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国 内 时 评 社 会 国 际 图 片 网 事 娱 乐 体 育 人事任免 世园会 问道楼观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董军:要让西安市民生活得更有尊严 更有幸福感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2-02-21 05: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推 荐
全国校花大比拼
全国校花大比拼
看客:《花花公子》另一面
看客:《花花公子》另一面
·浙江永嘉纪检干部致“KTV小姐”怀孕 已被停职
·内地买家推动温哥华房价年涨幅9% 英国房价受影响
·16人团伙租别墅建摘肾基地 摘51枚肾脏获利千万
·男子买假iphone气不顺 与商贩理论遭打拔刀刺死人
·佛山男子被骗8000元 桑拿城顶欲跳楼被救下(组图)
·电影票优惠不得低于7折引关注 调查近100%不支持

  “一张蓝图干到底、两块短板求突破、多措并举惠民生、创新管理促和谐”,这4句话是新一届政府今后5年的执政理念,也是今年政府工作需要把握的要点。昨日下午,西安市代市长董军参加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未央代表团的讨论,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自己认为“非常重要的”这4句话进行解读。

  董军说,西安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对今后五年和今年的工作有个整体部署,更重要的还是一次换届会议,要选出新的人大和政府班子。因此,拟好《政府工作报告》至关重要,落实好这个报告对整个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也至关重要。“我们力求使它更加全面,更符合西安的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更能准确地把握。新一届政府将力求使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

  坚持发展思路

  不折腾

  “一张蓝图干到底——我们要始终坚持既定的发展理念、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规划蓝图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一件一件变为现实。”

  董军说,经过改革开放30年特别是近10年的实践,西安已经形成一套非常完整的、符合西安实际的发展思路,这么多年来西安有这么大的变化,就是因为我们有好的思路,好的谋划,西安才取得好的蓝图好的发展。作为新一届政府,就应该继续坚持这个思路,不懈怠、不折腾、不动摇,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已经确定的蓝图干实干好。

  工业和县域经济

  一起抓

  “两块短板求突破——工业不大不强,农村发展滞后是制约西安经济发展的两块短板。”

  董军说,这些年来西安发展变化很快,大家给予很大的赞誉,尤其是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但实事求是地说,西安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综合实力依然排名靠后,大约在13位左右。经过认真地研究分析,最大的问题就是工业产业和县域经济不发达。一个城市没有工业和产业的支撑,这个城市是没有基础的。

  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就要缩小城乡差别,要让西安800万人享受同样水平的生活,就必须加大力度发展县域经济。

  拿出强有力措施

  改善民生

  “多措并举惠民生——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的核心,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董军说,民生问题是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应该重视的问题,也是老百姓的所求所愿,所企所想,作为新一届政府,应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干群众之所盼。今后要拿出更大精力更多的经费,强有力的措施,在改善民生上下工夫,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群众生活得有尊严,生活得有幸福感。

  政府服务

  比管理更重要

  “创新管理促和谐——科学的管理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保障,和谐的社会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董军说,这几年,西安在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老百姓的幸福感也有较大提升。没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就没有经济的发展。成天为社会稳定人民安全操心,还怎么发展经济?今后5年,要把服务理念运用到管理中,在很大程度上,政府工作中服务比管理更重要,特别是像西安这样的大城市,要调动区、街办、居委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社会服务工作,通过完善的社会服务,使得社会更和谐更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本报记者王卫平

编辑:温磊
分享到微博:
 
 
  相关新闻
·今起市政设施集中整修 人行道将进行全面检查整修   12-02-15 06:10
·新闻备忘录92期:2012年陕西两会   12-02-03 22:17
·今年两会3月将在京开幕 记者采访须提出申请   12-02-01 15:24
·两会访谈之国土资源厅   12-01-18 11:05
·赵乐际:要倡导务实进取的陕西人精神(图)   12-01-16 17:09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