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车主担心撞豪车后倾家荡产 20万车买百万保险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2-02-16 14:1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澳洲现世界最长牛角
澳洲现世界最长牛角
怀化两侗族村庄被焚毁
怀化两侗族村庄被焚毁
·少女喝寺院住持自制药酒后身亡 住持称其属自杀
·阴阳大师诱奸高中女生 警车内又将女孩父亲捅死
·情人节开房体热爆网络 网友呼要多清纯有多清纯
·亿万富翁吃醋怒下毁容令 开奔驰美女被泼硫酸身亡
·调查称中国69%男性有红颜知己 四川男人74%居首
·35岁男子焚尸案告破 奸杀86岁老太掐死瘫痪老头

  现象:有车主三者险保额增至百万

  上周,一辆宝来车的车主续保商业险的时候,主动提出三者险的保额要由前一年的30万元增加至50万元。

  按理说,一般车龄稍长的车主会减少或保持三者险的保额,当时太保产险的业务员李某就很诧异,后来才知道其提高三者险保额是为了分散风险。“我还听同事们说,最近来咨询三者险要不要增加的客户多起来了”。

  记者拿到了这样的一组数据:在2月1日~2月10日,已经受理了11张增保三者险保额的续保保单,其中3张是从20万升至50万,4张是30万元升至50万元,更有4张是直接由50万元升至100万元保额。

  “这11辆车中最好的是凯美瑞,其他的有现代等10万元~20万元的车子,基本上都是普通车,车主们就是怕保额不足的情况下碰上豪华车后自己会赔得倾家荡产”。某保险公司车险部熊亮告诉记者,而在以前,投保100万元保额的三者险的基本上是宝马、奔驰、奥迪、捷豹、保时捷等豪车。

  声音:三者险基准保费与车价无关

  就在雅阁与劳斯莱斯的“高价之吻”事件发生后,网友们议论纷纷。有人说,公交车之外,应该给豪华车开专用道;还有人说,看见豪华车就避,省得工薪阶层被赔得倾家荡产。

  微博上,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发的一条“车险建议”在短短两日就被转发了500多次。“当你的车再续约新一年车险的时候,请把第三者责任险提升到50万元。如果你所在的城市豪华车比较多,请提升到100万元。”

  简单说来,三者险的赔付范围是除了你自己的车和车上所有人员,其他的损失都在理赔范围内,其中包括路上的行人、对方车辆以及道路上的各种财产等。

  车损险是根据不同级别的车型来制定保费的,但三者险的保费与车辆价格无关,一辆奇瑞车和一辆奥迪车,只要是相等的保额,其基准保费是一样的。

  以宁波目前的费率来看,6座以下的私家车三者险保额从50万元升至100万元,若通过电销渠道续保,保额从50万元升至100万元,基准保费从原来的1663元上升至2166元,增加了503元;而三者险保额从30万元升至50万元,走电销的话,保费增加300来元。

  建议:提高三者险保额更要遵规行驶

  前不久的雅阁车“轻吻”劳斯莱斯,造成巨额赔付的案例,提醒我们高价车“伤不起”。尤其是在豪华车较多的城市,普通车辆不小心追了豪车的尾,又很不幸地负了主要责任甚至是全责,这时候如果你的三者险保额不够,就只能自己承担不足部分的赔偿金额。

  保险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购买足额的三者险很重要。从几家大的财产险公司的情况来看,三者险保额达50万元的车还是占多数的。业内人士认为,私家车主在自己可以接受范围内尽量高地保障是对自己、他人和整个社会的负责。

  最后要提醒的是,无论你保多高的三者险保额,还是要注意遵规行驶。若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照驾驶,则再高的保额也是无效,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相关:3800万布加迪没人敢保 不少豪车进黑名单

  据青岛一位豪车销售主管介绍,绝大多数顶级豪车都没有保险,这并非车主不愿意投保,而是保险公司不愿保。记者采访发现,因为维修费用动辄几十万元,有不少车型被保险公司列入“黑名单”。

  据了解,鄂尔多斯一位车主花3800万元买了一辆布加迪,如今被“陈列”在公司的大厅里。不是车主不想开,实在“害怕”开出门。据透露,车买回来后,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敢承保。

  一家大型汽车维护店经理介绍,豪车数量这两年飞速增长,“开法拉利和保时捷跑车的多是年轻人,这些人开车比较冒失,还经常开快车去外地,发生危险的概率太高了,这些车大多没有保险,只有交强险。但能买得起这类车的人也不太在乎保险,花300万元买车,不会担心多花10万元、20万元修车。比较危险的是普通车,见了豪车一定要躲远一点。”

编辑:白玫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河南电视台女主播被曝获赠豪车 回应称绯闻(图)   12-02-16 10:18
·豪车经过之处如“熊”出没 车主:惹不起躲得起   12-02-16 08:07
·西安遇豪车的几率接近12:1 粉巷曲江易碰见豪车   12-02-16 08:07
·去年7成进口车被榆林人买走 钟爱进口车因安全性   12-02-03 07:59
·我国亿万富豪人均3辆劳斯莱斯 热衷收藏腕表字画   12-01-24 09:5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