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建筑工地首创车载电子标识 拉土车进出需刷卡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2-02-16 06: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蒋介石重庆行营被拆
蒋介石重庆行营被拆
苦行修女的“血淋仪式”
苦行修女的“血淋仪式”
·少女喝寺院住持自制药酒后身亡 住持称其属自杀
·阴阳大师诱奸高中女生 警车内又将女孩父亲捅死
·情人节开房体热爆网络 网友呼要多清纯有多清纯
·亿万富翁吃醋怒下毁容令 开奔驰美女被泼硫酸身亡
·调查称中国69%男性有红颜知己 四川男人74%居首
·35岁男子焚尸案告破 奸杀86岁老太掐死瘫痪老头

  渣土车通过“刮泥篦子”,将粘在轮胎上的泥土留在工地里。记者 张波 摄

  春节过后,全市的建筑工地陆续开工。14日晚,市市容园林局对渣土车出土情况进行检查。为了避免渣土车带泥出工地、违规倾倒渣土等行为,一些区县建筑工地根据自身特点出妙招防违规。

  妙招一

  刷卡进出

  进出工地和消纳场自动刷卡

  全国首创车载电子标识

  进出工地和消纳场自动刷卡

  渣土车乱倾倒垃圾、超速行驶等问题近段时间备受关注,市政府于1月份专门针对渣土车管理出台了规范性文件,即《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清运行业管理若干意见》《建筑垃圾清运企业重组整合的初步意见》《建筑垃圾消纳场选址规划》。春节过后,各个建筑工地都相继开工,工地出土管理是否规范,14日晚10时30分在渣土车开始运营时,市市容园林局专门针对工地出土规范情况展开了专项检查。

  晚11时许,检查人员到了沣东新城和平村城中村改造建筑工地。这里正在进行拆迁,房屋拆后有7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需要清运。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接着一辆的渣土车有序进出工地,每辆车进出时都会在门口停留,待刷卡后方才能进出。据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局长李建民介绍,和平村拆迁工地每晚有28辆渣土车在这里清运建筑垃圾,为了对车辆进行规范管理,他们给每辆车车身上都装有电子标识,车辆进入工地以及进出消纳场都会自动刷卡,如果发现没有刷卡车辆,管理人员将会进行检查,从而防止车辆乱倾倒建筑垃圾。

  据悉,沣东新城这种安装电子标识的管理方式为全国首创,沣东新城已经有近百辆渣土车安装电子标识,试点之后有望在全市推广。

  妙招二

  轮胎脱泥

  工地自创泥篦子“干洗”轮胎

  冬季水冲易结冰

  工地自创泥篦子“干洗”轮胎

  去年年底,我市建筑垃圾清运实行申报制度。14日晚12时左右,检查人员来到经开区张家堡地铁控制中心项目部施工工地。记者了解到,每日早9点以前,工地都要将当晚的清运车辆、土方数量等到管理部门申报,每辆工地上运行的渣土车的车牌等信息都与申报的内容必须相符,否则将不得进行清运,每日有专门的监督管理人员来核实这些信息,因此完全杜绝了一些黑渣土车进入工地。

  在张家堡地铁控制中心项目部施工工地的门口铺着一层麻袋,在工地出口处还铺着长达40米的类似于钢轨的东西,在场记者都对这个东西十分好奇,一辆装满建筑垃圾的渣土车从这里走过才明白其作用,是用来刮掉渣土车轮胎上的泥土。据工地负责人李建民介绍,这种类似于钢轨的东西被他们称之为轮胎脱泥篦子,是他们自己研究做出来的。他们用给钢架管内塞上水泥制作而成,当车走过去与钢轨摩擦就会将轮胎上的泥刮掉,旁边还有两位工人在不断清理篦子上残留下的泥土。因为目前夜间温度基本在零度以下,不能用水来冲洗车轮胎,否则会结冰,因此工地才想出这样的妙招来应对。

  车辆走出轮胎脱泥篦子后,还会从一直延伸到工地口的麻袋上走过,经过这样两道程序,渣土车轮胎基本上可以做到干净走出工地。

  妙招三

  对讲机提醒

  时刻提醒防止超速

  每辆车上配对讲机

  时刻提醒防止超速

  据悉,市政府决定对全市现有18家民营建筑垃圾清运企业进行重组整合,整合为8家大型股份制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彻底改变建筑垃圾清运行业的挂靠运营模式。14日晚,在位于凤城七路的赛高城市广场建设工地上,该工地上的渣土车全部为贤齐车队车辆,这家车队为我市首家采用股份制经营模式的车队。

  当晚,工地口站着四五个工作人员,指挥着车辆有序进出工地。记者现场看到,每辆车的司机均着黄色的工服,而且车上配有对讲机。据车队负责人张西平介绍,门口站着的工作人员有他们车队的安检员,车辆出工地司机不系安全带都不能走,而且随时用对讲机给司机强调不能超速,同时也给司机提供道路信息等服务。

  本组稿件由记者吕华采写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