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榆林一养牛场4天死了26头牛 损失最少二十多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1-07 06:5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南京发生持枪杀人抢劫案
南京发生持枪杀人抢劫案
《华尔街日报》年度图片
《华尔街日报》年度图片
·哈尔滨一新生男婴被弃路中 遭来往车辆碾压致死
·金正恩就任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
·陕西农村大学生“回报率”调查:知识难改命运
·复旦一医院收费员将癌症患者名字改为“张去死”
·刘志军、张曙光对7·23温州动车事故负主要责任
·西安城区现大雾天 网友称是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所致
 
  核心提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榆阳区榆阳镇麻地湾村的福泰牧业养殖有限公司,牛栏内横七竖八僵卧着死去的肉牛,另有不少牛无精打采嘴角挂着白沫,牛槽的草料很少去动。随后,榆阳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区畜牧局派人立即赶过来进行调查,并送来烧碱、消毒液对场地进行消毒。
 

  面对牛栏内的死牛,养殖公司不知如何处理 本报记者刘晓军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刘晓军张有效)4天死了26头牛!眼看着辛辛苦苦养了10个月的牛一头头死去,榆林市榆阳区一养牛场的刘家兄弟欲哭无泪。目前,榆阳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已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榆阳区榆阳镇麻地湾村的福泰牧业养殖有限公司,牛栏内横七竖八僵卧着死去的肉牛,另有不少牛无精打采嘴角挂着白沫,牛槽的草料很少去动。

  “从3日开始,牛突然不吃了,当晚就死了2头。”公司老板刘玉飞说,“平时这125头牛每天最少吃30车草,另外还要搭配玉米等饲料。可从那天开始牛就很少吃东西,相继死去,到今天已经死去26头。”

  据介绍,这些牛死前都出现不吃、发烧、口吐白沫等症状。记者看到,该养牛场是个露天场地,四周有围栏。牛会不会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夜里冻死的?刘玉飞说:“我跟父亲养了十几年牛,三个月大的牛在露天卧着也没见冻死过。再说,养牛场外人根本进不来,我养了8条狗,应该不会是有人投毒。”

  据了解,3日晚发现有牛死亡后,4日一大早刘玉飞与哥哥一起向养牛多年的父亲请教,也请来了兽医,给牛打了青霉素链霉素等消炎针,但是牛还在陆续死去,当晚又死去8头,5日又死去11头。刘玉飞就赶紧给榆阳区畜牧局打电话。随后,榆阳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区畜牧局派人立即赶过来进行调查,并送来烧碱、消毒液对场地进行消毒。

  据悉,该养牛场是2011年3月建成的,牛是从各地买来的,已花去140万元,“眼看年后3月份这些牛就能出栏了,一头就可卖到万元左右。这次最少损失二十多万,这叫人咋受得了。”刘玉飞说。

  记者看到,该养牛场各种手续齐全。榆阳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两名工作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牛的死亡原因,他们正在密切关注。

  由于不清楚牛死亡的原因,刘玉飞焦急万分,“晚上都睡不着觉,明天起来,不知道又有几头牛会死?”

编辑:王秋阳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