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网事
暴强汉语谐音秒杀英语单词 网友赞:中文真强大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2-07 05:2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讨薪者的“表演”
讨薪者的“表演”
死者儿子将血抹拉土车上
死者儿子将血抹拉土车上
·男子在车内与两女“鬼混”被偷窥哄笑 开车连撞6人
·2012年节假日安排公布:共27天假 中秋国庆放8天
·四川达县一房管局政务人员上班看A片 已被调离
·巴基斯坦女演员裸照上印度杂志封面惹争议(图)
·导致赵作海冤狱的杀人案二审开庭 3名被告获刑
·网爆“赵美美”炫富生活 其母叫嚣等检察院查(图)

  英语单词很难记有木有!现在不用再烦恼了,网络上流行一份英语单词的汉语谐音对照表,按照中文念就可以记住英语单词,被网友称赞:“谐音跟中文翻译,神乎其神地配啊!”究竟是不是这样,一起来看看吧!

  网上热传背英语单词有妙招

  学过英语的朋友都应该有过背单词的痛苦经历,死记硬背,费时间不说,往往是左耳进右耳出,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不过,现在背单词有新方法了,近日,网上热传一种靠汉语谐音记单词的妙法,就是将英语单词的发音以汉字的方式表现出来。

  谐音引申意思

  ambulance (救护车)俺不能死economy(经济)依靠农民addict(上瘾)爱得嗑它abyss(深渊)额必死hermit(隐士)何处觅他agony(痛苦)爱过你appall(惊骇)我跑pest(害虫)拍死它pregnant(怀孕)扑来个男的

  谐音形容意思

  coffin (棺材)靠坟putrid(腐烂)飘臭bale(灾祸)背噢admire(羡慕)额的妈呀tantrum(脾气发作)太蠢ail(疼痛)哎哟nuance(细微差别)有一盎司

  谐音与意思相近

  shun (躲避)闪temper(脾气)太泼lynch(私刑处死)凌迟morbid(病态)毛病ponderous(笨重的)胖得要死flee(逃跑)飞离strong(强壮)死壮sting(蛰)死叮ambition(雄心)俺必胜

  大头念了一下,还真是解释得巧妙又贴切。比如,单词ponderous,是“笨重的”的意思,用汉字发音大概是“胖得要死”,音译相通。比如单词pest是“害虫”的意思,用汉语发音就是“拍死它”,面对害虫可不是要拍死它么。

  其实,用谐音学外语并不是只有中国才有,老外学中文也用谐音。在微博上,就流传用谐音学汉语的方式:morecool=毛裤,chillcool=秋裤,damncool=单裤,youngmoresay=羊毛衫,youngmorecool=羊毛裤,memorecool=棉毛裤。更搞笑的还有toehigh=拖鞋,caredowncool=开裆裤。网友直言做成字典一定会买

  大头通过搜索引擎发现,这种学习方法在微博和QQ空间上转载率很高,但已无法找到该方法的出处,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向给我们提供这种学习方式的人致敬。广大网友也对这种方法表示赞叹,网友“单没”还建议按照这种方式编成汉英字典,到时他一定要买。

  轻亲:牛啊,太牛了!真是从没发现啊,还真是挺准确的。

  何宁致远:这样也行,我发现真的可以读出来,很有意思。

  下个文:中文真是太强大了。

  抽风的狮子:要是都这样记,那考级有什么难哦。

  lorenceyue: 太厉害了,这个谐音真读得通哎,这样子读完也就记住意思了。

  享受:谐音跟中文翻译,神乎其神地配啊。老师解读利用这种方式要慎重

  西安外国语大学大一学生小张表示,这种谐音记单词的方式比起死记硬背要好得多,也很有意思。不过据她了解,能以谐音这种方式翻译单词只有一部分,不能涵盖所有。对于学生来讲,他们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将单词翻译成谐音汉语。如果有已经翻译好的,他们很乐意利用一下。

  而对于这种背单词方式老师则建议要批判地学习。昨日,大头联系到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一位英语老师秦佳老师。她表示,通过谐音记单词的方法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有了,但当时并没有现在这么系统,她的学生中也有用谐音背单词的情况,而这种方式可能源于一些外语培训机构的课程。可以肯定的是,通过谐音背单词,能让学生更容易记住单词。不过,从英语教学角度讲,她并不提倡这种方式,在教学中也不会应用这种方式。因为学习英语并不只是背单词这一项,更为重要的是口语表达,以谐音的方式记单词,极有可能影响口语中正常的语音和语调,最终的结果就是口语发音不对,外国友人听不懂你的表达。因此,她建议利用谐音这种方式记单词一定要慎重,避免影响口语的发音。主持人:大头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