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小狗航空托运被打死 航空公司和机场致歉(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新京报  2012-01-04 08: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探访艺考村赶考人
探访艺考村赶考人
盘点2011最佳动物笑容
盘点2011最佳动物笑容
·金正恩就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陕西农村大学生“回报率”调查:知识难改命运
·复旦一医院收费员将癌症患者名字改为“张去死”
·刘志军、张曙光对7·23温州动车事故负主要责任
·西安城区现大雾天 网友称是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所致
·密码大泄密网友制分析报告 密码123456最受宠

  首都机场,小狗被托运时,装入航空箱内的照片(左图和右上小图)。小狗“格格”未被装箱时的照片(右下小图)。

  海口美兰机场,倪女士取回来的航空箱。海南航空公司称,小狗从航空箱跑出,跑入滑行道,被机场方面紧急击毙。图片均由“喵晴朗”提供

  小狗航空托运冲向跑道被毙

  海南航空和海口美兰机场致歉,称小狗从托运箱跑出,当时有起降航班,机场采取应急措施

  本报讯 前日,一只小狗(泰迪犬)通过海南航空,从北京托运到海口。狗主人在海口美兰机场接犬,被告知小狗从航空箱跑出来,跑向飞机跑道,相关方面采取应急措施将狗打死。看着“满头是血,背上毛秃,屁股血肿”的小狗尸体,狗主人质疑死因。

  昨日,海南航空和海口美兰机场都在官方微博上表示歉意和惋惜。海南航空表示,经核实,装载小狗的航空箱托运时受损,小狗从箱内出来,跑向滑行道,出于航空安全,将小狗击毙。

  小狗航空托运被打死

  死亡小狗的主人名叫“喵晴朗”,前日她就此事发表的微博,被转发两万余次。

  昨日,记者联系上“喵晴朗”。她称,前日,母亲倪女士乘坐海南航空HU7182次航班飞往海口,并为4岁大的“格格”办理托运。

  抵达海口美兰机场后,倪女士在特殊行李传送区等待装载小狗的航空箱,结果等来空的航空箱。

  倪女士称,她向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对方说航空箱坏了,狗不知道去哪了,正在找。”随后,工作人员再次回复,小狗跑到飞机滑行道上,被打死了。

  倪女士说,被告知小狗死亡后,她找到机场一名搬运工人。对方称,从机舱送到行李仓库的传送带时,小狗仍在航空箱里安然无恙。

  主人质疑小狗死因

  随后,倪女士要求看小狗的尸体。一个小时后,机场工作人员把小狗尸体送出来,“满头是血,还是软的,背上的毛秃了,屁股还有血肿。”倪女士在电话中哽咽。

  对于小狗的死因,“喵晴朗”和倪女士都存有疑问。

  “喵晴朗”称,母亲取回装载小狗的航空箱,外面的打包带完好。航空箱只有一个与箱体分离的门,却倒在箱子里的,“正常情况,这个门是推不进去的,一只小狗有可能把门勾进去么?”倪女士怀疑航空箱是被人为弄开的。

  昨日下午,海南航空公司及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均在官方微博表示,对宠物狗意外死亡事件表示歉意和惋惜,目前双方正在联手调查此事,并会对后续情况积极通报。

  ■ 说法

  海航 跑入滑行道被击毙

  昨晚,海南航空公司公共关系中心工作人员黄女士表示,经过与机场方核实,装载小狗的航空箱在托运过程中被压扁,门有松动。箱子被放到传送带旁后,小狗从笼子跑出,并跑向滑行道。由于当时有起降航班,为保证航空安全,机场方面采取应急措施,将小狗击毙。黄女士表示,目前一些细节还在进一步确认中,赔偿等后续问题也在与宠物主人协商。

  昨日,记者多次联系海口美兰机场,未能核实到是否为机场方面击毙小狗。

  狗主 希望调取机场监控

  针对“航空箱托运过程中受损”,“喵晴朗”表示,或将对航空箱做鉴定,“看看是不是被压扁,门有松动”而对于小狗跑到滑行道的说法,“喵晴朗”希望机场及航空公司能够提供照片或监控录像等证据,并证明确有影响到起降秩序。同时,倪女士称小狗的伤像是近距离被打的,“难道不能抱起来,非要将它置于死地么?”

  ■ 声音

  空运狗狗是合法的,凭什么无辜的小生命就这样被终止?看到图片,我真的眼泪无法控制了。

  ——网友

  事情都有两面性,对于小狗的家人来说是个可怕的噩梦。虽然很多人说一只那么小的狗是没有攻击性的,但是万一跑到机坪上的任何一架飞机附近,万一它钻进去了,没被发现的话,可能死的是几百人,所以才会有这种规定,任何航空公司都有这个规定,万一小动物逃出,抓不到的话,就会发生这种事情了。

  ——网友

  ■ 规定

  动物空运相关责任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货物国内运输规则》第四章特种货物运输第三十三条规定,托运人托运动物,应当事先与承运人联系并定妥舱位。办理托运手续时,须填写活体动物运输托运申明书。需专门护理和喂养或者批量大的动物,应当派人押运。动物的包装,既要便于装卸又需适合动物特性和空运的要求,能防止动物破坏、逃逸和接触外界,底部有防止粪便外溢的措施,保证通风,防止动物窒息。托运人和收货人应当在机场交运和提取动物,并负责动物在运输前和到达后的保管。活体动物运输时,承运人应当将动物装在适合载运动物的飞机舱内。动物在运输过程中死亡,除承运人的过错外,承运人不承担责任。(本报记者 卢漫)

编辑:张丹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英国“富二代”狗狗 一年零花钱达15万人民币   11-12-30 07:43
·小狗不慎跌落冰面 主人营救时落水身亡   11-12-30 07:37
·宠物狗可直立行走5公里 “昂首挺胸”悠然散步   11-12-21 15:57
·小女孩被自家狼狗咬死引争议 狗店老板称为争宠   11-12-19 10: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