之子赛义夫被捕
·丈夫生病性格大变 上海绝望主妇不堪家暴雇凶杀夫
·情侣同居7天分手 1年后女方抱孩子认亲
·贵阳一医院贴告家长书:我们医务人员不是神(图)
·四川女公务员被官员强奸续:安监局副局长被撤职
·女儿私奔被父扇耳光 男友打准岳父婚事反被同意
·已婚男子瞒妻子参加相亲节目 征婚成功备受争议

□晚报记者 周柏伊 报道 制图 邬思蓓

  要么你死,要么我死!

  一年多了,官丽卿总是彻夜难眠,看着丈夫熟睡的面容,她心里不断盘算的就是怎么与之分道扬镳。常听人说很多结发夫妻只能共患难,不能同富贵,她却从没有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家里的生意越做越好,丈夫对自己却越来越粗暴,为了摆脱这样的困境,她最终剑走偏锋,设下连环杀局,亲手送丈夫归西。日前,这起重金雇凶杀亲夫案尘埃落定,原本的受害者官丽卿因故意杀人被判死缓。

  1 丈夫生病后性格大变

  官丽卿和丈夫林辉都是浙江人,结婚21年,育有两个儿子。十八年前,两人一起到上海谋求发展,在浦东川沙开了一间小店维持生计。两人都很勤劳,也吃得起苦,经过多年的奋斗,他们也算是事业有成,有了一间建材店和一间旅店。平时,林辉负责管理旅店,而官丽卿则打理建材铺。

  原本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可2003年的一场疾病却使得林辉性格突变。那次脑梗后,林辉像换了一个人,动不动就会喝酒发脾气。官丽卿性格豪爽,出手也比较阔绰,对待朋友都很大方,这原本都是林辉欣赏的个性,可生病后,却成了林辉的极为反感的地方。

  他计较官丽卿花钱多,也计较她常常呼朋引伴,屡屡为此发脾气。经常喝酒后,两句话不合,他就操起店里的木棍向官丽卿抽去。考虑他身体抱恙,不能生气,官丽卿原谅了他的这次出手,却不料助长了林辉的戾气。在此后长达五六年的时间内,林辉常常因家庭琐事与官丽卿发生争吵,每次吵架都会动手,官丽卿身上总是青紫肿胀,并因此成为川沙人民医院的常客。

  多少次,官丽卿都叫嚷着离婚,可越是叫,林辉出手越是重。 “除非我死了!再说离婚我就打断你的腿! ”一次争执中,林辉恶狠狠地说。

  官丽卿绝望了,她实在忍受不了这样的日子,于是决定铤而走险。

  2 毒针计雇凶杀夫

  2009年 11月,又一次被暴打后,官丽卿下定决定要除掉林辉。可她毕竟只是一个女人,要谋杀亲夫下不了手。于是她计划出钱雇人杀夫。 11月下旬的一天,生意伙伴孟波到她的建材店玩,闲聊中她提到想出钱找人教训林辉。孟波于是介绍了一名多次入狱的无业人员费兴林。两人见面后约定,由费兴林出手将林辉弄死,事成后官丽卿付费20万元。

  谈妥了条件,官丽卿将费兴林领到建材店认脸。当时林辉也在,费兴林就假装自己家里要装修,要买些厨房里的东西,请林辉帮忙介绍。通过这次碰头,费兴林将林辉的面容记在了心里。

  不几日,费兴林带着一些麻醉针和一把弓弩到了官丽卿的建材店,用开水把针筒里的麻醉药化开,给店里的一条狗打了一针。 2个小时后,费兴林指着狗的尸体告诉官丽卿:“林辉就将是这样的下场。 ”

