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铁道部承认建设规模过大 王勇平动车事故后首现身
http://news.hsw.cn    来源: 法制晚报  2011-12-24 09:5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广东东莞现老鼠干肉
广东东莞现老鼠干肉
街拍穿着时尚的朝鲜姑娘
街拍穿着时尚的朝鲜姑娘
·广东虎门交通运输分局局长涉嫌强奸女下属被批捕
·黄陵发现西戎墓葬群 首揭陕北戎人民族神秘面纱
·媒体解读年终奖:员工提前离职也该拿“年终奖”
·罗永浩再砸西门子冰箱 韩寒贡献冰箱藏郭敬明照片
·西安北辰村发现一具14岁初三女生尸体 被弃垃圾堆
·希拉里就金正日逝世发表声明 称为朝鲜人民祈祷

  今天上午,铁道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在会上没回避温州“7·23”事故,并首次证实铁路建设中存在的规模过大、标准过高、盲目压缩工期等问题。

  他还指出,杜绝旅客死亡的客车事故和客车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是2012年铁道部要实现的最重要目标之一。

  另外, 以一句“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而闻名的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也出席了会议。这也是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之后,王勇平首次再度出现在媒体面前。

  谈反腐

  高风险岗位实行轮岗交流制度

  在上午的会议上,盛光祖并没回避温州“7·23”事故,并首次证实铁路建设中存在的规模过大、标准过高、盲目压缩工期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全面梳理拟建和在建项目,对建设规模、标准、工期以及新线开通条件等进行了全面调整规范,理顺建设管理体制,推进依法建设和标准化管理。”盛光祖说。

  此外,他说,要深刻吸取铁路系统腐败案件教训,加大对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车皮审批、资产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的防控力度,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高风险岗位轮岗交流制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谈安全

  2012年杜绝旅客死亡事故

  “做好明年的铁路工作,最重要的是要确保运输安全稳定。任何情况下都把安全放在首位。”盛光祖说。

  他表示,尽管长期以来,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危及安全生产的问题和隐患依然不少,安全基础薄弱的状况始终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安全是铁路工作的生命线,是铁路的‘饭碗工程’。”盛光祖如此形容铁路部门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全面推行安全风险管理,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是2012年铁路工作的首位。盛光祖表示,2012年要实现“三杜绝一减少”的目标。

  即:杜绝旅客死亡的客车事故和客车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货物列车重大及以上责任事故;杜绝从业人员较大及以上责任死亡事故;大力减少路外伤亡事故。

  在这个过程中,以高铁和客车安全风险管理为重点,加强安全风险过程控制,搞好安全风险应急处置,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基础。

  数说2011:预计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18.5亿人次,同比增长10.4%;货物发送量39.1亿吨,同比增长7.7%。

  展望2012:全国铁路要完成旅客发送量20.2亿人、货物发送量41.6亿吨,同比分别增长9.1%、6.4%;国铁及国铁控股企业完成运输总收入5548亿元,同比增长10.6%。

  记者观察

  王勇平上午现身工作会

  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以一句“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而闻名,今天他也出席了会议。

  这也是在“7·23”事件之后,王勇平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不过他身份已经从铁道部新闻发言人变成了铁路合作组织中方代表,在世界舞台上代表中国铁路发言。

  10月15日,王勇平踏上远行波兰的赴任之路,此次特别回来参加工作会议。

  从王勇平入场到会议正式开始的间隙,在场的很多与会代表纷纷与王勇平打招呼,称呼语都没变,“您回来了。”“好久不见。”话语里充满了热情。

  与会诸多媒体记者也特意过去问候。

  或许,离开新闻发言人岗位时间有点长,王勇平的表现略微有点儿紧张。

  但对于曾经的事情王勇平也能以坦然心态面对,他自己也曾用“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来做调侃。

  2011年7月,在“7·23”事故新闻发布会中,一句“反正我信了”,引发网友热议,成网络流行语。

  2011年8月16日,铁道部表示,王勇平不再担任新闻发言人的职务。

  之后王勇平赴波兰华沙任铁路合作组织中方代表。因为这句话,王勇平被网友评选为2011年度十大网络红人之一。

  本版文/记者郭媛丹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