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网友发帖吐槽年底工作忙 担心会“过劳死”(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2-08 05: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首都大雾:机场变客栈
首都大雾:机场变客栈
世界十大最危险职业
世界十大最危险职业
·网友发帖吐槽年底工作忙 担心会“过劳死”(图)
·男子在车内与两女“鬼混”被偷窥哄笑 开车连撞6人
·2012年节假日安排公布:共27天假 中秋国庆放8天
·四川达县一房管局政务人员上班看A片 已被调离
·巴基斯坦女演员裸照上印度杂志封面惹争议(图)
·导致赵作海冤狱的杀人案二审开庭 3名被告获刑

  油票 

  年底了,工作、生活上肯定有一堆要忙活的事,让大家压力重重、晕头转向……这不,华商网友“抽烟不喝酒之二”就在论坛大晒辛苦,真担心过劳死,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论坛原帖:我会过劳死吧?业务员+司机+陪同人员+.....

  业务员+司机+陪同我会过劳死吗?

  “今天整理11月的发票准备报账,一看垒起来的过路票、油票,想想上个月的工作及行程,手心都冒出汗珠子,我是‘超人’啊?”12月2日,网友“抽烟不喝酒之二”在论坛晒出了自己一大叠票据,担心自己“会过劳死或未老先衰”。

  “从11月14日起,接待来自广西的客户,加上省内个别地方的出差,单单行程超过2000公里,油费是2502块,过路过桥费超过1215元(其中三桥收费站、六村堡到机场高速的往返130元,记不清楚多少次了)。

  以下是部分行程安排:

  15日,西安-临潼(兵马俑)-西安

  17日,西安-铜川-延安-西安,当天往返超过652公里,我独自开车,当天上午西安到铜川,接近铜川新区时有浓雾,晚上从延安回来西安的路上下雨。

  21日,西安-安康,260公里

  22日,安康-汉中-西安,490公里

  23日,西安-宝鸡-西安,360公里

  24日,西安-咸阳-渭南-西安,180公里

  强烈要求,老板,涨点工资吧!我已经身兼业务员和司机两职了,还要客串陪同人员,而且,我还要供房啊。还有,请财务姐姐高抬贵手,赶紧给钱,周末同学结婚的份子钱都还没着落。最关键的是,这样下去,我会过劳死或者是未老先衰吧!痛苦啊……”

  这年头不过劳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看完“抽烟不喝酒之二”的这一通牢骚,不少网友也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自己也在“过劳死”的边缘挣扎,几乎从年头忙到年尾,各种考核、各种竞争压力、各种人际斡旋……搞得大家心力交瘁。网友“一屁渡江”更是直接表示自己才三十多岁,就已经得冠心病了……

  网友“@方程无解@”说,“我也是,一年四季包括节假日不是出差在外,就是回到西安后又加班,一年休不了几天,现在五一改成三天了,就盼着过十一能陪着家人玩玩,结果十一又出差工作!累死算了,钱又不多,唉!”

  “不是有句话吗,这年头你不来个过劳死、焦虑症啥的,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哈哈!”网友“丁丁猫”说,“年轻人几乎都是连轴转着工作,结了婚的还得照顾家,谁不忙啊!可是忙归忙,没人撂挑子不干,因为要生活啊、要升职、要加薪,过劳才说明你够勤奋。别说身体上的疾病了,不信找心理医生测一测,估计现在年轻人中,多半都有点焦虑症、抑郁症啥的。”

  ■医生解释

  “过劳死”并不是累死的

  果子查询得知,“过劳死”是指在非生理的劳动过程中,劳动者的正常工作、生活规律遭到破坏,体内疲劳蓄积并向过劳状态转移,使血压升高、动脉硬化加剧,进而出现致命的状态。

  西安高新医院一位医生给了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解释,“其实过劳死并不是累死的。劳累只是诱因,病原体才是致命因素。比如那些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年轻白领,工作上的压力和加班的疲劳可能会影响他的身体状况,乘虚而入的疾病才是夺去他们年轻生命的罪魁祸首。所以平时更要注意劳逸结合,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如果压力大到自己不能承受的地步,要及时看心理医生,采取适当的心理疏导或药物治疗。”

  ■心理测试

  你是否属于“过劳死”高危人群

  不看病、不检查、不休假、不疗养、睡不足、带病干……工作上,他们是勤劳的人,可这部分人也是过劳死的高危人群。在以下27项症状和因素中占有7项以上,即是有过度疲劳危险者,占10项以上就可能在任何时候发生过劳死。

  1.经常感到疲倦,忘性大

  2.酒量突然下降,即使饮酒也不感到有滋味

  3.突然觉得有衰老感

  4.肩部和颈部发木发僵

  5.因为疲劳和苦闷失眠

  6.有一点小事也烦躁和生气

  7.经常头痛和胸闷

  8.高血压、糖尿病,心电图测试结果不正常

  9.体重增减变化大,暴瘦或暴肥

  10.几乎每天晚上聚餐饮酒

  11.一天喝5杯以上咖啡

  12.经常不吃早饭或吃饭时间不固定

  13.喜欢吃油炸食品

  14.一天吸烟30支以上

  15.晚上10时还没回家或12时以后回家

  16.上下班单程占2小时以上

  17.最近几年运动也不流汗

  18.自我感觉身体良好而不看病

  19.一天工作10小时以上

  20.星期天也上班

  21.常出差,每周在家住两三天

  22.夜班多,工作时间不规律

  23.最近有工作调动或工作变化

  24.升职或者工作量增多

  25.最近加班时间突然增加

  26.人际关系突然变坏

  27.最近工作失误或与同事发生不和的情况较多主持人:果子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