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元旦起西铁局开卖实名火车票 以购票时间为准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1-12-27 04:3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古城的洋节:平安夜西安
古城的洋节:平安夜西安
自焚男子:当时就没想活
自焚男子:当时就没想活
·网曝天津一体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花费16万
·17岁少女KTV唱歌起争执杀人 称死都死了要怎样
·东莞歹徒拒捕向警察连开十几枪 叫嚣“轰死你们”
·公交车广告语“爽!你设了没?”引发热议(图)
·网曝高速路洛南县改华阳市 官方:有撤县设市想法
·铁道部承认建设规模过大 王勇平动车事故后首现身
 
  核心提示: 下月1日起,西安铁路局大部分列车将实行购票实名制,58个车站实行实名制验票。和北京铁路局以票面日期为准不同,西安铁路局实名制以购票时间为准。另外,所有列车的电话订票和网络售票提前为12天(含当天)预售。
 

  昨晚,西安火车站售票大厅门口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实名制公告本报记者于卓摄

   政策解读

  购票实名制

  西铁局以购票时间为准

  【购票实名制范围】自下月1日起,旅客在西安铁路局管内火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购买“G”、“D”、“Z”、“K”、“T”、“1”、“2”字头各次列车及4991、4992、4941、4942次列车车票将实行实名制。

  【政策解读】此前西铁局管内,电话订票、网络购票为实名制,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为只对“G”“D”字头(即高铁、动车)实行实名制。下月1日起,实名制范围已覆盖大部分车次,以西安站为例超过90%的车次实行实名制,只剩下8353次(渭南-西安)、7005次(榆林-西安)、8354次(西安-渭南)、7008次(西安-商南)、7003/7002次(韩城-西安)、7007次(商南-西安)、7001/7004次(西安-韩城)、8357/8356次(阎良-西安)、8355/8358次(西安-阎良)、8351次(渭南-西安)、4937次(西安-宝鸡)、7006次(西安-榆林)、8352次(西安-渭南)、4938次(宝鸡-西安)等车次不实行。

  【温馨提示】下月起实行的实名制与北京等铁路局略有不同。同样时间节点为下月1日,北京以票面时间为准,西铁局以购票时间为准。例如,西铁局目前的车票预售期为5天,旅客28日或29日(下月1日前)购买下月1日的车票,按目前规定执行(如高铁、动车实名制,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实名制。其他车次、购票方式不实行实名制)。

  实名制验票

  58个车站进站乘车都查

  【验票实名制范围】西铁局所属58个车站将实行进站、乘车火车票实名制验票。具体验票车次以当地车站公告为准。

  58个车站分别为:西安、西安北、宝鸡、渭南北、华山北、杨陵镇、安康、潼关、武功、兴平、凤县、石泉县、徽县、白河县、柞水、小河镇、富县东、清涧县、张桥、合阳、咸阳、凤州、蔡家坡、陇县、安口窑、阳平关、西乡、勉县、阎良、旬阳、镇安、旬阳北、宣汉、紫阳、白河东、神木、榆林、米脂、子长、蒲城东、甘泉北、韩城、西安南、华山、渭南、丹凤、商洛、商南、汉中、略阳、城固、汉阴、万源、延安、绥德、吴堡、子洲、靖边。

  【政策解读】此前西铁局管内的高铁、动车均实行实名制验票。下月1日起实名制验票方式有所变化,并非所有车次都实行实名制验票,但验票车次可能会整车验票。

  【温馨提示】虽并非所有车次都实名制验票,但对旅客而言最好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此外,实名制时间节点为下月1日,之前旅客以非实名制购买的车票,最好携带身份证件,以备查验。

  出行提醒

  身份证件

  购票可用复印件

  乘客可用有效身份证件或复印件购票,替人代购车票须用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复印件。

  持票进站、乘车须人、票、证一致,不得使用复印件。

  【温馨提示】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需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实行实名制的车站均在售票厅设有铁路公安制证口。

  办理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2)持学生证者,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3)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4)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5)港澳台旅客持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信。(6)凭其他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7)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通过查询人口信息系统或经审查确认身份。

  证明信内容须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

  预售期

  网络可提前12天订票

  自下月1日起,西安铁路局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所有列车的电话订票和网络售票提前为12天(含当天)预售,上午8:00起售;

  窗口预售时间提前为10天(含当天),上午10:00起售;

  网络售票系统开放时间为:6:00—23:00;

  电话订票系统开放时间为:6:00—23:00。

  【温馨提示】系统开放时间为旅客可购票时间,起售时间指的是当日可购预售期内的新票发放时间。如明年元旦电话订票,开始购票时间为当日早上6时,可购预售期内最晚的时间为12日,12日车票最早放票时间为上午8时,也就是说如果旅客在早上6时至8时之间购票,将无法购得12日车票,只能购买1日-11日的车票。

  由于预售期调整,4日-12日时间段车票相对充裕,尽早订票成功率会相对较高。本报记者周沐辉通讯员牛长玲冯立君张岚

编辑:李晨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