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国际博览
俄研制新一代武器AK-12 或将取代AK-47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2011-11-30 05:0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美艳拉拉队女郎选拔现场
美艳拉拉队女郎选拔现场
全球最性感女富豪
全球最性感女富豪
·俄研制新一代武器AK-12 或将取代AK-47
·网传女生遭割肾抛尸家属讨说法被打 警方称属谣言
·陕西略阳县4名村镇干部轮奸少女 受害人年仅12岁
·210国道榆林市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致7人亡9人受伤
·黑龙江鹤岗矿务局一区长被下属队支书烧死
·津巴布韦女子团伙强暴男性 警方推测与宗教有关

 

俄罗斯生产新枪王AK-12

俄罗斯生产新枪王AK-12或将取代AK-47

  据俄罗斯《消息报》日前报道,AK系列枪族的生产者伊热夫斯克机器制造厂已开始生产首批为俄军研制的新一代制式自动武器AK-12,并将于12月初向俄军方展示。

  俄军方已于今年9月决定不再订购“世界枪王”AK-47自动步枪。俄媒体猜测,新一代AK-12将逐渐取代AK-47的枪王地位。

  AK-12保留了“卡拉什尼科夫”系列自动步枪所具有的高可靠性,同时在性能上进行了多方面改进。

  卡拉什尼科夫出生于1919年,是俄著名武器设计师。AK系列步枪中的A是自动的意思,K则是卡拉什尼科夫的缩写。

  从1947年起,卡拉什尼科夫的AK-47自动步枪就成了传奇武器。

  首先,它的生产数量巨大,全世界有3亿多支,平均20人中就有1把。排名高居世界榜首。相比之下,著名的以色列“乌兹”冲锋枪全球只有1000万支,比利时FN公司的FAL系列轻武器总共才有700万支,德国的黑克勒·科赫自动步枪和美国的M16自动步枪的保有量也大体如此。其次,由于简单适用、经久耐用和作战高效,AK步枪广受欢迎。它武装了50多个国家的军队,恐怖分子和与之交手的特种兵都对它钟爱有加,就连驻伊美军也喜欢上了缴来的AK步枪。1990年,卡拉什尼科夫基本上已经不再研制军用武器,而改为研制猎枪,他在AK步枪的基础上设计了半自动的SAIGA猎枪。

  另外,卡拉什尼科夫的儿子维克多·卡拉什尼科夫也成为一名枪械设计师。 据《北京晚报》

  AK系列步枪发展史

  AK-47

  装备时间:1951年

  特点:动作可靠,故障率低

  AKM

  装备时间:1959年

  特点:重量轻

  AK-74

  装备时间: 1977年

  特点:火力猛、精度高

  AK-100

  装备时间:上世纪90年代

  特点:折叠式枪托,适合出口

  AK-200

  装备时间:2011年送交俄军测试

  特点:火力持续性强

  俄媒猜测新枪王AK-12

  AK-47

  人机工程性更出色

  枪托、把手和保险装置的设计让使用者感到更加舒适

  弹容量更大

  弹夹经过了重新设计,最多可容纳60发子弹

  配备枪榴弹组件

  可加挂GP-25枪榴弹发射器,发射40毫米榴弹,射程400米,杀伤半径为6米

  导气式系统

  采用与AK-47同样的导气式系统,依靠火药燃烧的废气来推动枪机运动,完成下一次击发的准备。但AK-12的部件运行起来要更为柔和,射击更容易控制,便于提高精度

  兼容多种口径

  通过更换枪管兼容俄制5.45毫米、北约5.56毫米以及传统的7.62毫米弹药

  口径7.62毫米

  卡拉什尼科夫

  870mm

  古巴AKM步枪

  各国仿制AK-47枪支

  中国56式自动步枪

  中国81式自动步枪

  朝鲜58式突击步枪

  古巴AKM步枪

  印度INSAS步枪

  南非 R4步枪

  主要参数对比

  AK-12 AK-47

  全枪重量 3.3千克 4.3千克

  枪口初速 900米/秒 710米/秒

  有效射程 500米 300米

  理论射速 850发/分钟 600发/分钟

  弹夹容量 60发 30发

编辑:张乃千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