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3男子挨领导批评抢路人泄愤 二十余天打人抢劫6次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2-14 07:1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2011年度最令人吃惊照片
2011年度最令人吃惊照片
连体双胞胎的奇异人生
连体双胞胎的奇异人生
·网友历时3天跟踪泔水车 呼吁严管餐厨垃圾处理
·外交部称正核实渔民刺死韩警事件 渔民否认杀人
·村主任争夺情妇棒杀村支书 老婆助其制杀人木棒
·打工女失踪7天兴庆湖里发现其尸体 自杀他杀成谜
·网曝流浪汉冻死医院门前 网友曾6次求助未得回应
·广东陆丰群体性事件1名嫌疑人羁押期间猝死

  三个不到20岁的小伙,只要被领导批评或和同事闹矛盾,就上街找独行男子殴打、抢劫其财物泄愤。昨日,这三名男子被西安雁塔警方刑拘。

  男子深夜报警称遭打被抢

  12月10日晚11时30分,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我在鱼化寨街办的闵旗寨村村口,被3个不明身份的年轻男子殴打并抢劫。”

  11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案发现场往北的一条公路上发现两名年轻男子。上前盘问时,两人神色慌张,前言不搭后语,民警遂将两人带回派出所。通过询问,两人承认他们就是几个小时前,参与打人和抢劫的嫌疑人。

  11日上午10时,民警将另一嫌疑人孙某抓获。

  首次打人后抢了一包烟

  原来,16岁的程某等3人都是西安城西一家电器集团员工,11月20日,程某受到单位领导批评,很不服气,为了发泄不满情绪,就叫上18岁的孙某和周某两名同事,上街找人“出气”。

  “我很想打人”,程某在接受调查时说。11月20日晚10时许,三人就在其居住处不远的闵旗寨村南的一条小路上,对一名独行男子进行殴打,并抢走一包烟。

  开始为出气后来求刺激

  民警称,从那次起,只要三人在单位被领导批评或和同事发生争执,他们晚上就会外出,挑独行年轻男子实施殴打抢劫。先后抢劫了6次,每次抢的对象都是独行男子,第一次抢了一包烟,第二次抢劫了21元,第三次抢了65元……第六次抢劫时被抓。

  昨日在昆明路派出所,周某说,他们一开始是为出气,后来就是为了追求刺激,如果对方不给钱,就抢劫,现在他也很后悔。

  挨批评就打人和性格有关

  陕西阳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宝华称,被批评或和同事闹矛盾就去打人抢劫,这和员工个人性格有关。如果员工感到压抑,应该合理宣泄,而不是采取不正当的方式发泄,将这种原因归结到领导身上是不对的。程某等人这种做法只是转嫁私愤,是一种极端的做法。

  批评下属要讲“艺术”

  ■一点建议

  “领导批评下属要讲究艺术,讲究方式方法。”昨日,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东成说。领导批评员工一定要有根据,不能摆官架子。批评要根据员工个人的性格,视接受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有的员工心理承受能力差,如果不注意方式,可能就会对员工造成阴影。而作为员工来讲,也要正视领导批评,领导批评也是一种关心、重视的体现。

  ■一点提醒

  走路时最好别用手机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年底是侵财案件的高发期,夜晚尽量避免在偏僻路段独行,走路时不要打手机或发短信,遇到突发危险时,一定要镇静,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记下嫌疑人的特征,逃跑路线,脱身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本报记者刘立春

编辑:陈晨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哈尔滨破获连环抢劫碎尸10人命案 碎尸堵塞下水道   11-12-13 11:10
·深圳一个抢劫团伙被打掉 专抢学生iPhone4   11-12-12 14:21
·蒙面人开铲车越野车持砍刀斧头夜袭工地 抢劫财物   11-12-12 05:08
·宝鸡12岁女生公交车上被劫持续 嫌犯疑患有精神病   11-12-10 08:18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