  然而,官丽卿迟迟没有见到这个结局。倒是2010年1月初的一个下午,林辉气呼呼地回家来,说是路上莫名其妙又被人袭击了。原来,当天傍晚,林辉从朋友家里出来,正往家走时,碰到一辆摩托车缓慢从他身旁开过。与此同时,他就感觉左侧臀部有刺痛感,且有些头晕。他四处看看并没发现异样,又心里不踏实,于是回家叫官丽卿跟他一起去事发地看看。就在林辉说话的时候,儿子发现他上衣左下侧挂着一只长约15厘米的针筒。

  “已经是第二次了!”林辉很气愤,4天前,他也在同一个地方,被人一针打在肩膀上。他一边嘟嘟囔囔地骂着袭击他的人,一边带着“证据”去派出所报警。经化验,针筒内残留液体都是有毒化学物质。

  两次发射都未能取得性命,而事情眼看有败露的迹象,官丽卿不断提醒费兴林,动作要快点,想点简洁的办法。

  3 突然袭击致人死亡

  2010年春节眼看就要到了,林辉忙着为春节置办年货,将受人袭击的事情一时放在脑后。却不料,他的生命最终在除夕前终结。

  当天晚上9时许,林辉吃好饭准备到建材店看看,刚进到门市部院子里,就被一根木棍乱打一通。林辉反抗着转过身来,又被一棍打在头顶位置,木棍因此分成了两段。受此重击,林辉晃晃悠悠地倒在了地上。

  费兴林和前来帮忙的崔斌一起,继续用棍棒在林辉身上猛击,最后再用麻醉针在其背部扎了两下。做完这些之后,林辉就慢慢地趴倒在地上,再也没有醒来。

  看到地上都是血,两人飞也似地逃出了院子,并将作案用的工具全部扔到了附近的一条河里。

  次日凌晨,邻居方德在建材铺门前看到了奄奄一息的林辉,立即报警并将其送往医院,无奈重伤的林辉最终不治身亡。事情发生后,警方顺藤摸瓜,最终将官丽卿、孟波、费兴林、崔斌等四人抓捕归案。

  4 雇凶杀夫被判死缓

  在庭审中,官丽卿显得颇为憔悴,她哭诉了丈夫多年来的家庭暴力,以至于在09年年底的一次激烈争吵过后,忍无可忍的官丽卿找到了孟波寻求帮助,试图解脱这段不幸的婚姻。

  而孟波始终辩解,自己对于官丽卿雇人是出于杀人的目的起先并不知情,以为只是一些“债务纠纷”,而在知道了官雇凶为了杀人的事实后,孟曾分别劝说过官和费“千万不能做这种事情”。孟波的辩护律师也以“无故意杀人的动机及目的”为由,向法庭提出其行为不能构成故意杀人。

  行凶者费兴林和崔斌则在庭审中反复辩解自己当时并没有真想杀死林辉,他们“本想把林打晕过去,给官丽卿一个交代。 ”而当公诉人问及两人的犯罪动机时,费兴林承认,“自己当时正处待业状态,是为了赚点钱,”而崔斌则供认,“是出于与费的所谓的‘兄弟义气’。 ”

  日前,官丽卿杀夫一案终于尘埃落定。上海市一中院经审理认为,官丽卿、费兴林、崔斌、孟波故意杀死一人,其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官丽卿雇凶杀人,系起主要作用的主犯,应予严惩。鉴于官丽卿系因家庭矛盾而起意杀人等案件实际情况,对其酌情从轻处罚。费兴林曾数次因犯罪被判刑,但仍为获取不法经济利益自愿受雇杀人,还纠集崔斌,连续作案,最后棍击被害人头部致其死亡,杀人犯意坚决。费兴林系共同犯罪的主要策划和实施者,系本案罪行最为严重的主犯。鉴于其犯罪主观恶性程度极深、社会危害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崔斌系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从犯,对其酌情从轻处罚。而孟波明知官丽卿要雇凶杀夫,仍应其要求介绍行凶人员,促成交易,鉴于其在介绍之后并没有继续参与犯罪活动,酌情从轻处罚。

  综上所述,法院判处官丽卿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费兴林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崔斌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判处孟波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