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工薪阶层的新年愿望:减个税 住公租房 看病易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华网  2011-12-21 17: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14岁女生尸体被弃垃圾堆
14岁女生尸体被弃垃圾堆
温州一局长跳楼自杀
温州一局长跳楼自杀
·媒体解读年终奖:员工提前离职也该拿“年终奖”
·罗永浩再砸西门子冰箱 韩寒贡献冰箱藏郭敬明照片
·西安北辰村发现一具14岁初三女生尸体 被弃垃圾堆
·希拉里就金正日逝世发表声明 称为朝鲜人民祈祷
·一瓶硫酸迎面泼向妻儿 儿子希望凶手爸爸尽快归案
·假冒警察朱雀大街劫2人 车上毒打逼问银行卡密码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陈菲、赵超)张校是北京某事业单位的一名普通员工,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在了北京。工作一年多来,张校最大的感慨是充分体会到作为工薪阶层在北京生活的不易。

  去年,张校最大的愿望是能在北京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今年,张校的愿望则是在北京安定下来,工作进步、生活顺心,也如期实现了。眼下年关将至,面对即将到来的2012年,张校又多了几个心愿。

  新年心愿一:个税最好再减些

  翻看着自己一年来的工资条,张校告诉记者,今年自己经历了不少给力的事,最给力的莫过于个税起征点的调整了。今年8月起,个税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这意味着像张校这样的普通工薪阶层从中受益。

  “个税起征点调整之后,我对比了一下自己前后的工资,应该增加了300元左右。”张校说,“不过,我觉得个税的减少幅度还不尽如人意。”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的月均收入是5000多元,但今年房租上涨得很快,每个月增长的几百元收入基本只够补贴房租。

  张校算了一笔账,他去年每月房租是1000元,加上水电费,一个月1200元左右,但今年房租一下子涨到了1500元,所以并未感觉到收入有所增加。

  “听说明年我们国家还要采取一系列减税措施,那就让个税减得更猛烈些吧。”张校说。

  新年心愿二:早日住上公租房

  眼下张校还是单身,他对自己目前的生活还算满意。但是,想到未来,一旦有了自己的小家庭,需要购买住房,房贷等一系列负担会带来不小的压力。一提到房子,张校不禁感到愁云压顶。

  现在,张校除了每月要支付1500元的租房费用,其他生活支出需要3000元左右,每个月存进银行的钱跟北京一平方米的房价比起来,简直是九牛一毛。“今年以来房价在严格的调控下有所下行,但在北京,即使房价跌了一些,但买房对像我这样的工薪族来说依然遥不可及。”张校说。

  今年12月1日起,北京市全面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工作,这对张校来说是绝对的利好消息。张校对记者说:“如果我能申请到公租房,肯定就不会买房了,因为公租房的房租比市场价低,自己还有使用权,我可以一直在里面住下去。”

  “我是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我明年一定要早点申请,争取能住进去,圆在北京的住房梦。”张校说。

  新年心愿三:看病还能更便宜

  张校是南方人,前几天北京的大幅降温让他生了一场病。周末休息时,张校去了趟附近的社区医院,虽然只是普通的感冒,但还是花了几百元。看病归来,张校想了很多。

  “虽然北京有很好的医疗资源,但我平时不太去大医院看病,主要就是因为看病贵。”张校告诉记者,“虽然单位给员工上了医疗保险,但每年的医药费只有超出1800元的部分才能报销70%,1800元以内的费用则完全由个人承担。”

  张校说:“现在自己还年轻,很少生病,但偶尔去一次医院还是感觉看病太贵了,希望医保的报销比例能再提高一些,起报点再降一些。”

  作者:陈菲 赵超

编辑:赵萌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美女在给愿望墙上贴愿望   11-12-03 13:14
·公务员赌船上推前妻入海 受审辩称圆妻海葬愿望   11-11-04 10:52
·428件珍贵文物交给文管所64岁老人说愿望终于实现了   11-09-29 10:0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